由澳洲鬼才導演齊亞羅區透納(Kiah Roache-Turner)執導的全新恐怖懼作《蜘蛛驚》(Sting),不僅驚嚇入選本屆金馬奇幻影展,更將在51(三)於台灣驚駭獻映。患有「蜘蛛恐懼症」的導演,期望透過拍攝蜘蛛恐怖電影來直視自己的恐懼,沒想到症狀非但沒有好轉,反而還留下創傷,讓他直呼:「非常痛苦!」愛好恐怖片的他,對《異形》(Alien)擁有黑色骨骼的異形感到害怕,因此將其作為本片蜘蛛怪的靈感來源,並參考紅背蜘蛛進行設計;同時,為了讓演員與觀眾感受到更真實的恐懼,他還捨棄CGI形式,以「實物特效」製作,並和曾獲奧斯卡金像獎肯定的特效公司「維塔工作室」合作,打造出全3D列印的巨型傀儡蜘蛛!而本片近期在國外上映,也獲得國際媒體的廣泛好評,甚至有媒體大讚媲美經典恐怖片《撕裂人》(Slither)! 

《異形》成《蜘蛛驚》靈感    導演患蜘蛛恐懼症喊苦:無法當蜘蛛人

以《屍速狂殺》(Wyrmwood)揚名各大奇幻影展的鬼才導演齊亞羅區透納,期望透過拍攝《蜘蛛驚》來直視自己所罹患的「蜘蛛恐懼症」,他表示:「我小時候被蜘蛛咬過,沒有獲得任何超能力,我獲得的能力就是害怕蜘蛛。我無法和蜘蛛人一樣,所以能做的,就是拍一部跟蜘蛛有關的電影。」原以為有機會藉由長時間研究蜘蛛,來讓恐懼症狀痊癒,沒想到結果卻更糟!對此他也直呼:「拍攝這部電影讓我非常痛苦!」並分享:「我曾希望拍攝的這兩年,不斷和蜘蛛相處,能讓我的症狀痊癒,結果什麼都沒改變。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給自己留下創傷,而我現在希望這部電影也能給這個世界造成創傷!」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新動作強片《非紳士特攻隊》(The Ministry Of Ungentlemanly Warfare),即將在本週五(4/19)於台灣盛大上映。昨日(4/16)出席本片紐約首映的男主角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在首映會上面對日前與女友娜塔莉維斯庫索(Natalie Viscuso)外出時,女方被拍到小腹微隆、疑似有喜的傳言,當場興奮證實自己即將成為爸爸!鴻「孕」當頭的證實,也期盼可以讓電影在全球票房大好!他在片中全新挑戰瘋癲「非紳士」形象,卻在戲外被劇組公認一舉一動都是「真正的紳士」,就連導演蓋瑞奇(Guy Ritchie)都相當驚艷。據悉他在拍攝過程,更因為即時解救差點失足落海的艾力克斯派帝佛(Alex Pettyfer),讓艾力克斯直稱他是自己宛如超人般的救命恩人。值得一提的是,亨利卡維爾在電影殺青後,也暖心為劇組人員與演員們送上感謝信與「電影主題訂製紀念幣」,自認本片是他目前為止,拍攝過最喜歡的作品! 

艾力克斯派帝佛拍《非紳士特攻隊》險落海    亨利卡維爾成救命恩人

在《非紳士特攻隊》首映會上,證實即將成為爸爸的男主角亨利卡維爾,在本片飾演行事瘋癲的隊長「格斯」,也讓他在首映後獲得媒體盛讚:「他用純正的動作喜劇片征服觀眾!」「極具魅力的隊長!」「他最好的表演之一!」而片中如此「非紳士」的他,卻在戲外被劇組公認是「真正的紳士」,不僅在開拍前寫信向演員們打招呼,也在片場一視同仁地詢問眾人建議,讓同片演員希羅范恩斯提芬(Hero Fiennes Tiffin)讚揚:「『紳士』這個字用在他身上完全正確,因為他對工作有著堅定不移的承諾,而且精力充沛、始終如一、情緒飽滿。他有能力讓每個人都振作起來,保持前進的動力。」而與他二度合作的導演蓋瑞奇,也驚艷表示:「每當有女性走來時,亨利都會起身迎接,他一直保持著這個行為,從來沒有遺漏過任何一次,我跟他合作兩部電影時都是如此!」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國鬼才名導」蓋瑞奇(Guy Ritchie)的最新執導動作爽片《非紳士特攻隊》(The Ministry Of Ungentlemanly Warfare),即將在419於台灣盛大上映。以「即興創作」出名的蓋瑞奇,開拍首日便更改「英國帥氣男星」艾力克斯派帝佛(Alex Pettyfer)的腔調,也時常和「壯肌男神」艾倫里奇森(Alan Ritchson)臨時調整動作特技,讓演員們紛紛表示:「必須隨時準備好接受挑戰!」而曾在《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演出納粹德軍的「德國性格男星」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本來已經拒絕演出相似角色,但身為蓋瑞奇鐵粉的他,卻破例點頭接演!值得一提的是,時常對動作戲提出想法的艾倫里奇森,一身的壯碩好身材,也讓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跟亨利高汀(Henry Golding)決定把本片的「肌肉擔當」頭銜送給他! 

艾力克斯派蒂佛腔調遭蓋瑞奇大改     提爾史威格破例再演納粹角色

以「即興創作」出名的蓋瑞奇,在新片《非紳士特攻隊》再度為演員們帶來「即興特訓」!開拍首日,他便大改艾力克斯派蒂佛的腔調,讓他在五分鐘內徹底改變成全新感覺,艾力克斯派蒂佛對此分享:「他就像一位指揮家、一位大師,在合作過程當中,不僅是在拍電影,更是在塑造角色。」此外,他也時常與擁有大量動作戲的艾倫里奇森,臨時調整動作特技,最終呈現出的絕佳效果也讓蓋瑞奇忍不住稱讚:「我從來沒有對人們的特技想法感到印象深刻,但艾倫的情況並非如此,他與他的特技演員是非常出色的搭檔,帶來創意又新鮮的表演。他們會在當天提出想法,而且效果很棒,這種情況太少見了!」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墨西哥女神「艾莎岡薩雷」(Eiza Gonzalez),她在近期Netflix熱門影集《3體》(3 Body Problem)當中引發矚目,接著還將在419於台灣上映的爆爽新片《非紳士特攻隊》(The Ministry Of Ungentlemanly Warfare),飾演能歌善演的機密幹員「史都華」。在片中一票男神組成的特攻隊當中,可說是「萬綠叢中一點紅」,成為觀眾們印象最深刻的角色之一。據悉,她不僅耗費數個月時間練習英國腔,還上演「時尚變裝秀」,以多套復古造型輪番上陣,並施展美人計,誘惑德國賣座男星「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導演蓋瑞奇(Guy Ritchie)更特地為她加入多國語言與德文歌唱戲份,多元表演也讓艾莎岡薩雷坦言:「非常感謝蓋瑞奇!」值得一提的是,她近期盛裝出席本片位在倫敦「貝爾法斯特號輕巡洋艦」上舉辦的記者會,只見她以兩截式全白高級訂製禮服登場,正當媒體拍照之際,一陣微風吹拂,讓她的衣襬順勢飄揚,可說是仙氣爆棚,讓全場記者為之眼冒愛心! 

艾莎岡薩雷《非紳士特攻隊》苦練英國腔     蓋瑞奇為她特開「多聲道」

透過Netflix熱門影集《3體》爆紅的墨西哥女星「艾莎岡薩雷」,在清一色都是男演員的《非紳士特攻隊》當中,成為全片最亮眼「嬌」點!她在片中飾演能歌善演的機密幹員,並以多套優雅造型輪番上陣,更在一場化裝舞會戲份中變身成埃及豔后,以露背禮服「睛」艷登場。一系列精緻又還原的復古服裝,也讓艾莎岡薩雷忍不住讚嘆:「完美又俐落!」尤其她在片中美艷動人,更不時拿起大槍帥氣掃射,甚至還得誘惑由德國男神「提爾史威格」飾演的納粹指揮官,上演多場諜對諜戲碼,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受到酷刑伺候,緊湊刺激,讓人看到分秒都得繃緊神經!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灣動漫迷爭相傳頌的「這本BL不得了!」話題之作《GIVEN被贈與的未來劇場版:柊mix》,即將在43(三)於台灣珍愛獻映。這回劇場版主角「鹿島柊」和「八木玄純」,由人氣聲優今井文也與坂泰斗分別擔綱配音。今井文也不僅在訪談時透露所飾演角色的魅力所在,更參與本片的音樂與演唱,讓他直呼:「自從第一次聽到Given的音樂,就感受到一種非常獨特的氛圍。」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慶祝本片即將上映,台灣片商也順勢公開兩大好康特典,分別是接續在正片之後的連續四週「特典彩蛋影片」,以及由原著作者Natsuki Kizu親自繪製的「首週入場特典漫畫小冊子」,值得影迷把握機會入場觀賞並收藏。 

GIVEN:柊mix》人氣聲優今井文也分享主角魅力:如花般閃耀

這次《GIVEN被贈與的未來劇場版:柊mix》的主角是鹿島柊和八木玄純,他們是真冬與由紀的兒時好友,也是樂團「Given」的競爭對手「syh」的成員。這次劇場版與之前電視動畫與電影版的不同之處,在於片中角色們「熱愛音樂」的感覺,轉而描繪為「為音樂而生」的選擇和決心。為鹿島柊擔任配音的人氣聲優今井文也,也分享柊有如「一朵花」的魅力之處:「相較同儕來說,他很可愛,或者說有點頑皮和魯莽,但也開始有成年人的樣貌。我覺得他介在男孩和成年人之間,而且作為一個樂團,他也是樂團的門面,如此地閃閃發光。」一旁的聲優坂泰斗也認可:「沒錯,柊絕對是一朵花!」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動漫迷爭相傳頌的「這本BL不得了!」話題之作《GIVEN被贈與的未來劇場版:柊mix》,即將在43於台灣珍愛獻映。全片透過牽動人心的音樂、細膩的情感刻畫、豐富的故事層次、令人玩味的台詞,尤其這次劇場版將為本系列作品邁入最終章,更是讓全台動漫迷引頸期盼。全片有大量的音樂演奏場面,根據導演橋本能理子透露,製作團隊運用3D動態捕捉技術,來呈現角色彈奏琴弦,以及打鼓的手部特寫畫面,更找來負責本片所有歌曲的人氣樂團Centimillimental親自扮演動態捕捉的演員,加強全片的專業與真實感,以高品質製作,為觀眾帶來安心的觀賞體驗。值得一提的是,片商不僅將在本週五(3/22)中午12點開賣「限量預售票套組」,購買就有機會獲得「角色拍立得小卡乙張」(款隨機出貨),更將在本週六(3/23)舉辦「真愛唯一搶先場」,目前也正在搶票當中,值得觀眾把握蒐藏精美周邊與搶看的機會。 

GIVEN:柊mix》導演曝角色魅力    歌曲主理人參與3D動態捕捉

GIVEN被贈與的未來劇場版:柊mix》是漫畫家Natsuki Kizu最具代表性的漫畫作品,以搖滾樂團為故事主軸,結合音樂、校園、愛情與BL元素,打造出讓讀者動容又難以忘懷的青春群像。即將為本系列邁入最終章的這部作品找來《身為女主角!~被討厭的女主角與秘密的工作~》導演橋本能理子執導,她也曾擔任過本作電視動畫版第10話的演出與分鏡。對於這回有機會執導長篇動畫,橋本導演表示:「我知道原著和動漫系列的粉絲,會對這部作品充滿熱情,而看到上映後在社群媒體上的反應,以及親自參與電影宣傳活動後,都讓我再度意識到我真的做到了!」尤其這回以人氣角色「玄純」為主角,導演也認為柊是個多面向的角色,這讓他變得很有魅力。而對於玄純這角色,導演也透露:「當我第一次閱讀原著時,我便想『我明白這個人在說什麼』,我認為玄純是個很容易讓人產生共鳴的角色。」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的最後一場音樂會電影《坂本龍一:OPUS》,目前正在台灣好評熱映當中。曾出版坂本龍一首部正式自傳《音樂使人自由》,以及生前最後文字作品《我還能再看到幾次滿月?》的麥田出版社,於上週日(3/17)舉辦本片的映後講座,邀請到影評人馬欣擔任主講人。本次音樂會與2022年坂本龍一於線上舉辦的演奏會《坂本龍一:Playing the Paino 2022》相較而言,選曲更加豐富,從YMO時期、鮮少演奏的《咆嘯山莊》〈The Wuthering Heights〉,到這次新增的〈Trioon〉與〈Happy End〉等作品,馬欣認為:「此次演奏是他人生各個階段的完成」,其中更包含他對世人的祝福,並展現「如何將自己所相信、熱愛的事情推進到人生的最後一刻。」由於本作是在坂本龍一生命最後的幾個月中拍攝,而人在將死之時、病痛折磨之際,仍能專注在自己虔誠的事物上,馬欣認為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精神,也推薦本片不僅樂迷能夠觀賞,還適合讓更多人一起認識這部作品。 

《坂本龍一:OPUS》是留給後世的禮物    出錯片段兒子全收錄?!

由坂本龍一親自參與選曲、演奏的音樂會電影《坂本龍一:OPUS》,和2022年線上舉辦的音樂會《坂本龍一:Playing the Paino 2022》不同的地方,是這次選曲拿掉了〈小活佛〉(Little Buddha),並增加了八首曲目。馬欣提及其中包含了坂本龍一初生之犢之時所完成的〈東風〉(Tong Poo),用於電影《怪物》中傳遞孩子救贖的〈Aqua〉,將原先由心臟、電療器與鋼琴合成器完成的〈Trioon〉,改為以鋼琴獨奏的形式呈現。涵蓋坂本龍一音樂人生的20首選曲,讓馬欣認為:「這次演奏是他人生各個階段的完成。」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改編真人真事,將越野賽運動員與流浪狗奇蹟緣份搬上大銀幕的勵志電影《極限長征》(Arthur the King),即將在本週五(3/15)於台灣感動獻映。劇組特別注重狗演員的挑選,不僅從品種、年紀到性格都有所要求,甚至得為了還原賽事中的艱苦環境進行特訓,簡直比挑選真人演員更加困難!劇組最終找到名為「優凱」的狗演員,來飾演本片狗主角「亞瑟」,也因為亞瑟本尊在本片開拍前夕不幸罹癌過世,因此牠的真實主人「麥可雷德諾」(Mikael Lindnord)與優凱初次見面時,極為相近的模樣讓他忍不住落淚,甚至直呼:「我感覺自己就像再度跟亞瑟說到話。」值得一提的是,演員陣容之一的劉思慕(Simu Liu),在拍戲過程中,也對片場一隻來自收容所的臨演狗狗「喬帕」一見鍾情,決定將牠領養回美國,就彷彿電影中的情節真實上演! 

《極限長征》狗演員太像本尊    原主人情不自禁飆淚

描繪熱血人狗情誼的《極限長征》,因為改編自真實事件,因此對狗演員的挑選十分嚴謹,不但要與原型的品種、年紀相同,就連性格都力求相似;而且為了高度還原亞瑟的經歷,更希望狗演員能傳遞出多種情緒,並為片中賽事所經歷的艱苦環境進行特殊訓練,導演賽門西倫瓊斯(Simon Cellan Jones)分享:「亞瑟經歷過苦難,牠是被遺棄的,並一直在尋找家、家人與人生。牠需要有擔心、憤怒這樣的情感與人性。」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音樂感動全世界的音樂巨匠坂本龍一,由他竭盡全力進行的最後一場音樂會電影《坂本龍一:OPUS》,即將在315於台灣隆重獻映。坂本龍一在八天的拍攝期中,每天以三首歌曲、每首歌曲二到三次的拍攝,並選在他認為日本最好表達聲音細節的NHK 509攝影棚進行演奏拍攝。搭配細緻的攝影機運動,以及充滿詩意的燈光變化,也瞬間捕捉到他不穩定的呼吸,以及手部及呼吸的顫抖、表情與小動作,讓觀眾彷彿透過大銀幕跟大師近距離接觸,就連他本人都稱讚:「在我逝世之前,對能夠錄製下這場我滿意的演出,感到十分欣慰。」值得一提的是,適逢本片即將上映,台灣片商也推出「第一週戲院入場特典」,凡購買本片第一週電影票乙張,就有機會獲得「台灣獨家電影小冊子」乙份,內容包含電影介紹、演出曲目,並獨家收錄陳建騏、廖偉棠兩位大師撰寫的推薦與導聆,請務必把握蒐藏機會。 

8天進行20首歌曲的高規格錄製    坂本龍一:欣慰又滿意

坂本龍一以《坂本龍一:OPUS》,向樂迷進行他竭盡全力的最後一場演奏。雖然拍攝當下,他的身體狀態已經處在艱難的情況,但他依然從202298錄到915,在八天當中以每天三首歌曲、每首歌曲二到三次的拍攝,就像跟鋼琴融為一體一般,留下他渾身解數的演奏。他不僅親自嚴選和編曲20首歌曲,就連拍攝地點,都選在他認為是日本最好表達聲音細節的NHK 509攝影棚拍攝。製作團隊向正在演奏的他,展現出優美、詩意而感性的攝影機移動。此外,透過從美國運到日本的三台4K錄影機,與聚光燈、LED燈等多種照明裝置,進一步呈現出光的陰影,並以最大限度刻畫出皮膚、血管、鋼琴的質感,也瞬間捕捉到坂本龍一不穩定的呼吸,以及他手部及呼吸的顫抖、表情與小動作。製作團隊也期盼在這樣的努力下,可以讓觀眾以彷彿跟大師近距離接觸的演出,給觀眾身歷其境的感受。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真人真事熱血改編的勵志新片《極限長征》(Arthur the King),即將在315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將越野賽運動員麥可雷德諾(Mikael Lindnord),與一條流浪狗「亞瑟」共同完成探險越野賽的奇蹟故事搬上大銀幕。由於該賽事對體能要求極高,因此麥可不僅擔綱劇組顧問,更成為「健身教練」嚴格訓練演員,讓男主角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讚嘆:「他是我見過最強悍又體能最好的人了!」尤其本片還原高難度比賽過程,都是由演員們親自上陣拍攝,就連緊張刺激的一場高空滑索重頭戲,都不假他人之手,實際爬上陡峭山坡拍攝。除了體能要求之外,劇組也遠赴多明尼加共和國拍攝,歷經叢林、泥地、山崖等各種地形,艱困的拍戲環境也讓演員們吃盡苦頭! 

《極限長征》呈現驚悚高空滑索    馬克華柏格力讚麥可雷德諾體能好

改編越野賽運動員「麥可雷德諾」真實故事的《極限長征》,全片以極限運動「探險越野」作為背景,並傳遞出感動的人狗情誼,以及振奮人心的團隊合作精神。由於該賽事對體能要求極高,從越野跑、單車、攀岩到獨木舟,樣樣都得經歷。為了真實還原當年的比賽過程,麥可不僅擔任本片顧問,為設備、服裝、營養需求給予詳細建議,更展開三週的嚴格特訓,親自教導演員如何負重跑步、划獨木舟、使用裝備,以幫助他們保持最佳狀態。高強度又仔細的訓練過程,就連擁有健壯體格的馬克華柏格都讚嘆:「他是我見過最強悍又體能最好的人!」也因為馬克熱愛健身,也還開玩笑下戰帖:「但是不知道他跟我一起上健身房,能否撐到一個小時?」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