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勉(Tsutomu Hanabusa),1968年出生。從京都產業大學畢業後,進入東北新社製作公司,1996年被分派至電視廣告製作部,以笑中帶淚又質感兼具的多部作品,成為炙手可熱的廣告導演,一年可打造30多支熱門廣告,其中還包含日本電信龍頭「NTT DoCoMo」、知名啤酒品牌「朝日」等大廠作品。2008年推出首部執導長片【帥哥西裝】,以爆笑不已的好評口碑,讓他成為日本知名喜劇電影導演。2011年連續推出電影【俏妞出招】與【掰掰演劇社】,都有不錯表現。連續執導三部喜劇電影之後,他於2012年轉型接拍話題恐怖片【貞子3D】,以廣告導演特有的影像節奏感,完美打造恐怖電影的另類3D世界觀,更在隔年繼續推出續集【貞子2:嬰靈不散】。2015年他重回校園青春喜劇領域,執導由幸田百子同名漫畫改編的【女主角失格】,並找來桐谷美玲、山崎賢人、坂口健太郎共同主演這部純愛爆笑喜劇,並在日本創下突破24.3億日圓票房佳績,成功登上年度最熱賣愛情喜劇冠軍寶座。

 

【英勉導演作品年表】

2008《帥哥西裝》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年度愛情喜劇票房冠軍,怦然心動、笑中帶淚的青澀戀愛物語>

【女主角失格】改編自漫畫家幸田百子,從2010年到2013年於《別冊瑪格麗特》所連載的同名漫畫作品;漫畫總共10集,在日本狂賣超過140萬冊,可說是繼【閃爍的青春】、【閃爍的愛情】之後,又一人氣少女漫畫改編電影。本片劇情描述個性主動又強勢的女主角「松崎羽鳥」,與她暗戀的青梅竹馬「寺坂利太」,以及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神「弘光廣祐」,三人展開的青澀戀愛物語。有別於其他愛情電影,本片最大特色就是融入大量喜劇及搞笑因子。身為愛情故事中的「女主角」,羽鳥堅信自己是利太唯一的女主角,沒想到對方卻跟一個平凡無奇的眼鏡妹交往;為了奪回所愛,她於是展開各種誇張又令人莞爾的攻勢。不僅如此,曾執導【帥哥西裝】、【俏妞出招】等多部愛情喜劇的導演英勉,這回也顛覆傳統愛情電影符碼,透過天馬行空的敘事方式,輔以誇張的漫畫效果與人物反應,讓觀眾在觀影過程中處處驚喜;而在異想滿點、生猛有力的笑料之餘,也將被男女主角的糾結情感逼出感動淚水。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英勉帥哥西裝】【俏妞出招】

原作:幸田百子

編劇:吉田惠里香【腦漿炸裂女孩】

監製:伊藤卓哉【怪物的孩子】【狼的孩子雨和雪】【樂團年代】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場交通事故,讓一位無辜少女出現令人不解的痛苦症狀;為了拯救這名少女,兩位祭司開始冒生命危險,深入這場神祕事件。由「青龍獎影帝」金允錫、「演技派男神」姜棟元領銜主演的《黑祭司》,即將在34於台灣驚悚獻映。本片不僅被譽為韓版《大法師》(Exorcist),更是南韓首部「驅魔」題材電影。話題滿載蟬連雙週票房冠軍,就連同期上映的《間諜橋》(Bridge of Spies)與《007惡魔四伏》(Spectre)都相形失色。本片最後更吸引將近550萬民眾爭相進戲院試膽,強勢刷新南韓靈異電影票房成績。兩位男星化身「史上最猛祭司」對抗惡靈,為了準備角色,金允錫閱讀大量文獻資料,姜棟元更親自與神父生活。兩人在片中的完美組合,絕對不容錯過觀眾錯過!

 

東方神秘混搭西方驅魔   《黑祭司》毛骨悚然更勝《大法師》

南韓首部驅魔靈異電影《黑祭司》,是《超能力者》、《噗通噗通我的人生》製作團隊頃力打造的最新作品,也是新銳導演張宰賢從自己的獲獎短片《第12個助理祭司》當中,延伸拍攝而成的劇情長片。故事以兩位祭司深入神祕事件為主軸,是一部融合懸疑、驚悚、靈異又充滿挑戰性的作品,更是南韓影壇前所未見的新穎驅魔電影。全片將東方神祕主義混搭西方驅魔元素,成果凌駕經典《大法師》,開創恐怖靈異電影嶄新風貌。本片不僅有讓人期待的戲劇性,更拋棄一般人對祭司沉穩又安靜的印象,以獨特的角色性格、令人難以喘息的緊迫感,以及超越想像的爆發能量,讓故事結局不到最後一秒都難以預測!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剛獲美國演員工會獎(SAG Awards)最高榮耀「最佳整體演出獎」肯定的電影《驚爆焦點》(Spotlight),將在219於台灣震撼上映。全片集結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等演技派卡司共同主演,踢爆主教包庇神父性侵幼童事件,為這群無辜的幼童發聲,簡直就是「超級英雄」。巧合的是,米高基頓與馬克魯法洛早期也分飾過「蝙蝠俠」與「浩克」兩大超級英雄,這回搖身成為正義記者,透過另一種方式捍衛正義。馬克魯法洛也在訪談時聲稱:「我們只是演過超級英雄,這些記者才是真正的超級英雄!」

 

「浩克」變身正義記者  以《驚爆焦點》問鼎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驚爆焦點》改編普立茲新聞獎真實報導,描述《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一群新聞工作者,組成「焦點小組」,共同揭發波士頓教區內神父性侵兒童醜聞。他們秉持追求新聞真相的社會責任,無畏強權對抗教會體制,從原先鎖定的13位神父當中,循線追查到將近90位曾性侵孩童的神父,成果讓全世界為之震撼。這群彷彿「超級英雄」般的記者,正巧由曾飾演過超級英雄的米高基頓、馬克魯法洛擔綱。米高基頓曾在1989年主演電影《蝙蝠俠》(Batman),開創現代超級英雄電影新紀元;2015年的《鳥人》(Birdman)更讓他榮登金球獎影帝寶座。馬克魯法洛也曾在2012年於《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接演「綠巨人浩克」,成為票房男星。兩位超級英雄,這回在本片以記者身份繼續捍衛正義。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人氣少女漫畫改編,桐谷美玲、山崎賢人、坂口健太郎領銜主演的愛情喜劇《女主角失格》,將在34於台灣浪漫獻映。本片不僅是近期「顏值」最高的日本愛情電影,更在日本創下「逆轉勝」票房奇蹟,吸引超過200萬以上觀影人次,累積票房衝破24.3億日圓(約6.7億台幣)佳績,成為日本年度最賣座愛情喜劇。桐谷美玲在片中周旋於「她愛的人」跟「愛她的人」之間,究竟兩位個性截然不同的男性誰比較好?該要選誰?也成為日本女高中生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此外,台灣片商公開本片上映訊息短短一天,就湧入粉絲們大量詢問留言,更有粉絲自發性發動包場,足以見證本片不僅在日本轟動,更將在台灣引爆話題。

 

周旋山崎賢人、坂口健太郎兩大天菜  桐谷美玲左右兩難

《女主角失格》改編自漫畫家幸田百子,從2010年到2013年於《別冊瑪格麗特》所連載的同名漫畫作品。漫畫總共10集,在日本狂賣超過140萬冊,可說是繼《閃爍的青春》、《閃爍的愛情》之後,又一人氣少女漫畫改編電影。本片劇情描述個性主動又強勢的女主角「松崎羽鳥」,與她暗戀的青梅竹馬「寺坂利太」,以及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神「弘光廣祐」,三人所展開的青澀戀愛物語。有別於其他愛情電影,本片最大特色就是融入大量喜劇及搞笑因子。身為愛情故事中的「女主角」,羽鳥堅信自己是利太唯一的女主角,沒想到對方卻跟一個平凡無奇的眼鏡妹交往;為了奪回所愛,她於是展開各種誇張又令人莞爾的攻勢。不僅如此,曾執導《帥哥西裝》、《俏妞出招》等愛情喜劇的導演英勉,這回也顛覆傳統愛情電影符碼,透過天馬行空的敘事方式,輔以誇張的漫畫效果與人物反應,讓觀眾在觀影過程中處處驚喜;而在異想滿點、生猛有力的笑料之餘,也將被男女主角的糾結情感逼出感動淚水。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強勢問鼎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的《驚爆焦點》(Spotlight),即將在219於台灣盛大上映。全片集結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等演技派卡司共同演出,精采演技更被影評譽為「年度最精采的集體演出!」尤其本片改編真人真事,演員們為詮釋真實記者當年努力追逐真相的模樣,也分別與所飾演的本尊密切學習,米高基頓甚至偷偷「跟蹤」他所飾演的「瓦特羅賓森」(Walter V. Robinson)長達一個月;而在跟本尊正式見面以後,米高基頓也秀出他的詮釋,讓本尊驚呼:「根本複製人!」台灣片商也看好本片一面倒的絕讚口碑,搶先近一個月舉辦「捍衛正義」特映會,並廣邀多位立委、新聞台主播及藝人搶先看片。現場星光雲集,知名立委尤美女與候選人苗博雅、呂欣潔大聲齊呼:「是部勇敢說真話的電影。」行腳節目《愛玩客》主持人吳鳳,更是興奮推薦:「絕對不無聊,我非常喜歡!」

 

米高基頓《驚爆焦點》演技神還原  本尊驚呼:「他搶銀行換我被抓」

金球獎影帝米高基頓,在《驚爆焦點》飾演主導「神職人員性侵兒童事件」的「焦點小組」主編「瓦特羅賓森」。米高基頓透露在跟本尊見面以前,早就偷偷跟蹤他一個月,甚至還住在他家附近、親身體驗他的生活,甚至收集所有跟他有關的聲音及影像,試圖從內到外透徹詮釋瓦特羅賓森。而這另類的「跟蹤狂」行為,也讓他的演出獲益良多,直到跟本尊正式見面時,甚至直接對他演了一段,這也讓本尊震驚地說:「我們才剛見面,你怎麼就知道所有關於我的事?」驚訝之餘還補充:「米高基頓根本就是我的複製人!如果他去搶銀行,警察絕對把我銬上手銬!」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真人回憶錄改編的電影《寂寞公路》(The End of the Tour),繼去年金馬影展被諸多影評人譽為「不得不看的驚喜作品」之後,即將在本週五(1/29)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不僅邀來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與傑森席格(Jason Segel)「雙格」同台飆戲,更找來「戲精」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與「搖滾詩人」史汀(Sting)各自的女兒加盟演出,讓四人擠在小車內公路狂奔,甚至高歌「搖滾女神」艾拉妮絲莫莉塞特(Alanis Morissette)的經典名曲〈你應該知道〉(You Oughta Know),讓這段旅程不寂寞反而超搖滾。調皮的導演,甚至還讓四人在車內狂歡搖擺,結果整台車就這樣在路上邊搖邊震,「車震」畫面也讓觀眾看得會心一笑。不僅如此,部份觀眾在觀賞完電影以後,聯想兩位男主角暗中較勁又心心相映的關係,似乎流露一絲「男男曖昧」?!導演則在訪談時澄清不用過度解讀:「兩人就像是一段沒有結果的柏拉圖式愛戀。」

 

星二代加盟《寂寞公路》  「四人車震」讓傑森席格大吃飛醋

《寂寞公路》以美國作家大衛福斯特華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為中心角色,他以文學作品《無盡嘲諷》(Infinite Jest)一夕成名,被譽為美國近二十年來最具影響力的作家。片中他對孤獨、名望與人生有精闢見解,珠璣洗鍊又饒富哲理的台詞,宛如現代柏拉圖在世,也讓本片在日前舉辦媒體試映過後,諸多觀眾紛紛跟片商索取全片經典名言。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真人回憶錄改編,強勢問鼎本屆獨立精神獎「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的《寂寞公路》(The End of the Tour),繼去年金馬影展被諸多影評人譽為「不得不看的驚喜作品」以後,即將在129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描述由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飾演的《滾石》雜誌記者,與傑森席格(Jason Segel)飾演的美國作家大衛福斯特華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兩人一段心心相映卻又暗中較勁的公路採訪之旅。為了完美詮釋這位「美國近20年來最具影響力的作家」,傑森席格也下足苦心,由內到外徹底改造;不僅大量閱讀華勒斯的小說、模擬他說話的語氣與生前居住環境,更蓄鬍、留長髮,甚至增重18公斤,只為讓自己更符合華勒斯的形象。他透露自己為了增重,在兩週內每天狂嗑12個披薩堡:「吃到最後讓我極度厭惡披薩堡!」而他擺脫以往喜劇形象,完美重現這位文壇巨擘的精湛表現,也令觀眾為之震懾,無疑再創演技巔峰。

 

日日狂吞12披薩堡  傑森席格為《寂寞公路》徹底轉型

傑森席格最廣為人知的角色,就是美國知名情境喜劇《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那位天真可愛的「馬修」。由於他在劇中總是爆笑凸槌,好好先生形象也廣受觀眾喜愛。他近年跨足影壇,演出多部愛情喜劇,尤其以跟卡麥隆迪亞(Cameron Diaz)合作的《愛愛上雲端》(Sex Tape)蔚為代表作品。以喜劇演技著稱的傑森席格,這回試圖以《寂寞公路》轉型再創演技巔峰。傑森席格透露,本片導演詹姆士龐索德(James Ponsoldt)將劇本寄給他後,看著同樣都是34歲的華勒斯,以及他所面臨的人生轉折,當下就決定要接演這個角色,並表示這是他要擺脫「馬修」喜劇形象的重要轉捩點。為了一探當代文豪廣闊無邊的內心世界,傑森席格甚至買下所有華勒斯的著作,並模擬他生前居住的環境,在郊外租下一棟房子,獨自居住三個月,以參透華勒斯的心理狀態。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  飾演 瓦特羅賓森Walter V. Robinson

195195出生於美國賓州,本名米高約翰道格拉斯(Michael John Douglas)。畢業後曾做過計程車司機和霜淇淋小販,之後進入匹茲堡一家電視台擔任攝影師,並曾與人搭檔表演過滑稽節目,開啟他成為演員的契機。之後搬到洛杉磯,並在幾部知名電視劇中跑龍套,這段期間因為名字與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過於相似,加上他正好在雜誌上看到知名女演員戴安基頓(Diane Keaton)的名字,因此正式改名米高基頓。

 

他在1982年跨足大銀幕,參與電影【銷魂大夜班】(Night Shift)演出。由於表現出色,電影公司接連找他拍了四部戲,讓他成為80年代出色的電影喜劇演員之一,尤其1988年的【陰間大法師】(Beetlejuice)更是讓他廣為人知。1989年由提姆波頓(Tim Burton)執導的【蝙蝠俠】(Batman),則是他演藝生涯的一大轉機。他在片中飾演「蝙蝠俠」布魯斯韋恩,不過當選角名單確認時,卻有成千上萬粉絲寫信到電影公司,抗議讓他飾演蝙蝠俠是個錯誤決定,不過電影公司獨排眾議。當電影上映之後,米高基頓確實締造票房佳績,票房不僅超過4億美元,更開創現代超級英雄電影新紀元。他在續集【蝙蝠俠大顯神威】(Batman Return)中持續擔綱主角,但隨後為了挑戰更多元的戲路,便請辭接下來的【蝙蝠俠】系列電影。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