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3mWTW還未正式上映,便靠包場與團票獲得破百萬票房佳績的生態紀錄片《守護黑面琵鷺》,目前已在全台戲院熱映當中。本片為執導過《老鷹想飛》的台灣生態紀錄大師梁皆得,橫跨30年、遍歷多國,全紀錄黑面琵鷺與守護牠們的熱血人士的作品。對於電影終於上映,導演有感而發地說:「生態紀錄片上戲院,看起來風光,但其實是吃力不討好的事。這部紀錄片想呈現的,是一個人對黑琵如何的熱愛,30年來在幾乎沒有政府經費的支援下,出國近百趟、跑遍有黑琵的國家與地區,雖然歷經種種不幸事件,但為的就是紀錄黑琵的美麗,及隱藏在背後的環境危機。黑面琵鷺雖是台灣人耳熟能詳的鳥類動物,但隨著本片的上映,讓大家震驚的,是目前黑面琵鷺仍為「全球瀕危物種」之一,讓全球各地區的學者專家,不分國界一同為這群「國際嬌客」以及生存棲地盡心盡力。劇組今天再度釋出「番外篇」影像,邀請到擁有「鳥人」稱號的知名作家、現任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描述他曾為黑面琵鷺請願,寫下〈最後的黑面舞者〉一文的創作歷程,引起當時各界熱烈討論。 

劉克襄〈最後的黑面舞者〉與《守護黑面琵鷺》盼重視棲地

雖然黑面琵鷺數量近年來都有保持穩定成長,但棲地逐漸流失,仍是威脅著牠們生存的最大難處。棲地的保育與土地開發兩端的拉扯,也依然是難解問題。前中央研究院研究員劉小如老師便表示:「即使大家再努力,也無法讓溼地的面積有大幅度的增加,我們唯一能夠期許的,就是讓目前的溼地不再減少,讓目前溼地的品質只有改善沒有惡化。」而在劇組今日釋出的「番外篇」影像,也收錄「鳥人」劉克襄所寫〈最後的黑面舞者〉的創作歷程。該篇文章於1994年於中國時報發表,文中以歷史與數據佐證,文情並茂書寫出黑面琵鷺所面臨的困境,震撼民眾、保育人士甚至政府單位。談起當初的創作緣起,劉克襄分享:「我希望這篇報導,不是一般那種呼籲要保護鳥類的簡單論述,我希望能夠有更多自然制的Data Base來爬梳,作為充分的證據。」他更進一步補充:「如果不用自然制的書寫,不把這些歷史東西放進來的話,會沒有力量去說服大家,所以我在寫的時候,就把這些放進來一再提醒,也引用了國外數據,提醒大家全世界剩下300多隻不到,有二分之一以上在台灣棲息,這是一個多麼難得的紀錄,若這些濕地都沒有了的話,牠們還能夠去哪裡?」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萩原利久、八木勇征領銜主演的《美麗的他》,改編自2020年書店大賞獲獎作者凪良汐,狂銷超過55萬冊的人氣BL小說傑作,更被觀眾封為「新一代日本BL劇天花板之作」。銜接戲劇版後續劇情的《美麗的他電影版》,也即將在47於台灣、日本同步上映,讓兩位主人公的愛情邁入最終完結。近期積極參與宣傳打片的萩原與八木,也分別在上週五(3/24)與昨日(3/27)前往大阪與東京兩地,參與製作完成發表試映會。只見兩人一現身,全場觀眾便陷入瘋狂尖叫,足見本片的超高人氣。兩人在大阪活動上,不僅用關西腔直呼「我超喜歡你」、「我愛你」緊緊抓住粉絲的心,在東京活動上,兩人更互相稱讚彼此的外貌,尤其現場還公開原著作者凪良汐寫給兩位演員的信,讓兩人聽著主持人閱讀的同時,不約而同落下感動的淚水。 

萩原利久、八木勇征秀關西腔 互道「超喜歡你」、「我愛你」寵粉

《美麗的他電影版》即將在台灣、日本同步上映,兩位男主角萩原利久、八木勇征也積極接受媒體訪問,並出席活動打片。兩人在上週五(3/24)前進大阪,參與製作完成發表試映會,一現身就獲得全場觀眾熱烈掌聲,讓八木害羞表示:「很高興能在這麼大的戲院裡舉辦活動,還有點緊張。」萩原也直呼有些坐立難安:「因為這是《美麗的他》一系列登台活動中,最大的會場。」當問及兩人在觀賞完電影後的感想時,萩原表示:「拍攝戲劇版第一季的時候,完全沒想到會拍成電影,因為是參與一年以上的作品,所以電影算是集大成之作,想要好好將這段旅程給走完。尤其這是大家在不斷嘗試錯誤之後,所製作而成的作品,所以能把在現場感受到的事物,進一步好好呈現出來,真是太好了。」八木也說:「比起懷念的心情,我更想嘗試新的挑戰,因此在觀賞完成的作品時,我一邊單純地作為觀眾享受影像,一邊回想著拍攝過程,用不可思議的感情,觀賞了這部作品。尤其這次還能跟利久在《美麗的他》世界觀裡再次合作,真是非常愉快的回憶。」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改編為動畫、迷你電視劇的日本暢銷童書《殘念生物事典》,接續推出以全新故事登上大銀幕的《電影版殘念生物事典》,即將在本週五(3/31以中文配音版在台歡樂獻映!這次幫三個動物主角配音的中文版聲優老師,可說是童年夢幻組合,邀請到曾為《名偵探柯南》、《死亡筆記本》、《七龍珠超》配音的李景唐老師,以及《蠟筆小新》、《我們這一家》、《新哆啦A夢》的林美秀老師擔綱配音。此外,本片配樂由擔任過多部好萊塢電影作曲家的鋒山亘創作,並集結各國樂器好手替電影演奏,製作人更欽點日本創作歌手秦基博為本片獻唱主題曲,讓整部電影宛如一場豪華的聲音饗宴! 

《電影版殘念生物事典》出現工藤新一?!   聲音不可愛就淘汰

《電影版殘念生物事典》這回以中文配音版登上台灣大銀幕,讓台灣觀眾更能貼近殘念生物的世界當中,一同探索這些生物們的可愛祕辛。為此,特別邀請到曾幫《名偵探柯南》、《死亡筆記本》、《七龍珠改》配音的李景唐老師,以及曾為《蠟筆小新》、《我們這一家》、《新哆啦A夢》配音的林美秀老師,詮釋片中的三個動物主角。聲演「澳大利亞篇」無尾熊與「南極篇」阿德利企鵝的李景唐老師,對獻聲本片分享道:「這部動畫電影的畫風不同於一般動畫,也是我看過首部以動物間有趣對話,來敘述動物習性與演化的動畫電影。」談及配音時的有趣幕後過程,他也透露:「為了其中一場眾多日本狗獾寶寶們的可愛反應,我們還舉辦配音員徵選,聲音不可愛的一律淘汰(殘念)。」且由於製作時沒有唱歌片段的樂譜腳本,老師們還特別請專業人員協助,編寫了「遺憾三重奏」的三部合音編曲,讓中文版的音樂也能精彩萬分呈現。而為「日本篇」主角「兔雄」獻聲的林美秀老師,回憶起配音過程也表示本片是非常特別的作品,更向觀眾推薦:「這是一部充滿愛的作品,希望大家在欣賞電影的時候,能細細品味故事中的很多細節。導演和動畫師以及整個製作團隊都非常用心,有機會請一定要到電影院觀看喔!」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榮獲本屆金馬獎三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並強勢問鼎香港電影金像獎四項大獎的《白日青春》,即將在331於台灣動人獻映。全片除了由新科金馬影帝黃秋生、甫獲香港電影導演會最佳新演員獎肯定的林諾精彩對戲,並勾勒香港難民議題之外,片中飾演黃秋生兒子「陳康」的周國賢,更貢獻不惶多讓的精彩演技,尤其一幕跟黃秋生在車內的對話場面,更是將父子之間難以言喻的情感給徹底宣洩,逼哭許多觀眾。據悉,「陳康」是導演劉國瑞在最後一刻才決定的角色,更如同導演自身的投影,光是選角就花費許多時間,也因為周國賢本身所特有的倔強氣質,讓導演認定他就是角色的不二人選。此外,周國賢也對片中的父子關係感動不已,更坦言角色跟自己有所連結。而在詮釋角色的過程中,他也參考一位親戚的作為,讓他因此更得以入戲。 

《白日青春》周國賢參考親戚作為入戲    與黃秋生上演疏離父子情

現年43歲的周國賢,2004年以歌手身份出道,持續推出音樂作品之外,演藝經歷更涵蓋電影、戲劇、廣告、舞台劇、廣播劇演出,並身兼MV導演身份,可說是全方位的多才型藝人。他在2021年更以電影《一秒拳王》勇奪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最佳男主角獎」,並在2022年以電影主題曲〈時間的初衷〉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肯定。這回他在電影《白日青春》當中,飾演70年代偷渡來港的陳白日(黃秋生飾演)的兒子「陳康」。職業為警察的他,與父親關係疏離,某次在追捕巴基斯坦裔難民男孩哈山(林諾飾演)的過程中,竟遭到父親的阻撓,讓兩人的父子關係更是雪上加霜。尤其看到父親對難民男孩的關愛更甚自己,讓他質問父親:「你為這個毫無關係的小孩付出這麼多,那你自己的兒子呢?」一段話便將父子之間難以言喻的情感給徹底宣洩,逼哭許多觀眾。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台灣資深生態攝影大師梁皆得執導的「跨越海洋的飛翔」第二部曲《守護黑面琵鷺》,即將在本週五(3/24)於全台隆重獻映。本片日前舉辦首映,映後感動無數觀眾,透過導演長達30年的紀錄,捕捉黑面琵鷺的處境,以及守護黑面琵鷺人們的心血,讓本片已在各界屢獲好評,加上導演本身的好人緣,讓本片湧入大量的預售與包場,尤其多達近40場的包場,更是讓本片還未正式上映,就已經累積突破百萬票房佳績!也因為30年的長時間紀錄,大量的影像素材讓導演勢必要有所取捨,無法將所有精彩的訪談與畫面全數網羅到電影當中,也讓劇組今天特別釋「番外篇」的漏網彩蛋影像。只見影像中驚喜看到「寶島歌王」陳昇現身,原來同樣關注社會議題的他,曾在1997年推出〈黑面鴨要報仇〉一曲,期望大家都能一起進戲院支持本片,也能一同加入守護黑面琵鷺的行列。 

《守護黑面琵鷺》未上映先獲百萬票房佳績    文化局長蔡詩萍也大讚

《守護黑面琵鷺》以1992年台南七股的「黑面琵鷺槍殺事件」為起點,前後耗時30年捕捉,透過各界愛鳥人士的熱血付出,全面紀錄黑面琵鷺的樣貌,也帶出因棲地不斷流失,使得這群鳥類失去家園的困境,為這些以台灣為家的黑面琵鷺們發聲。本片日前舉辦首映,獲得各界高度好評,就連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也搶先觀賞,並有感而發地在自己的臉書上表示:「梁皆得導演做了了不起的『寫傳』工作,為守護黑面琵鷺的人寫了傳,也為王徵吉身後那一群群,跨越國境的黑面琵鷺守護者留下了身影。蔡詩萍更讚道:「這是一部好看的紀錄片,讓我們知道愛台灣,護生態,也是一場漫長的付出,寂寞的守候,內心永遠年輕的堅持。」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在正式上映前,就不斷接獲來自各機關行號的包場與預售詢問,包場活動更直逼近40場,並已經陸續展開各式各樣的包場放映,這也讓本片還沒在戲院正式上映,就已經突破百萬票房佳績!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暢銷突破450萬冊,可說是小朋友人手一本的超人氣童書《殘念生物事典》,這回以《電影版殘念生物事典》登上大銀幕,即將在331以中文配音版在台歡樂上映。本片由《角落小夥伴電影版》、《衝吧烈子》動畫公司「Fanworks」精心打造,將教科書學不到的冷門生物知識,以三篇全新故事登場。選定擁有豐沛自然資源,同時又存活許多「殘念生物」的地區,獻上不只能讓小朋友看得開心,大人們也可以看得超有感的溫暖故事!有趣的是,不只電影中的動物們很殘念,劇組也自爆「人類」有更多不遑多讓的殘念點,讓導演們深有所感地將自己熬夜、忘記時間、看不懂字跡等殘念祕密大公開! 

《電影版殘念生物事典》3導自爆:人類也是「殘念生物」

《電影版殘念生物事典》透過澳大利亞、南極、日本三個地區的故事所組成,並集結當地無尾熊、阿德利企鵝、日本兔三大明星物種,作為各個篇章的主角。有別於過去多會採用正面形象來描繪生物,本片則反向操作,透過有些可惜、有些小缺點的「殘念」角度呈現,不僅不會讓人失望,反而更加貼近大眾與動物的距離,加深對生物知識的親近感。三篇故事的製作團隊,不僅參考研究資料,更親自走訪,甚至透露身邊的小朋友也是靈感來源!不僅如此,三位導演更在訪談中大聊自己也是「殘念生物」的秘辛!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譽為「年度最好看香港電影」的《白日青春》,雖然領銜主演的巴基斯坦裔素人男孩林諾,在去年金馬獎與「最佳新演員獎」擦身而過,不過他在昨晚(3/16)舉辦的「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頒獎典禮」上,便成功奪得「最佳新演員獎」肯定,成為他演員生涯的第一個獎項,別具意義。他在獲獎時感謝父母、導演、選角指導、表演導師、發行商等人,更在最後感謝真主阿拉,給他機會和能力去拍戲。導演劉國瑞在得知他獲獎後,更是榮幸並開心地表示:「希望他可以在金像獎再度獲獎,成為金像獎第一個獲獎的南亞裔演員!」《白日青春》台灣將與香港同步,於331在台動人獻映。 

演員生涯首個獎項《白日青春》林諾特別感謝真主阿拉

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以及最佳原著劇本等三項大獎,成為金馬獎最大贏家的香港電影《白日青春》,全片將鏡頭對準特殊的難民議題,揭開香港的隱祕暗角。新科金馬獎影帝黃秋生,這回搭檔巴基斯坦裔素人男孩林諾,即使兩人在片中沒有血緣關係,卻呈現出一段另類的公路父子情。尤其林諾拍攝《白日青春》時只有十歲,卻與黃秋生演對手戲時毫不怯場,演技真情流露,也讓他在昨晚3/16)榮獲香港電影導演會的「最佳新演員獎」肯定。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韓年度話題寵物電影《超完美狗保姆》,即將在明日(3/10)於全台溫馨獻映。本片同時也是《與神同行》男主角車太鉉,睽違六年再度回歸大銀幕的主演作品,並與柳演錫飾演表兄弟,展現出如親兄弟般的不凡默契。曾養過寵物狗的車太鉉透露,他在正式開拍前,持續前往訓練所與共同拍攝的狗狗們見面,彼此累積親密感,卻也因為前往真實的流浪狗收容中心去拍攝,感受到當地的惡劣環境,以及空氣中瀰漫的難聞氣味,讓他覺得在那邊工作的人實在了不起。雖然這樣,他也不因為拍攝而感到疲憊,反而直呼這是一部讓他更加療癒的作品,尤其按照劇情時序前往濟州島拍攝,更是讓他心曠神怡。此外,本片正在南韓上映當中,持續在指標電影網站「NAVER電影」獲得9分以上評分,「CGV」的金雞蛋指數也始終在90%以上,就連名導林順禮,以及韓星朴敘俊、俞承豪、崔嬉序、2PM成員黃燦盛、權娜拉、李敬揆、李雪、林華映、朴智賢等人,都在社群網站發文推薦,鼓勵粉絲踴躍觀賞,也讓本片的無害感,勢必讓戲院充滿療癒的正能量。 

車太鉉睽違6年重回大銀幕    與柳演錫如「命運」般再次共演

超完美狗保姆以輕鬆愉悅的敘事方式,詮釋與珍貴而微小的生命一起生活的人生價值,刻劃出真正的家庭意義。男主角之一的車太鉉,在本片飾演為了製作世界上最棒的咖啡而創立咖啡店,最後卻慘敗收場,讓人生陷入危機的「真國」。不過他樂觀積極的個性讓人難以討厭,當片中的表弟柳演錫陷入人生苦惱當下,他毫不猶豫找他踏上尋找「超完美狗保姆」的旅程。出道已達一萬天,演藝經歷近28年的車太鉉,這回無愧自己「生活演技達人的頭銜,以親近感和人性美讓本片發光發熱,就連導演金周煥也稱讚他簡直跟角色一模一樣,雖然個性調皮,卻比任何人都還要溫暖。柳演錫也說:「當聽到車太鉉前輩要演出的消息後,我就絲毫不用擔心跟哥的『兄弟情』。在我當年什麼都不知道、失誤連連的時候,在電視劇《急診室的春天》現場第一次遇見他,他非但沒有露出討厭的表情,反而教了我很多東西,給了我勇氣。」尤其本片還有一個小彩蛋,就是片中主角牆上貼著兩人年輕時的合照,實際上就是兩人當時拍攝該劇的紀念照。這也讓柳演錫直呼:「當時我就在想,我和哥有什麼緣分,難道這就是命運嗎?」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跨越30年、遍歷多國拍攝的最新紀錄作品《守護黑面琵鷺》,即將在324於全台隆重獻映。本片選在今晚(3/8)舉辦世界首映,現場除了邀請到農委會林務局局長林華慶、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前署長邱淑媞,還邀請到中華鳥會理事長方偉宏、緯創人文基金會執行長周文玲、前立法委員張曉風、奇美醫院醫療副院長田宇峯,以及在本片現身說法的知名生態攝影家王徵吉、高雄市野鳥學會布袋鹽田專案經理邱彩綢、屏東科技大學教授孫元勳,與日本黑面琵鷺專家松本悟等人共同現身參與,眾人一字排開氣勢十足,也展現出導演的絕佳人緣,讓各界專業人士紛紛站台力挺。不僅松本悟特地從日本飛來台灣支持,現場更邀請到兩隻遠方嬌客--黑面琵鷺「親自到場」,跟現場嘉賓一同「黑琵Together」,親自感受黑面琵鷺的模樣。 

台灣總數領先全球    「遠方嬌客」驚喜現身《守護黑面琵鷺》首映

紀錄電影《守護黑面琵鷺》,從1992年台南七股的「黑面琵鷺槍殺事件」開始,將台灣家喻戶曉的明星鳥種黑面琵鷺全面紀錄,並透過攝影家王徵吉,以及各界愛鳥人士們,攜手保育與追蹤,讓黑面琵鷺從當年全球僅有300隻,進展到現在已經超越6000隻的驚人成長。此外,本片也探討目前仍為瀕危物種的黑面琵鷺,必須面臨道路開發、光電廠蓋設而導致的棲地流失。面對這些問題,導演梁皆得也在今晚的世界首映會上表示:「這部片從1992年就開始陸續紀錄,其實30年來發生了很多事情,可惜無法全部收錄於84分鐘之內,希望還有機會再出續集將故事延續。」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笑中帶淚的寵物話題韓片《超完美狗保姆》,即將在310日於全台溫馨獻映。柳演錫、車太鉉兩位主角為愛犬尋找狗保姆踏上旅程,沒想到途中竟「解壓縮」,上演「出發一隻狗,回來八隻狗」的逗趣情節。全片集結黃金獵犬、拉布拉多等各種狗狗依序登場,展現出不亞於兩位主角的「汪星人聯盟」風采。尤其狗狗們性格不同,劇組力求拍攝現場絕對不能發生任何意外,因此從開拍數個月前,就與這群狗狗演員培養默契,柳演錫更與片中的黃金獵犬「魯尼」,從開拍三個月前就每週見面兩次,進行緊密的交流互動。拍攝現場更是比人類還優先為狗演員們設想,打造安全的拍攝環境,並讓牠們自由發揮,再用攝影機最大限度地捕捉牠們自然的模樣。不僅如此,兩位男主角也深受本片劇本吸引,期望作品所傳遞的觀念,可以帶來善良的影響力,都紛紛同意降低片酬演出;而參與特別演出的金裕貞、李浩貞,「雙貞」更是零片酬演出,成為力挺本片的佳話。 

《超完美狗保姆》實現「汪星人聯盟」選角    打造安全舒適拍攝環境

在《超完美狗保姆登場的狗狗演員們,就如復仇者聯盟一般,實現宛如「汪星人聯盟」的選角。男主角「民秀」的黃金獵犬魯尼」,性格沉穩,演技也非常出色,展現不亞於主人公的風采。拉布拉多犬「雷」則是性格開朗,最喜歡在拍攝現場跑來跑去。而在民宿場面登場的小狗,實際上就是流浪狗,起初對人類有些敵意,但隨著拍攝時間推移,開始跟工作人員更加親近。而被發現裝在箱子裡的四隻狗狗,就如還不懂事的幼犬一樣互相爭吵,散發出致命魅力,以可愛擄獲所有人的心。這也讓車太鉉對狗狗演員們的卓越選角表示支持:「每當出現新的狗狗時,因為太可愛了,所以真的不無聊,看著看著就會自然而然笑出來,開始變得幸福。」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