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影史首部登上院線上映的黑面琵鷺生態紀錄片《守護黑面琵鷺》,是《老鷹想飛尋找神話之鳥資深生態攝影大師梁皆得,跨越30年、遍歷國拍攝的最新力作。不僅請來知名導演吳念真深情旁白詮釋,更由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得主林強打造配樂。本片不僅拍鳥也拍人,除了透過黑面琵鷺處境,反思棲地保護、人鳥和平共存等諸多議題,更細膩捕捉多位愛鳥人士,跨越不同國度、鍥而不捨守護黑面琵鷺的真情故事,也讓製作團隊選在情人節的今日(2/14釋出正式海報及預告,並正式定檔324於全台「黑琵Together」上映。值得一提的是,黑面琵鷺大約每年二月會開始換上漂亮的繁殖羽,三月中下旬之後會陸續飛離台灣北返繁殖,本片選在黑面琵鷺還在台灣的時候上映,更顯得意義十足。 

吳念真深情旁白詮釋《守護黑面琵鷺》  音樂大師林強操刀配樂

生態保育紀錄片正夯!繼《山椒魚來了》開創首週末票房佳績之後,以「黑面琵鷺」為主角的紀錄片《守護黑面琵鷺》也將接力上映。本片透過人稱「黑琵先生」的攝影家王徵吉,他探索黑面琵鷺生態的生涯歷程為影片核心,並忠實紀錄一群默默守護黑面琵鷺的學者、繪本作家、賞鳥人、基層公務員、養殖業者,以及更多的無名英雄,敘事真切、質樸、感性又知性。隨著導演暨資深生態攝影大師梁皆得的鏡頭捕捉,足跡遍佈日本、南韓、越南、香港、澳門、中國等地,從人跡罕至的祕境,再到緊繃的南北韓交界停戰區,一窺黑面琵鷺繁殖地的神祕樣貌,更探討這群嬌客們面對棲地逐漸喪失的艱困處境。尤其黑面琵鷺是台灣家喻戶曉的明星物種,有他們出沒的地方,總是可以看到大批民眾與攝影愛好者守候。每年都有超過一半的黑面琵鷺,選擇飛來台灣棲息,也讓台灣可說是牠們度冬最重要的家園。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人氣BL劇《美麗的他第二季》,自上週在台灣首播第一集後,再度掀起觀眾熱烈討論。尤其第一集灑糖滿滿的情節,更是讓觀眾全程姨母笑到合不攏嘴,直呼:「一集根本看不夠!」本劇的爆棚人氣也反映在平台收視成績上面,光是第一集開播,就勇奪friDay影音與MyVideo兩大平台的日劇類收視冠軍,再度見證本劇的超高人氣。而在本週開播的第二集中,男主角萩原利久、八木勇征的愛情將更加增溫,更有甜蜜挽脖子、為你做做飯等親密互動,值得觀眾期待。戲劇版《美麗的他第二季》已從28起,每週三凌晨一點在friDay影音、MyVideoGagaOOLala三個平台,以及29起,每週四凌晨零點在中華電信MODHamiVideo兩個平台與日本同步跟播,延續兩季劇情後續的《美麗的他電影版》,也計畫將在日後於全台戲院正式上映。

 

萩原利久、八木勇征寵台粉  《美麗的他第二季》空降平台收視冠軍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電影年度盛事「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奬」,今日(2/9)下午公佈入圍名單。被譽為「年度最好看香港電影」的《白日青春》,繼去年榮獲金馬獎三項大獎肯定成為最大贏家之後,更接連獲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年度推薦電影」之一;如今再下一城,入圍金像獎最佳編劇(劉國瑞)、最佳男主角(黃秋生)、最佳新演員(林諾)、新晉導演(劉國瑞)等四項大獎。這也是黃秋生繼《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野獸刑警》、《葉問:終極一戰》、《淪落人》之後,第五度問鼎金像獎影帝,如果獲獎將是第四度奪得影帝,他在開心之餘也坦言:「有點壓力」。不僅如此,本片也是導演劉國瑞與童星林諾首度入圍,導演更放話期待台灣觀眾:「可以支持這個描述異鄉人的電影。」《白日青春》台灣將與香港同步,於331在台動人獻映。 

《白日青春》劉國瑞入圍直呼榮幸    喊話台灣影迷:「上映要支持」

以特殊難民題材細膩刻劃香港隱祕暗角的《白日青春》,故事描述在70年代偷渡到香港、與兒子關係疏離的計程車司機「陳白日」,意外協助涉入黑幫而展開偷渡逃亡的「莫青春」、本名「哈山」的巴基斯坦難民男孩。不同種族、沒有血緣關係的兩人,在這段公路逃亡的旅程中交織出宛如父子般的特別情誼。本片早在去年金馬獎就累積大量好評,今日(2/9)更成功問鼎香港電影金像獎四項大獎。獲得「最佳編劇」與「新晉導演」提名的導演劉國瑞,一聽聞消息便立刻表示:「我所擁有關於電影創作的知識和想法,都是香港這座城市帶給我的。可以得到香港電影金像獎的肯定,提名新晉導演及最佳編劇,對我來說是個莫大的榮幸。作為一個移民,我把自己在香港十幾年的感受都放進這個電影裡。」他更同時與台灣觀眾喊話:「希望《白日青春》上映時,香港和台灣的觀眾可以支持這個描述異鄉人的電影。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編日本人氣作家乙野四方字於2016年推出,兩部同名小說累積賣破40萬冊的《僕愛君愛:致我深的每個妳》(以下簡稱《僕愛》)與《僕愛君愛:致深妳的那個我》(以下簡稱《君愛》),兩部電影將在本週五(2/10)於台灣同步上映。曾以電影《his》榮獲眾多「新演員獎」肯定的宮澤冰魚,這回首度擔任配音工作,並橫跨兩部電影,以細膩聲線詮釋身在兩個不同平行世界中的男主角「曆」。不僅如此,他更「左右逢緣」,在兩片情牽由「人氣女星」橋本愛與「是枝裕和御用演員」蒔田彩珠所分別聲演的「和音」與「栞」。首度參與配音工作直呼「好難」的宮澤,透露感動看到兩片中的曆,走向不一樣的人生,更感動能看到自己的聲音合二為一。反觀橋本與蒔田之前已經有過配音經驗,這回以過來人之姿參與聲演工作則更顯餘裕。尤其兩人過去曾一起合拍過手機廣告,這回緣分又將兩人帶到如此特別的作品當中,讓橋本稱讚蒔田:「已經成為一個出色的女演員。蒔田也誇橋本:「可愛又可靠。 

宮澤冰魚《僕愛君愛》挑戰配音自曝19歲「重要決定」影響一生

僕愛》與《君》描繪能夠穿梭於平行世界中的少年,愛上兩個世界中的不同少女。兩片雖是兩段獨立故事,但透過兩個息息相關、互相影響的平行世界愛情故事,根據觀賞順序不同,對結局的觀感也會有所改變,因此成為網友熱議的話題焦點。為兩片男主角「曆」配音的宮澤冰魚,首度挑戰配音工作,讓他感受到用聲音來表達角色的困難:「片中的兩個曆都由我擔任配音,所以基本聲線是一致的。在這種情況下,要如何詮釋做出不同抉擇而度過不同人生、兩個平行世界的曆,可說是讓我費勁心思。所幸有精采細膩的畫面呈現,以及劇本引領我演活了這個角色。」他並補充:「過程中,我發現與其一人分飾兩角,其實只要投入故事情節,就會自然地產生變化。所以比起刻意塑造角色,我更用心在如何細膩而真實地詮釋每一幕。藉由投身於故事情節之中,自然就找到曆在兩個平行世界的模樣,這個感受相當不可思議。有幸接觸到過往沒體驗過的故事,讓我心中雀躍不已。」他也大讚原著小說描寫得很美,震撼了他的心:「我覺得看完《僕愛》和《君愛》後,能有不同感受是件愉快的事情,如果電影能傳達出那種溫度差,我會非常高興。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編日本暢銷作家凪良汐同名小說的獲獎BL劇《美麗的他》,在2021年推出戲劇版第一季引爆話題,不僅榮獲日劇銀河賞「MY BEST TV」,以及2022BL大賞「BEST映像部門」冠軍肯定,好評與口碑持續發酵,更讓本劇繼《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之後,被觀眾封為「新一代日本BL劇天花板之作」!面對觀眾對第二季的熱烈呼喚,製作團隊也乘勝追擊,不僅將在下週推出戲劇版第二季,之後更將推出全新劇情延伸的電影版,讓觀眾喜出望外。值得一提的是,曾發行過《語意錯誤》、《鳴鳥不飛》等知名BL作品的「采昌國際多媒體」,也確定取得《美麗的他》全系列的台灣代理權,不僅計畫將在日後全台戲院上映《美麗的他電影版》,戲劇版《美麗的他第二季》更確定將從28起,每週三凌晨一點在friDay影音、MyVideoGagaOOLala三個平台,以及29起,每週四凌晨零點在中華電信MODHamiVideo兩個平台與日本同步跟播。總共四集、連續四週同步跟播,想要一窺兩位男主角灑糖戀情的觀眾,務必要把握串流平台上架搶看。 

《美麗的他第二季》續前緣  萩原利久放閃八木勇征讚「皮膚真光滑」

根據日媒報導,戲劇版《美麗的他第一季》在串流平台上線後,不僅造成熱烈迴響,更在完結篇出現「平清Loss」現象。尤其第一季播畢之後,隨著口碑發酵累積超高人氣,本劇在微博網站的電視劇超話排行更不斷攀升,播畢2個月後仍霸榜首位,豆瓣網站的評分更高達8.9分。而日本的官方推特帳號追蹤人次也突破10.7萬,IG更衝破15.2萬,連帶兩位男主角萩原利久、八木勇征的人氣也水漲船高,更讓八木勇征一舉榮獲第17屆首爾國際電視節的「傑出亞洲明星獎」肯定。製作團隊也因此確定開拍劇情延伸的第二季,更加碼上映延續兩季劇情的電影版,滿足粉絲們的熱烈呼喚。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話題動畫電影《我們的黎明》,即將在224於台灣隆重獻映。本片改編自漫畫家今井哲也的同名科幻漫畫作品,並交由《碧藍之海》、《野球少年》的動畫公司「ZERO-G」擔綱打造。本片不僅請來以《幸福湯屋》勇奪日本奧斯卡等多項最佳女配角獎肯定的女星杉咲花擔綱主角配音,更齊聚悠木碧、藤原夏海、岡本信彦、水瀨祈、朴璐美等超人氣聲優共同聲演。全片將場景設定在未來世界的2049年夏天,透過一台人工智慧家用機器人被未知存在給駭入,開啟主角們一場難以忘懷的壯大冒險。熱血情節不乏歡笑與感動,也讓本片強勢入選西班牙錫切斯奇幻影展,以及蘇格蘭愛之動畫節兩大影展的競賽單元,就連東京、夏威夷等影展也都爭相邀約,足見其魅力之處。 

未知存在駭入人工智慧    《我們的黎明》透過學習與溝通感動人心

《我們的黎明》導演黑川智之透露,他將這次的製作重點,擺在如何將今井哲也原本兩冊的漫畫系列故事,改編成大約兩小時的劇場版動畫,並將故事聚焦在主人公「悠真」與機器人「娜娜子」之間的關係。尤其故事中的悠真,因為偶遇來自遙遠外星的「二月黎明號」,因此展開這場冒險故事,也讓本片的企劃與製作人新井修平透露:「太空探測器『二月黎明號』,它體現出希望透過『學習』與『溝通』的普遍願望。無需贅言的是,有溝通活動的地方,也必定會發生戲劇性事件。這發生在人工智慧與人類之間,這也會發生在同學、手足與老朋友之間。本片便捕捉動畫當中,青春戲劇的各種歡樂與驚奇之事,希望能藉此感動這世上所有孩子與大人們的心。」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編日本人氣作家乙野四方字於2016年推出,兩部同名小說累積賣破40萬冊的《僕愛君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以下簡稱《僕愛》)與《僕愛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以下簡稱《君愛》),兩部電影將在210日於台灣同步上映。兩片雖是兩段獨立故事,但透過兩個息息相關、互相影響的平行世界愛情故事,根據觀賞順序不同,對結局的觀感也會有所改變,因此讓電影資訊一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在討論區上熱烈討論,爭相詢問到底要先看哪一部才好,更有不少網友被電影畫風給吸引,直呼電影質感「滿滿新海誠動畫的既視感」,絕對是對製作團隊的一大肯定,更讓電影未演先轟動。不僅如此,兩片也分別找來被譽為「2020年代未來型創作歌手」的須田景凪,以及2022年首次登上紅白歌合戰的「次世代人氣樂團」Saucy Dog獻唱主題曲與插入曲。對於先看後看哪部電影的話題,兩組音樂人暨男女主角配音聲優宮澤冰魚、橋本愛、蒔田彩珠,也給出建議提供參考。 

網友熱議《僕愛君愛》該從哪部開始看主演聲優宮澤冰魚獻妙計

《僕愛》與《君愛》描述能夠穿梭於平行世界當中的少年,愛上各個不同世界少女的故事。《僕愛》中的男主角「曆」,遇到自稱來自第85號平行世界的「女友」和音,但不同世界的自己,都能夠愛上每個世界的和音嗎?《君愛》中的曆則與偶然邂逅的小栞互誓終生,但曆的爸爸卻打算跟小栞的媽媽再婚,讓不想成為兄妹的兩人,決定逃到一個彼此能夠結婚的平行世界去…。兩個獨立又相互交織的故事,根據觀賞順序的不同,也極大地改變了對結局的觀感。而電影上映資訊在春節前夕率先曝光後,也引來網友在討論區上熱烈討論,不少網友對精緻的作畫風格感到印象深刻,並直呼:「看海報瞬間以為是《你的名字。》」「根本就是滿滿的新海誠動畫既視感啊!」一連串「電影質感好像新海誠」的評價,絕對是對製作團隊的一大肯定。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如有這樣的一個故事,將依照觀賞順序不同,而大大地影響對結局的觀感,那將會是個什麼樣的故事呢?改編自日本人氣作家乙野四方字於2016年推出,兩部同名小說累積賣破40萬冊的《僕愛君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以下簡稱《僕愛》)與《僕愛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以下簡稱《君愛》),便滿足了人們如此天馬行空的想像。如今,這個平行世界的純愛物語,將相互交織出兩部各自獨立的動畫電影,並集結日本動畫界頂級人才共同打造,將原著故事的偉大世界觀搬上大銀幕,不僅開創出愛情電影的嶄新格局,更締造出截然不同的觀影體驗。兩部電影將在210日於台灣同步上映,成為情人節檔期的觀賞首選! 

世界首創!《僕愛君愛》兩片不同觀賞順序    將影響對結局的觀感

從《僕愛》與《君愛》兩部電影,可以讓觀眾看到對未來世界的想像,宏觀刻劃在平行世界所展開的愛情物語。故事背景設定在人們已經可以相互跳躍於各個平行世界,當人們對某件事進行選擇時,沒被自己選到的另一個世界,便形成所謂的「平行世界」。兩部電影以兩位同名為「曆」的男孩為主角,描繪他在各自世界中愛上某個女孩的故事。《僕愛》中的高崎曆,遇到自稱來自第 85 號平行世界的「女友」和音;然而不同世界的自己,都能夠愛上每個世界的和音嗎?《君愛》中的日高曆,則是與偶然邂逅的女孩小栞互誓終生,但曆的父親卻打算跟小栞的母親再婚,讓不想成為義兄妹的兩人,決定逃到一個彼此能夠結婚的平行世界。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將於本週五(12/30)在全台上映、2022年末壓軸日片《邪惡的孩子》,飾演女主角父親的資深帥氣男星玉木宏,日前出席其他宣傳活動時,恰巧碰上聖誕節時期,現實生活也是父親的他透露:「自己有了小孩以後,『過節』的儀式感相當重要!」

 

玉木宏在《邪惡的孩子》飾演女主角「花」的父親「漥司朗」一角,是位個性溫厚、精通催眠術的精神科醫生。戲外的他也是個貨真價實的好父親,尤其他跟女星木南晴夏婚後產下一子,對聖誕節這件事特別有感觸。他表示以前其實對聖誕節沒什麼特別感覺,但自從有了小孩,心中突然覺得家裡很需要過節的儀式感,像今年萬聖節結束後,11月初就在家中立起聖誕樹,只為了希望可以放久一點。至於印象深刻的聖誕禮物,玉木宏透露小學五年級時,曾獲得迷你四驅車的軌道組,雖然當時曾想:「為什麼不是車,而是送軌道」,但這份禮物還是令他難忘。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風光入圍本屆金馬獎四項大獎,並代表新加坡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暖心力作《花路阿朱媽》,目前正在全台熱映當中。乘載絕佳好評的這部精彩作品,不僅獲得全台觀眾熱烈支持,就連台灣影視界、作家圈、媒體及影評都不吝嗇給予「好溫暖」、「好感動」、「笑中帶淚」等極佳口碑,也讓本片順利空降「台灣年度最賣座新加坡電影」!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洪慧芳目前正在台灣旅遊當中,更與家人們共遊清境農場等地。她特別表示,演出本片讓她想起自己已經過世的母親,這也她把自己在片中面對空巢期的孤獨,和自己回望亡母的遺憾心情,交錯演繹成這個精彩角色:「拍完電影的這陣子,我一直想起媽媽去世的時候。因為我比較獨立,能一個人旅行;媽媽則不是,她等著孩子帶她出國玩。以前我常帶媽媽來台灣呢!」 

全台口碑一致讚譽    花路阿朱媽》空降台灣年度最賣座新加坡電影

花路阿朱媽》由《爸媽不在家》、《熱帶雨》導演陳哲藝擔綱監製,自金馬影展首映以來,都是一面倒的極佳口碑,更屢獲國際大獎肯定,甚至代表新加坡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本片在台上映後,也順利登上「台灣年度最賣座新加坡電影」寶座,持續累積票房當中。尤其本片日前舉行口碑試映會,也獲得各界一致讚賞,更讓許多影視工作者大讚本片實在是太溫馨、太溫暖。演員唐綸表示:「讓人內心暖暖的,又十分逗趣的電影,特別喜歡阿朱媽人生地不熟的詮釋,好真實好可愛。」 演員沈威年:「很喜歡這部電影傳達出來的溫暖和祝福。」演員郭子豪:「看完心暖暖的一部片,沒有刻意的安排,也沒有沉悶的寫實,每個片段的選擇都拿捏得剛好!」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