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恐怖女王」徐令姬領銜主演的恐怖新片《邪門》,即將在715於台灣驚嚇獻映。本片由有「南韓史蒂芬金」之稱的恐怖小說大師全建宇,他所撰寫的獲獎小說改編而成。故事刻劃一個家庭,因為搬入生人勿近的「五鬼宅」,因此觸碰到禁忌領域,導致一系列恐怖悲劇。這棟邪惡又充滿不祥氣息的房子,不僅將讓這家人陷入瘋狂,片中那讓人毛骨悚然的恐怖氛圍,以及導演衝擊人心的場面調度,更將讓觀眾陷入窒息般的沉浸式恐懼。尤其本片獲得去年釜山影展青睞首映,強烈的衝擊恐懼更讓觀眾直呼:「破膽指數實在媲美《厲陰宅》(The Conjuring)!」

 

「南韓史蒂芬金」暢銷小說改編  《邪門》創新南韓影壇製作模式

《邪門》描繪一家人搬進靜謐的郊區空房,卻因為打開了不該打開的禁忌之門,因此慘遭惡靈騷擾,讓全家人迎來毛骨悚然的家庭悲劇。本片改編自「恐怖小說大師」全建宇的獲獎小說作品,他擅長以現實恐怖為基礎,將整個社會問題與社會意識,以及南韓人民的情緒融入作品當中,讓他有「南韓史蒂芬金」美名。曾推出超過40多部恐怖小說的全建宇,不僅以本作榮獲2019年「恐怖屋」原創故事獎項肯定,更在小說籌備階段,就確定拍成電影,讓小說與電影的出版進度同步,成為南韓影壇的創新嘗試。非比尋常的製作背景,更為這個充滿魅力的恐怖故事作出背書。尤其在大部分恐怖小說都標榜日式驚悚的當下,全建宇從不同人物的視角,立體地展現出家人之間的悲劇事件,以高度投入感廣受讀者們的喜愛。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曾打造《電影版聲之形》、《紫羅蘭永恆花園》的優質動畫公司「京都動畫」,所出品的最新動畫電影《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後篇》,即將在本週四(6/2)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將替長達10年的本系列動畫作出最終完結,也將深刻描繪出男主角「遙」,以及熱情支持他的朋友們,他們笑中帶淚的感動物語。從2013年電視系列開始,就為「遙」擔綱配音的島崎信長,也對本作表達出深深羈絆,更透露這是一部溫暖、閃閃發亮、美麗、熱切、自由、充滿對未來希望的作品,也讓他不捨地透露:「我在觀賞電影時淚流滿面。」並掛保證:「這是最棒的FREE!電影,請務必要觀賞!」

 

島崎信長為FREE!獻聲10年  透露最終完結:是非常好的後篇

在《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後篇》當中,男主角「七瀨遙」終於參加了世界大賽,卻被有「絕對王者」之稱的國外對手逤所束縛,因此迷失了自我,讓他對自己「為什麼而游泳?」的意義產生困惑,並陷入黑暗的深淵。本片不僅將聚焦他如何突破自我,全心投入在練習的過程,更將帶到熱情支持他的夥伴,彼此相互交織出的熱血感動物語。2013年電視系列開始,就持續擔任主角「七瀨遙」聲優的島崎信長,也透露對這部系列作品的羈絆:「讀完後篇劇本後,覺得真是好『FREE!』啊!為前篇配音的時候,還不知道後篇會如何發展,但我必須說,這真是非常好的後篇!」回憶起為角色配音的這10個年頭,島崎也笑說:「我在表演經歷的14個年頭當中,有10年就是跟FREE!一起度過,真的因此得到很多東西,也成長許多。我因為聲音而進入這個領域,我會繼續堅持下去。遇到像《FREE!》如此優秀的作品,我的成長和煩惱,也跟遙這個角色相互重疊,或是一起同行,讓我覺得十分有趣。」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曾打造《電影版聲之形》、《紫羅蘭永恆花園》的優質動畫公司「京都動畫」,所出品的最新動畫電影《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後篇》,即將在62(週四)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將聚焦全心挑戰世界之巔的男主角「遙」,與熱情支持他的朋友們,所相互交織出的熱血感動物語,也將替長達10年的本系列動畫作出最終完結。身為長期以來製作核心人物,導演河浪榮作不僅表示自己「拼了老命去製作」,更因為電影來到完結篇,讓他坦言「真的鬆了一口氣」。尤其注重主角們成長的他,更強調電影製作將要有「躍然銀幕上」的感覺,對此呼籲粉絲務必要進電影院,透過大銀幕觀賞。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片商日前推出預售票,就在短短一天內搶購一空;緊急第二波加賣,更是開賣即秒殺,足見本作的超強買氣。片商也乘勝追擊,加碼公開連續三週的「戲院限定入場特典」,只要購票,就有機會獲得每款4張的精美明信片,也請粉絲務必把握機會購票珍藏。

 

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導演分享製作甘苦:一定要看大銀幕

《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後篇》即將在台上映,本片也是是自2013年開播的《FREE! 男子游泳部》動畫系列的最終完結篇。河浪榮作身兼多職,擔任本片導演、編劇與構成。尤其他曾在本系列電視動畫的第一跟第二季擔任分鏡與演出,並在第三季與後續幾部劇場版擔任導演,可說是對本系列充滿許多情感。如今即將邁向完結,他也感慨地表示:「我跟主角們一起游到現在,所以能夠順利完成電影製作,真的讓我鬆了一口氣。在各式各樣可能的表現方式之中,我們選擇遙的故事作為電影內容,也曾遇到各種困難。如今製作團隊得以團結一致,為觀眾獻上這部超越極限的作品,也算是對本作盡一份責任了吧,而這個想法與安定的心情非常強烈。」他更透露這次的電影版「都是拼了老命去製作」,更分享製作時的深刻回憶:「最深刻的莫過是全部的游泳場面,就手繪動畫來說,這也是最艱難的部分,同時也是根基的部分。第一季第二集中,我就負責游泳場面的演出,還真是沒想到,那時所打作的鏡頭分割手法,就這樣一直沿用了八年。」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澳洲女神」泰瑞莎帕瑪(Teresa Palmer)領銜主演的顫慄新作《鬼雙胞》(The Twin),即將在本週五(5/20)於全台驚悚獻映。她在片中詮釋喪子母親,面對另一位雙胞胎兒子可能被超自然力量威脅,她完美展現出母愛的脆弱與複雜。她坦言被角色吸引,更熱愛劇情後段的驚人轉折。尤其現實生活中有四個孩子的她,更透露在準備拍攝前夕再度懷上身孕,這也讓她產生非常複雜的情緒:「我感覺到肚裡的胎兒在動,讓我不得不一邊面對迎接新生命的喜悅,一邊還要扮演角色因為失去孩子所產生的孤獨。」此外,熱愛家庭的她,更透露維繫家庭關係的法則:「我們的家,就是家人會出現在的地方。」於是面對長達七週的拍攝期,她的家人們便舉家搬來拍攝地愛沙尼亞Long Stay,就為了可以跟她就近團聚,讓人見識到這一家人堅定的凝聚力

 

《鬼關燈》後再度接演恐怖片  泰瑞莎帕瑪《鬼雙胞》演繹脆弱母愛

現年36歲的澳洲女星泰瑞莎帕瑪,近年在好萊塢風生水起,不僅接演奧斯卡獲獎影片《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與廣受好評的《鬼關燈》(Lights Out),更以《魔約之書》(A Discovery of Witches)女主角享譽全球。對於這回接演《鬼雙胞》,她透露拍攝契機:「當時正在拍攝《魔約之書》最後一季,在長達六個月的時間裡,我一直在物色新片拍攝計畫,然後《鬼雙胞》便引起我的注意。我觀賞了導演前作《波登湖殺人魔》(Lake Bodom),便對導演這部新作很感興趣。我喜歡轉折,完全被本片的主題給震懾,尤其角色實在太吸引我了。她脆弱,不得不去面對突如其來的傷痛,角色同時也具備人性、複雜且不完美。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編自2011年震驚南韓社會的「加濕器殺菌劑毒害事件」電影《空氣殺人》,即將在本週五(5/13)於全台震撼獻映。本片請來李先彬擔綱女主角,只見她收起過往《特務搞飛機》、《金派特務》的女打仔形象,搖身一變成為捍衛受害者們的辯護律師,演繹出繼《翻供》、《少年法庭》之後,再一撼動人心的法庭攻防戲。李先彬對於這次演出,坦言一看到劇本就產生使命感,更像準備考試一般,將導演給她的大量調查文件全數看完,自稱這是個「不容許失誤的角色。也因為她拍片壓力大又心情差,所以拍攝期間逐漸瘦了下來,殺青日當天甚至拍到流鼻血。她還提及到公開熱戀中的演員李光洙:「男友看到我這樣子也很心疼。」另一方面,本片改編自《希望:為愛重生》、《失控隧道》作家蘇在沅的小說力作。蘇在沅透露之所以要寫這本小說,原因是因為妻子當時懷孕,買了加溼器送給她當禮物,忽然想起多年前的這起事件,尤其受害者目前仍持續抗爭,讓他感慨地表示:「托他們的福,我們才能得到健康的保障。作為父親的我們,為什麼要在這片土地繼續進行如此冤枉的鬥爭,寫出每一字每一句,都讓我心痛不已。

 

李先彬化身辯護律師接演《空氣殺人》:人生最大的榮幸

李先彬在《空氣殺人》當中,飾演首爾地方檢察廳的檢察官,姊姊因為加溼器殺菌劑事件身亡,讓她決定放棄檢察官職位,成為受害者們的辯護律師。她以電視劇《酒鬼都市女人們》展現的真實感為基礎,將在片中展現真誠不已的熱演。她對這次的演出表示:「這是我非常想挑戰的電影,也對劇本產生使命感;我覺得這會成為我人生中最大的榮幸,所以決定要演出。同時,還有許多尊敬的前輩共同演出,讓我覺得應該會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她同時分享準備角色的過程:「因為要演律師,導演給我許多厚重的資料去學習。律師應該是對這起事件最了解的人,所以對此產生使命感;就像準備考試一樣,我一個都沒有漏掉,全都看完了。」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演出《鬼關燈》(Lights Out有「澳洲女神」之稱的泰瑞莎帕瑪(Teresa Palmer),她所領銜主演的又一顫慄新作《鬼雙胞》(The Twin,即將在520日於全台驚悚獻映。本片是《波登湖殺人魔》(Lake Bodom)製作團隊最新作品,更是芬蘭票房名導塔納尼穆斯托寧(Taneli Mustonen)的首部英語發音電影。全片透過一對夫妻痛失其中一位雙胞胎兄弟,在一家三口前去郊區療傷的過程中,所遇到一連串無法預期的邪惡效應。如同《宿怨》(Hereditary)融合《失嬰記》(Rosemary's Baby)與《仲夏魘》(Midsommar)的概念,不僅讓本片的國際版權狂銷30多國,更成為芬蘭影史發行量第三大的芬蘭出品電影;電影企劃甚至陸續分獲南韓富川奇幻影展、芬蘭電影事務會的「最佳影片」肯定。芬蘭電影事務會更盛讚:「這部高調的恐怖片,透過對悲傷的探索,講述一個更大的主題,並為這一類型帶來獨特的轉折。」

 

《鬼雙胞》以恐怖架構悲劇  影評力讚新一代《宿怨》融合《失嬰記》

芬蘭出品、英語發音的《鬼雙胞》,是繼名導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aki)執導《溫心港灣》(Le Havre)之後,芬蘭影史發行量第三高的芬蘭電影,也是屢獲好評的《波登湖殺人魔》導演塔納尼穆斯托寧,他的第一部英語發音電影。全片描繪一位母親必須面對她所倖存雙胞胎兒子,那難以忍受的殘酷真相。她不僅要揭開兒子痛苦的真相,更要去對抗試圖抓走他兒子的邪惡力量。導演對於自己這部作品表示:「以本質上來說,這是一個關於生活在否定當中,最終如何壓垮人的故事。如何保護所愛之人,最終可能會對他們造成最大的傷害。最具破壞性的監獄,就是圍繞在自己所建造的監獄當中。不過,人們身在其中仍可以獲得快樂。如果那不是純粹的恐怖,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是恐怖。」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編自2011年震驚南韓社會的「加濕器殺菌劑毒害事件」電影《空氣殺人》,即將在513於全台震撼獻映。本片目前仍在南韓上映當中,更在疫情籠罩之下,吸引超過14萬民眾入場觀賞,持續引發討論。劇組勤跑宣傳之外,更在上週將電影直接帶進國會公開放映,朝野國會議員們也對這個正被遺忘的慘案表達惋惜之情,更傳達出解決問題的決心,讓這場國會放映顯得更加具有意義。尤其這個事件已經讓受害者們抗爭長達11年,導演趙鎔墡更耗費6年時間來製作這部電影,他坦言承受巨大壓力:「從選角到投資,一切都很辛苦,但最辛苦的是這個還沒有結束的事件。從2011年開始,每當有新的事實被揭露,我都非常擔心會給受害者帶來傷害。」而身為男主角的金相慶更直言:「我不用加溼器殺菌劑,當年首次看到報導時,都覺得是別人的事情,不過透過這次的演出,卻感覺這是自己的事情,這就是電影的力量。」他更進一部補充:「雖然不敢保證票房會有多少,但我確實拍了一部無愧於心的電影。

 

南韓國會議員共同觀賞《空氣殺人》  掛保證將盡力為受害者爭權益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空氣殺人》,滿足了改編電影所具備的時代意義、驚險與反轉等電影看點,因此獲得觀眾的廣泛好評。不僅勇奪新片首週票房冠軍,更一度在「NAVER電影」獲得9分高分,CGV的金雞蛋指數更一度衝到93%,掀起口碑票房旋風。而作為故事背景的「加濕器殺菌劑毒害事件」至今仍被提及,受害者的真相調查仍在持續進行,讓人對其中隱藏的故事更加好奇。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上週也前進南韓國會,由國會議員成一鐘(國民力量黨)、田載秀(共同民主黨)一同在國會議員會館舉行特別試映會,並邀請柳性傑、尹暢賢等朝野國會議員,以及150多位觀眾一同出席。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完整勾勒史上最強劍客集團「新選組」,以及副長「土方歲三」傳奇人生的歷史鉅片《燃燒的劍》,即將在本週五(4/29)於全台磅礡獻映。本片不僅找來「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詮釋土方歲三,更找來他在「Hey! Say! JUMP」的師弟、同時也曾獲得「日本奧斯卡新人獎」肯定的山田涼介,演繹新選組一番隊組長「沖田總司」。這是山田首度挑戰正統時代劇,角色更是新選組當中年紀最小的劍士,於是他善用自己的童顏優勢,來詮釋這位幕末美男子,就連他自己都笑說:「我從來都不覺得童顏會對自己有任何幫助,但這回是我第一次覺得童顏是件好事。」值得一提的是,岡田身為山田的前輩,兩人無論身為演員、偶像,都會互相請教切磋,甚至是傳承。據悉,山田為了詮釋角色因為病弱而逐漸凋零的虛渺之美,為此特別減重8公斤,甚至為了配合拍攝日程,依照角色不同時期的健康狀態而減肥、增肥再減肥,相當辛苦。這也讓傳授他「脫水減肥法」的岡田力讚:「他真是千年一遇的奇才,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山田涼介首度挑戰時代劇  《燃燒的劍》靠「童顏」展現角色優勢

山田涼介在《燃燒的劍》詮釋新選組一番隊組長「沖田總司」,角色是開朗聰明的天才用劍高手,可惜年紀輕輕就病倒床榻。雖然山田早在電影《暗殺教室》、《蚱蜢》就挑戰過動作戲,但這回是他首度挑戰正統時代劇,將以清白高潔的魅力擄獲觀眾的心。他必須化身天才劍士,呈現多場精彩武打場面,這也讓他吃了不少苦頭:「我對歷史一點都不熟悉,所以先研究了新選組。踏入拍片現場時,我非常緊張,但是也度過刺激充實的每一天。我對沖田有著情緒起伏不大的印象,希望能透過他不表露情緒的這點,帶出他高深莫測的壓迫感。同時,我也希望能讓看著沖田的人,感受到他的療癒氣息。兩種相反面向的分寸,實在是很難拿捏。」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引爆南韓社會恐慌的「加濕器殺菌劑毒害事件」,不僅是全球首起因為濫用化學物質導致的環境毒害事件,更是南韓史上最嚴重的化學慘案。如今改編成電影《空氣殺人》,並在上週五(4/22)於南韓正式上映,不負眾望登上南韓新片票房冠軍,也是南韓宣佈疫情全面解禁之後,第一部拿到票房冠軍的南韓電影,別具歷史意義。導演也在週末率領主要演員,參與超過30場戲院謝票活動。此外,由於這起真實事件,受害者的官司仍在持續進行,但根據蔚山環境研究院表示,受害對策調整委員會上個月以主要加害企業跟受害者為對象提出調整案,無奈應該帶頭解決受害者賠償問題的兩個主要企業「利潔時」與「愛敬」,反而想讓調整案流產,這也讓蔚山環境研究院痛批:「如果他們有最起碼的良心,就應該向受害者和國民道歉,無條件接受受害調整案並付諸實施。」《空氣殺人》即將在513於全台震撼獻映。

 

《空氣殺人》上映3天吸金近7億  主要演員週末勤跑30多場謝票

《空氣殺人》改編自2011年轟動全韓的「加濕器殺菌劑毒害事件」,這個在當年打出「世界首創」、「南韓唯一」噱頭而熱賣的加溼器殺菌劑,卻因為無良廠商在成分中濫用人體無法接受的化學物質,導致超過100萬人染上肺部疾病,2萬多人因此死亡,甚至讓時任總統文在寅公開致歉。也因為本片以真人真事作為背景,打造出別具意義、驚險並充滿反轉的劇情,也讓本片不負眾望,一舉登上南韓新片票房冠軍,上映三天的累積票房達到近6.9億韓圜(約新台幣1600萬元),同時更持續穩坐即時預售率冠軍。此外,本片也是南韓自18日起宣佈疫情全面解禁之後,第一部拿到票房冠軍的南韓電影,並獲得觀眾廣泛好評,不僅在指標電影網站如NAVER電影奪得9.0觀眾評分,更在CGV網站獲得92%金雞蛋指數,持續掀起口碑旋風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編日本歷史文學巨擘司馬遼太郎同名小說,將「新選組」揚名立萬傳奇搬上大銀幕的電影《燃燒的劍》,即將在429於全台磅礡獻映。本片邀請到「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詮釋新選組副長「土方歲三」,更找來影視歌三棲女星柴崎幸,詮釋跟岡田陷入愛河的江戶畫家。她透露這次非常享受在痛快的飆戲環境,卻也感嘆自己幾乎都是安靜的文戲,並沒有奮力拼搏的武打場面,以至於無法親眼目睹岡田一展動作身手。即使留有些許遺憾,但她的角色卻在推動劇情上相當重要,尤其角色將透過替新選組設計隊服,讓她跟土方的心逐漸貼近。一系列浪漫感情戲,也替本片高亢的陽剛氣息,增添一抹溫柔氣質。

 

柴崎幸《燃燒的劍》演繹獨立自主女性 最想看到岡田准一「這畫面」

柴崎幸在《燃燒的劍》當中,飾演以畫家身份獨自住在京城當中,因為照顧負傷的土方歲三,因此跟對方墜入情網的「阿雪」。該角是原作中的虛構角色,因此能透過各種方式演繹。根據導演原田真人透露,柴崎幸是獲得製作團隊一致認定的選角:「阿雪本是獨立自主的凜然女性,同時也是比誰都有男子氣概的帥氣女性。明明可以倚靠男性活下去,卻勇敢選擇獨立,也能夠平等地面對土方歲三。能體現如此強悍女性樣貌的演員究竟是誰呢?想必就是以演員身份,還跨足歌手、企業家的柴崎幸了。」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