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奪法國首週新片票房冠軍,並吸引百萬觀眾入場搶看的話題電影《黑盒線索》(Black Box),即將在218於台灣懸疑獻映。本片找來以《時尚大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勇奪凱薩獎影帝的皮耶尼內(Pierre Niney),詮釋年輕又才華洋溢的航空事故調查人員,透過他敏銳的聽覺,試圖解開極度燒腦的空難真相。這也是他與導演雅恩高蘭(Yann Gozlan),兩人繼《完美男人》(Un homme ideal)後的再度合作。導演透露兩人之前合作愉快,讓他在撰寫本片劇本時,就認定皮耶是男主角唯一人選,可說是為皮耶量身打造的角色,更肯定他為角色注入豐富的複雜性與人性。皮耶也為角色作足功課,不僅花費許多時間跟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BEA的人員交流,問了上百個問題,最後更在那邊找到一位跟角色質感很像的調查員,尾隨他、跟他交談,讓皮耶對此直呼:「如同我每次的做法,我變得有點像記者。

 

美式電影元素融入法式優雅  《黑盒線索》打造無尿點沉浸式體驗

《黑盒線索》透過另類敘事形式,反轉空難類型電影的劇情觀點。尤其本片並不聚焦在空難本身的發生過程,而是將空難懸念轉移到事件發生後,調查人員對黑盒子的分析,以及在調查過程中發現驚人異樣。透過精湛緊湊的懸疑營造,以及抽絲剝繭的層層反轉,為觀眾打造全程無尿點的沉浸式體驗,當真相大白時勢必讓人頭皮發麻。男主角皮耶尼內分享吸引他接演本片的原因:「飛機失事,還有著名黑盒子背後的謎團──無論黑盒子有沒有被找到,這些都很令我著迷。我喜歡角色以他技術人員的嚴謹去找出真相,以及本片縝密卻不失娛樂的處理方式。我尤其喜歡劇情探討偏執跟緊張的部分,還有劇本不斷讓人屏息的驚喜。尤其導演是個影癡,懂得運用人人都喜愛的美式電影元素,再融入非常法式的優雅。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2012》全球知名億萬災難鉅片名導羅蘭艾默里奇Roland Emmerich)出品的新片《地球重生》(Tides),即將在本週五(2/11)於全台震撼上映。本片不僅找來ID4星際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攝影指導操刀拍攝,劇組為了打造地球末日時的炫目壯闊潮汐景象,甚至建造出一個巨大水盆,重建泥濘場面,再透過戲院大銀幕的呈現,視覺更是讓人驚嘆。本片也在柏林影展世界首映後獲得盛讚口碑,更接連榮獲德國電影獎、巴伐利亞電影獎、納沙泰爾國際奇幻影展等多項大獎肯定。

 

《地球重生》刻劃扣人心弦生存鬥爭  打造獨一無二反烏托邦世界

被譽為媲美《遺落戰境》(Oblivion)融合《星際效應》(Interstellar)與《瘋狂麥斯》(Mad Max)的《地球重生》,交由惡靈古堡Resident Evil)製作公司震撼打造,帶領觀眾踏上一段讓人屏息的科幻之旅,旅程中更充滿多處驚訝的曲折,通往一個人類未來岌岌可危的獨特世界。全片透過獨特的反烏托邦世界,展現出殖民主義、剝削、地球掠奪、氣候崩壞、父權終結,以及人類不屈不撓的生存意志等主題,更清楚向觀眾展現人類在氣候災難後,如何從根本上適應嶄新的環境條件。本片製作人菲利普特勞爾(Philipp Trauer)表示:「片中將有兩個倖存群體在相互抗衡,一方是高度文明、技術含量高的命運共同體,另一方是獵人與採集者的原始社會,他們已經適應荒涼世界的生存條件,並持續發展當中。電影並不會說教化地看待這些主題,而是將它們嵌入到令人興奮與扣人心弦的生存鬥爭當中。」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日本動畫優秀品牌「京都動畫」打造的最新青春熱血力作《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前篇》,即將在本週五(1/21)於台灣熱血獻映,更是寒假、農曆春節必看的大銀幕強檔動畫新片。本片也在台灣粉絲當中引發轟動,不僅榮登Yahoo!電影的「網友期待榜」冠軍寶座,片商推出的「超值預售票」更在開賣當天幾乎銷售一空。粉絲期望加賣的留言灌爆官方粉絲團,也讓片商決定緊急加印,目前所有品項也都再度逼近完售,展現本片的超強買氣。導演河浪榮作在受訪時感慨:「和主角群已經共同走過九個年頭,不知不覺,他們的人生也好,腳步也好,都烙印在我們製作人員心中。我們在感受這份溫暖的同時,珍重地編織著一個又一個影像。」此外,為主角「七瀬遙」擔綱配音的聲優島崎信長,也肯定自己這回「做到沒有違和感的演出。」而為另一位主角「松岡凛」配音的聲優宮野真守也期盼:「凜和遙的羈絆是不會斷的。希望大家不是作為青春,而是作為人生的故事來應援這部作品!」

 

《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前篇》導演遇撞牆期  主角一動作解惑

《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前篇》是京都動畫所推出這系列「完全新作」劇場版,更是最終完結之作,並刷新系列電影在日本的最高票房記錄。導演河浪榮作對於本片備受粉絲肯定,也滿懷感謝地表示:「在各式各樣的情況下,我無法想像最初的影像,會以怎樣的形式去呈現,一直暗中摸索與創造,一直持續著和現實對抗的日子。『虛構作品能做點什麼嗎?』我不止一次地擔心著,即使做出來也無法戰勝現實。作為這個問題的其中一項解答,就是在七瀨遙游泳時的一次滑水動作當中,這個動作將我們製作者的情感全部描繪了出來。懇切地希望遙的揮臂,能在人們的心中激起小小波瀾。」他並進一步補充:「遙他們游向的前方,會有些什麼呢?在那裡可以看見什麼嗎?我們很期待再度見到躍動著的他們。那麼,影院見!」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日本動畫優秀品牌「京都動畫」打造的最新青春熱血力作《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前篇》,台灣正式定檔121上映,更是寒假、農曆春節必看的大銀幕強檔動畫新片。這回製作團隊以滿滿的誠意,打造這部「完全新作劇場版,更是正宗系列的最終完結,也讓本片在日本累計6.9億日圓(約新台幣1.64億元)票房佳績,成功刷新FREE! 男子游泳部》系列電影最高票房,更讓製作委員會對觀眾抱持滿懷感激。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片商也祭出好康,一口氣公佈「超值預售票」與「戲院入場特典」所搭配的獨家周邊好禮,值得粉絲搶購珍藏!

 

《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前篇》邁向最終完結  粉絲爭相搶看

FREE! 男子游泳部》是京都動畫最膾炙人口的動畫作品之一,透過一群少年對游泳的熱愛,進而傳遞隊友之間如何磨合、激勵,並共同追求夢想,是一部充滿熱血氣息與正能量的青春物語。透過京都動畫的精緻操刀,本片不論是人物或是光影、水花的展現都美得讓人讚嘆不已,而一群高顏質與肉體美兼具的男孩們排排站,更是讓廣大女性觀眾為之著迷。而在第一季電視動畫推出八年之後,製作團隊終於推出完全新作的《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前篇》,更將為本系列作出最終完結。全片也將透過全新畫面與人物及片段,為粉絲帶來更多熱血、夢想與感動的篇章。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超越《暫時停止呼吸》(Don't Breathe),再度飆高顫慄指數的新片《看不見的殺機》(See for Me),台灣即將在本週五(1/7)與美國同步上映。向來對弱勢電影很感興趣的導演沖田藍道爾(Randall Okita),透露自己拿到劇本的那一刻,便情不自禁地從頭閱讀到尾,更榮幸可以跟女主角斯凱勒達文波特(Skyler Davenport)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斯凱勒本身就是後天視力受損演員,更是為眾多日本動漫電玩作品擔綱配音的知名聲優。作為首度接演主角的劇情長片,她將自身經驗帶入,更透露配音與演戲「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也因為視力受損,她比其他演員都更要努力,也期望自己的努力,能從中激勵其他遭遇相同狀況的人們。驚人的是,斯凱勒這次更在片中有「盲女開槍」的驚險動作場面,她也為此進行大量槍械訓練,並分享道具槍與真槍的不同之處。而這開槍場面更讓觀眾記憶猶新,甚至表示:「這根本是真人版的CS吧!」

 

科技導盲創新局  《看不見的殺機》逆轉盲人弱勢刻板印象

《看不見的殺機》描述優秀的年輕滑雪者「蘇菲」,一場意外讓她的奧運夢想付諸流水。不過獨立自主的她,決心不讓失明影響她的生活。她前往偏遠豪宅為屋主照顧寵物,晚上卻赫然發現自己陷入家戶入侵的危機當中。看不見的她,在這邊的唯一選擇,只剩透過「幫我看」這個APP的幫助。這個APP可以讓她與隨機挑選的志願陌生人進行視訊交談,該對方擔任她的失明嚮導。在這場危機中,她找到一位從伊拉克戰爭退伍的軍人「凱利」。凱利的指導,成為蘇菲面對歹徒的唯一救贖。本片耳目一新之處,就在於劇情雖然以盲人為主角,卻不為觀眾提供「好女孩身陷危機等待被救」的老套窠臼。反之,女主角易怒、固執、粗魯,同時卻也看起來大膽甚至狡猾。面對歹徒威脅,她甚至想方設法試圖智取,讓觀眾見識到角色的吸引力,更超越人們對盲人的狹隘社會刻板印象。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執導的紀錄新片《尋找神話之鳥》,今日(12/17)正式於全台戲院上映。本片未演先轟動,導演的高人氣更讓發行片商接包場電話接到手軟,表示目前光是包場預約就已經突破百萬票房,每週都在創新高,呼籲要預約包場的民眾與公司行號手腳要快,不然屆時適逢好萊塢大片陸續上映,可能「一廳難求」,想包都不一定包得到!

 

1.5小時穿越20《尋找神話之鳥》屢獲各界人士讚賞

《尋找神話之鳥》除了吸引各界踴躍包場,好評更是持續不斷。以經典名曲〈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紅遍大街小巷的實力派歌手趙傳,便驚喜現身本週首映會,並在觀賞後表示:「敬佩導演梁皆得耗時20年動人之作。」對導演追尋「神話之鳥」的精神感動不已。知名音樂人陳明章也讚賞:「走出戲院,被梁皆得導演的熱情溫暖了身心。」風潮音樂創辦人楊錦聰也肯定導演:「一輩子都在拍攝鳥,也為鳥和大自然請命,實在是令人感動。」演員朱蕾安觀賞後也搶著跟導演合照並大讚:「當我想到每一個動人的畫面,背後付出的心血和時間時,我就忍不住熱淚盈眶。」演員冉竣文則肯定:「最感動的是連結了世界各地對鳥類、對生態保育專精的學者專家一同努力為候鳥生態鑽研。石尚企業創辦人、同時也是台灣知名化石清修師蕭語富則讚賞:「梁導花了20年拍攝,我們坐在影院中只花1.5小時觀看就能穿越20年。」部落客電影倫森更直言本片是「《看見台灣》之後最好看的生態紀錄片」,對導演這部新作給予極高肯定。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正在台持續熱映中的《魔仿犯》,挾帶觀眾一面倒的優秀口碑,也刷新主要演員在台灣的開片票房成績,不僅締造菅田將暉、高畑充希、中村獅童今年演出作品在台灣的最高開片票房,也是小栗旬今年演出亞洲電影在台灣的最高開片票房,更是Fukase從影生涯至今的最高開片票房。尤其本片找來「日劇學院賞視后」高畑充希演繹菅田將暉的老婆,全心支持著丈夫的夢想,更是全片唯一女角,也是她跟菅田繼晨間劇《多謝款待》後再度合作,讓她大讚菅田:「他仍保有過往的敏銳,同時也有柔軟的身段,是個非常可靠的座長(意指整個劇組的團長),給了我許多幫助。」此外,本片除了驚悚懸疑的情節,也寫實刻劃漫畫製作的過程,以及漫畫業界的嚴酷面貌,更找來兩大漫畫家助陣,分別是《帝一之國》原著作者、也是菅田公開表示崇拜的古屋兔丸,來繪製片中人氣恐怖漫畫家的漫畫作品。另一位則找來畫風細膩、以《亞獸譚》等作品廣為人知的江野朱美,來為男主角繪製片中漫畫,成為漫迷們津津樂道的討論話題。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好評也席捲動畫界,就連《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觀賞本片過後,都在自己的推特上公然讚賞:「人物的進出與公開信息的時機非常精彩,讓觀眾直到最後都絲毫沒有鬆懈的餘地。」

 

《多謝款待》再度合作 高畑充希《魔仿犯》賢妻上身扶持菅田將暉

年度最具話題性的懸疑驚悚電影《魔仿犯》,透過一位缺乏個性的漫畫家,因為與殺人魔相遇,因此創造出自己最想要的角色,卻出乎意料讓一連串失控的殺人事件接二連三展開。全片唯一的女角,找來「日劇學院賞視后」高畑充希,詮釋與菅田將暉相戀並結婚的「川瀨夏美」。據悉兩人是同期進入演藝圈,並曾一起拍攝過晨間劇《多謝款待》,這也讓高畑直呼:「對我來說是令人懷念的重逢。」對於找來高畑演出,製片村瀨健表示:「夏美的選角是由我提議,導演也認可。其實從最早企劃階段,上面就寫著高畑小姐的名字了。尤其她在片中因為懷疑丈夫有事瞞著她,高畑小姐也非常會詮釋這類纖細的演技。」另一方面,由於她的角色,總會擔心強迫自己投入工作的菅田,讓高畑回想起來笑說:「難得我們演夫妻,卻沒多少開心的鏡頭,彷彿只是夏美在單戀對方,心中還真的有點沉重呢。」菅田也回應:「對夏美來說,我的角色確實是很過份的丈夫,但就我的感受來說,其實會覺得夏美非常迷人,也非常害怕會失去她。」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耗時20年、橫跨六國拍攝的紀錄新片《尋找神話之鳥》,即將在本週五(12/17)於全台隆重獻映。本片選在今晚(12/13)於威秀影城MUVIE CINEMASTITAN SCREEN舉辦世界首映。現場邀請到海保署署長黃向文、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長謝慶欽、林務局局長林華慶、台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教授袁孝維、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現任監察委員田秋堇,以及台北鳥會理事長張瑞麟等人現身參與。值得一提的是,台北鳥會理事長張瑞麟更首度公開「神話之鳥」的復育募資計畫,呼籲更多民眾可以認識、關切「神話之鳥」,並提升保育的希望。直呼紀錄片拍攝大不易的梁皆得導演,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推廣這部電影,尤其片中提到的種種議題,都是人類即將要面對的難題,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與關注。

 

各界貴賓親臨參與《尋找神話之鳥》世界首映  共同「與神鳥同行」

《尋找神話之鳥》聚焦已經消失60年後重現台灣,被譽為「神話之鳥」的「黑嘴端鳳頭燕鷗」,牠們所遭遇到海洋垃圾、漁船干擾,甚至是棲息地等問題。導演梁皆得在今晚的世界首映會上,再度對這些問題表達憂心,並表示:「經過20年,黑嘴端鳳頭燕鷗目前已從個位數進展到一百多隻,但一百隻還是太少了,大家如果多加關注這項議題,一定可以讓鳥種的數量更為上升。」現身首映會站台的海保署署長黃向文,除了感謝導演20多年來的追蹤,並表示海保署之後也會更努力進行黑嘴端鳳頭燕鷗的保護。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長謝慶欽並透露:「馬祖目前有八個島設為燕鷗保護區,海巡署也是我們最堅強的能量,為了保護黑嘴端鳳頭燕鷗,我們也明訂計畫,未來將在每年49月的燕鷗繁殖期加強巡邏,保護這群鳥類不被漁船或其他侵擾,全力加強環境生態的保育工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榮獲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最佳配樂」雙料大獎,引爆全球驚嘆口碑的《ANNETTE:星夢戀歌》(Annette),即將在本週五(12/10)於台灣絕美獻映。「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在片中情牽「威尼斯影帝」亞當崔佛(Adam Driver),乍看幸福的婚姻,卻在生了小孩之後完全變調,這也讓瑪莉詠直呼導演李歐卡霍(Leos Carax)將婚姻走向毀滅的內心陳述表現得非常夠力。尤其首度與亞當合作,更是讓她笑稱:「我們就像拍攝中的大孩子」,並透露兩人以幽默去克服演出所遇到的阻礙。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也屢獲國際權威媒體盛讚,不論是法國的《電影筆記》(Cahiers du Cinema)與《Les Inrockuptibles》,英國的《視與聽》(Sight and Sound)都選為年度十大佳片。而獲譽為美國「邪典電影教父」的鬼才名導約翰華特斯(John Waters),更是將本片選為今年的最佳影片,並掛保證說:「去看就對了,以免你認識的人毀掉這部瘋狂的傑作!」

 

瑪莉詠柯蒂亞、亞當崔佛演繹婚姻危機  幽默克服演出難題

瑪莉詠柯蒂亞與亞當崔佛強強聯手,在新片《ANNETTE:星夢戀歌》墜入愛河,不僅從舞台表演、山野幽會直到詠唱激情性愛,更因為兩人演藝事業的起伏,以及女兒的誕生,讓婚姻關係掀起風暴。瑪莉詠透過本片,分享對婚姻生活的看法:「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影片講述自我對婚姻生活的影響。自己如何有力地推動自我實現,同時完全疏遠你自己?男女主角都非常坦白,當兩個人都覺得有這種需要被承認、並變得出名時,必定會有一種模糊的競爭正在蠶食這對夫妻,讓人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電影對這種使人與摯愛疏遠,甚至可能讓婚姻走向毀滅的內心陳述表現得非常夠力。」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勇奪日本真人新片首週票房冠軍的話題之作《魔仿犯》,即將在本週五(12/10)於全台震撼上映。有別於日本電影向來都以改編為主,全片交由曾打造出20世紀少年等多部浦澤直樹作品的長崎尚志,耗時10年時間打造。尤其這完全原創的劇本,光是前後就撰寫約莫20稿左右,就連導演永井聰都讚嘆:「這是一部前所未見的作品!平時拍電影,經常會浮現『這有國外某部作品的影子』的想法,但這次完全沒有!」尤其本片除了「日本奧斯卡影帝」菅田將暉與人氣樂團「世界末日」主唱Fukase領銜主演之外,更找來「報知電影獎影帝」小栗旬,以及「演技派男星」中村獅童,兩人繼2005《隣人13號》後,睽違15年再度合作,詮釋追查連環殺手的刑警雙人組。據悉,兩人當年拍片鮮少交談,但這回卻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小栗旬甚至在拍片期間多次去中村獅童家作客,讓中村獅童直呼:「我們的興趣很接近,很有話聊!」此外,導演也希望小栗旬在演出時,可以展現出角色酷帥的一面,所以他在詮釋角色時,特別壓低嗓音演出,也讓他笑說:「耍帥到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小栗旬、中村獅童睽違15年再度共演  靠《魔仿犯》拉進彼此關係

小栗旬與中村獅童,兩人在《魔仿犯》分飾追擊連環兇殺案犯人的刑警「清田」與「真壁」。尤其清田在當刑警前曾混暴走族有著敏銳直覺的同時,也動不動就會爆衝,更特別擅長拉近與對談人的距離,在問案及辦案都展現出與生俱來的才能,更是發現連環兇殺案與漫畫情節雷同的第一人。此外,這也是兩人在2005年電影《鄰人13號》之後,相隔15年才再度共同演出。根據導演永井聰透露,當年他們在拍攝《隣人13號》時沒什麼交談,但這次連拍片空檔都一直在聊天:「我想也許兩人年輕時對彼此比較有距離感,但那之後就互相交流,建立了信賴關係,這樣的互動也呈現在他們飾演的角色之中。」對於睽違15年再度與小栗旬共演,中村也表示:「充滿了懷念感,跟他共事很自在也很安心。他也來我家玩過好幾次,我們的興趣很接近,很有話聊。」小栗旬也表示:「獅童先生非常有魅力,也很討人喜歡,能和他搭檔真是太高興了!」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