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最佳配樂」雙料大獎的電影《ANNETTE:星夢戀歌》(Annette),即將在1210日於台灣絕美獻映。本片找來以《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勇奪「奧斯卡影后」的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再展歌喉,詮釋歌劇天后「安」。導演李歐卡霍(Leos Carax)透露當初完全找不到適合演安的演員,甚至一度索性不想拍了;還好他之後遇見了瑪莉詠,兩人才一拍即合。卡霍甚至因為瑪莉詠當時有孕在身,特地為她延後兩年才展開拍攝,並對她大表激賞:「感謝她為電影帶來的一切!」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瑪莉詠本身有歌喉,但一方面要演繹歌劇天后,而且不能對嘴,必須真的開口唱歌劇;另方面還必須以許多奇怪的姿勢唱歌,如仰臥或被假舔陰部,還是讓她備感壓力。於是她跟導演選擇折衷方式,請到專業女中音歌手凱薩琳特羅特曼(Catherine Trottmann),讓瑪莉詠的聲音與凱薩琳的聲音融合在一起。這也反過來讓瑪莉詠成為對方的表演老師,指導對方如何理解歌曲含義並調整聲音,讓她直呼:「將我的部分表演傳遞給其他人,這種感覺既複雜又非常鼓舞人心。」

 

瑪莉詠柯蒂亞有孕在身  李歐卡霍甘願再等她2

法國鬼才名導李歐卡霍,睽違影壇近10年後,終於推出最新力作《ANNETTE:星夢戀歌》,找來瑪莉詠柯蒂亞與「威尼斯影帝」亞當崔佛(Adam Driver)飾演一對相愛相殺的戀人。對於瑪莉詠所飾演的歌劇天后「安」,卡霍透露選角秘辛:「一開始找不到合適人選,我想過可能會演戲的歌手,卻仍然找不到。我不愛選角,我認為選角是一種完全不自然且荒謬的做法。每次我在構想某個企劃時,並不會同時想到合適的主角與演員。如果我永遠找不到安怎麼辦?我可以強迫自己和一位我不想拍的女演員一起工作嗎?」可喜的是,卡霍因緣際會遇見了瑪莉詠,更驚訝自己真的很喜歡她。不過卡霍的煩惱又隨之而來:「因為瑪莉詠懷孕了,所以不能在我們應該拍攝的時候拍攝,所以等了兩年過後,我再度將這個角色給了她,也很高興她答應接演。她擁有默片女演員般的優雅與神秘,我至今仍然感到非常感謝,感謝她為電影帶來的一切。」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年36歲的好萊塢女星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主演最新作品《最後一個平安夜》(Silent Night),台灣即將在本週五(12/3)與美國同步上映。近期密集為本片宣傳的綺拉,卻在昨日(11/29)接受媒體採訪時,驚爆自己與丈夫,甚至是兩個年幼的女兒,全家都已經不慎染上新冠肺炎,甚至直呼染疫「讓自己變得一團糟」。由於本片劇情刻劃一場世界末日的環境災難,即將在平安夜當晚席捲而來,人人都將面臨生命威脅。她也表示近日再度升溫的疫情,竟然與片中情節有部分相似之處:「片中有些場景,讓人回想起超市貨品短缺的事情。當時我們正在拍攝超市食物耗盡的場景,而在現實生活中,當時的新聞竟也充斥超市所有衛生紙都被掃光的景像。」據悉,本片在英國第一次封鎖前兩天就結束拍攝,宛如寓言般戲如人生的巧合,也讓她當下有非常奇怪的感覺。

 

《最後一個平安夜》與現實驚人巧合  綺拉奈特莉:最奇怪經驗之一

《最後一個平安夜》是由《金牌特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與《X戰警:第一戰》(X-Men: First Class)製作公司打造的最新力作,以貼近現實的警世寓言、出人意料的劇情發展,顛覆觀眾對聖誕電影的既定印象。本片也找來金獎提名女星綺拉奈特莉,以及英倫男神馬修古迪(Matthew Goode)共同主演,這也是兩人繼《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瞞天機密》(Official Secrets)之後再度合作,並飾演一對鶼鰈情深的夫妻,打算邀約彼此最親密的友人,前來他們的鄉間小屋共進聖誕晚餐,殊不知一場末日浩劫即將朝她們直撲而來。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現年90歲「日本殿堂級名導」山田洋次執導的最新作品《電影之神》,在滿懷觀眾感動淚水的極佳口碑之下,終於在今日(11/26)於台灣正式上映。全片集結眾多影帝、影后共同演出,更請來「日劇學院賞視后」北川景子,詮釋片中活躍在昭和時代的電影女神,不僅讓人見識到擁有時尚臉孔的她,也得以詮釋出女性的古典美,更在片中重現當年引領潮流的「真知子卷」造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值得一提的是,山田導演欽點北川演出,然而她卻在拍攝本片時懷上身孕。深怕懷孕會給大家添麻煩的北川,也硬著頭皮跟導演報告此事,沒想到導演反而鼓勵她:「要成為一個好媽媽啊!」讓她當下開心地流下感動的淚水。不僅如此,北川也在片中跟永野芽郁有許多對手戲。兩人現實生活也是同經紀公司的前後輩,北川則善盡前輩風範,對永野照顧有加,讓永野感謝地直呼:「她跟片中扮演的角色一樣,是如同姐姐般的存在。

 

北川景子加盟《電影之神》美夢成真  重現「真知子卷」人氣造型

北川景子在《電影之神》當中,詮釋生活在電影黃金時代、人人都著迷的銀幕女神「桂園子」。角色擁有人氣女星的亮麗與氣質,個性卻非常平易近人,甚至還擁有爽朗的幽默感。這也是北川首次參與山田洋次執導的作品,當得知導演指名要她演出這個角色時,也讓她驚呼:「我要進山田劇組了嗎?被選中真的非常不真實,真是實現長久以來的夢想。」她並補充:「在我小時候,山田洋次就是非常知名的大導演,能接受他的指導,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導演在拍攝現場非常專業,而且還能拍出過往電影的景色美,保留住過去美好的部分,又賦予它新形式的轉變,讓我覺得非常厲害。」不過跟名導拍片,也讓她焦慮地透露:「他是創作過很多名片的巨匠,更與許多優秀女星合作過。要當著他的面演出電影女星,讓我每天都在跟壓力奮戰,還一直問自己可以做到嗎?」然而她的擔憂明顯多慮,山田導演事後也稱讚她:「她在拍攝過程非常漂亮,讓人神魂顛倒。」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榮獲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最佳配樂」雙料大獎的電影《ANNETTE:星夢戀歌》(Annette),即將在1210日於台灣絕美獻映。透過鬼才名導李歐卡霍(Leos Carax)的詭譎異想,吸引「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與「威尼斯影帝」亞當崔佛(Adam Driver)共同主演,更成為亞當首度擔綱製片的作品。尤其本片長達七年的漫長製作期,更相當於他參與多部《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的時間。不過他也大呼等待超級值得:「當這樣的導演想讓你拍一部電影時,你怎麼能不答應呢?」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他必須在片中開口演唱大部分歌曲,讓他事前與聲音教練展開數個月歌唱訓練,甚至讓曾表示「很討厭排練」的李歐卡霍,甘願花時間與他一起排練,磨合彼此默契。另一方面,亞當這次的角色,將由情場浪子慢慢轉變成暗黑惡角,傳神演出猶如《小丑》(Joker魔性大發。全片更加入近年熱議的「#MeToo」議題,如夢似幻地讓六名「控訴美眉」來撻伐亞當的角色曾性侵她們。雖然六位演員都是客串演出,但其中更不乏台灣知名的「比利時小天后」安琪兒(Angele)與「混血名模」水原希子等人,令觀眾大呼驚喜。

 

李歐卡霍難得展開排練  讚賞亞當崔佛:非凡臉蛋、迷人體魄

亞當崔佛在最新主演作品《ANNETTE:星夢戀歌》當中,飾演人氣脫口秀巨星,將從紅極一時演到事業一落千丈,再發展成一位失意的丈夫,最後演變為一位貪婪的父親。角色的內心轉折頗大,也將是他繼《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之後,再度發揮驚人演技詮釋深沉反派。尤其這回他跟鬼才名導李歐卡霍合作,更首度身兼製片任務,光是製作本片就等待七年時間,不過他表示能跟名導合作,等待都是值得的:「當這樣的導演想讓你拍一部電影時,你怎麼能不答應呢?答案是如此明顯,我只是做了一些我認為根本就不需要思考的事情。這一切聽起來都是挑戰,但結果可能是獨一無二的。」而他也對首度擔任製片表示:「我認為身兼製片角色,對這個製作至關重要,它迫使你去嘗試做抽象的事情,可以進行技術性思考,這很棒!」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8歲日本男星菅田將暉,近期可謂多喜臨門,不僅上週宣佈跟小松菜奈的婚訊,獲得粉絲大力祝福,日前更以《電影之神》、《魔仿犯》、《淺田家!》等演出作品,榮獲第13TAMA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他在昨日(11/21出席TAMA電影獎頒獎典禮,也是他宣佈喜訊後首度現身。發表感言時,他不僅吐露疫情肆虐下的感慨,更想透過《電影之神》向所有電影工作者致敬。另一方面,他在最新主演電影《魔仿犯》當中,化身不成材漫畫家,卻因為目擊到滅門血案的犯人,讓他打造出懸疑漫畫一炮而紅,卻也因此引來連環殺機。值得一提的是,這是菅田首度演出漫畫家,為了揣摩角色,他更實際拿起G筆挑戰繪製漫畫,從開拍前就請求專家指導,耗費許多時間去練習,務求必須具備臨摹的技術才可以。這也讓菅田直呼:「早知道就去學畫畫了!」導演永井聰也笑言:「如果你真的有趕快去學就好了呢!」由菅田演出的《電影之神》與《魔仿犯》,分別將在本週五(11/26)與1210日在台上映;《淺田家!》DVD持續在台熱賣當中,各大影音平台也同步感人熱映。

 

菅田將暉透過《電影之神》向電影工作者致敬  吐露疫情這一年感想

擁有變色龍般演技的菅田將暉,曾以電影《共食家族》奪下第37屆日本奧斯卡「最佳新演員獎」,並以《啊,荒野》榮登第41屆日本奧斯卡影帝寶座,更在同年榮獲第68屆藝術選獎電影部門的「文部科學大臣新人獎」,並橫掃其他多項電影大獎。如今再獲TAMA電影獎影帝肯定,可說是再度奠定他於日本新生代男演員的地位。TAMA電影獎也大讚他的演技:「菅田演出的作品橫跨不同時代、地域與風格,無論是日常或小說中的虛擬角色,都能如魚得水詮釋出角色的魅力與個性,散發出獨一無二的光芒。」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在台灣締造千萬票房佳績的紀錄片《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這回推出耗時20年、橫跨六國拍攝的新作《尋找神話之鳥》,即將在1217於台灣隆重獻映。導演上週末重返電影主要拍攝地馬祖,舉辦世界首映回饋鄉親,更趁空檔重回當初尋覓「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的北竿芹壁村,遙望錯落海上的高登島、鐵尖島與中島等重點拍攝島嶼,細細回味當時拍攝的各項細節,並表示鐵尖島地形非常適合黑嘴端鳳頭燕鷗繁衍,因此成為「神話之鳥」目前的主要招引地點。此外,回憶各項拍攝環節,導演也提到如果坐船靠近鐵尖島進行生態攝影,不僅船費高昂,更相較遊客坐船一晃而過,只要數百元費用相去甚遠,再加上來往各國的機票、住宿、機器耗損等費用,驚爆光是拍攝「神話之鳥」的珍貴畫面,就已經累積超過一千萬元,而且拍攝還要抵禦風浪,讓本片的影像取材實屬不易。導演也前往北竿的芹壁天后宮與坂里天后宮參拜,不僅祈求本片可以獲得票房佳績,更希望「神話之鳥」的保育工作可以持續並順利進行。

 

《尋找神話之鳥》竟目睹滿地垃圾  導演盼神話之鳥融入在地教學

梁皆得導演上週末重返北竿芹壁村,最心心念念的,莫過是《尋找神話之鳥》片中,女兒小時候腳下踩的那片沙灘;然而當年那片乾淨的沙灘,如今已不再復見。如今只看到海水漲退潮時,所佈滿包含家庭垃圾、漁網等各種廢棄物,讓導演感傷地表示,希望環保觀念可以從馬祖新生代做起,並進一步指出:「原本想把監視器拉到這邊(中山國民中學),讓他們直接就可以看(黑嘴端鳳頭燕鷗)。」導演也期望可以架設望遠鏡或相關設備,至少讓馬祖的孩子能夠隨時看到黑嘴端鳳頭燕鷗,讓「神話之鳥」可以融入在地學校的課程當中,讓孩子們知道他們在保護的是什麼。尤其這群「神話之鳥」,先前早已被認定滅絕、甚至消失一甲子,直到近年才陸續發現其蹤跡。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日本「殿堂級名導」山田洋次執導,集結日本影帝、影后共同熱演的《電影之神》,即將在1126於台灣感動獻映。在這部跨越時代、笑淚交織的感人物語當中,「日劇學院賞視后」永野芽郁便化身昭和時代,在片廠附近餐廳工作的食堂之女,以清新脫俗的氣質,被眾人譽為「食堂第一招牌女兒」。就連菅田將暉、野田洋次郎兩人在片中都著迷於她的魅力,上演一段「好友變情敵」的幽微三角戀情。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永野第三度跟菅田共同演出,她也稱讚菅田:「讓人感覺舒服,演起來也很輕鬆,再度覺得他是不錯的夥伴。」對於自己如果要談戀愛,會選片中菅田的熱血青年角色「阿鄉」?還是野田的純情書生角色「寺新」呢?左右兩「男」之下,永野則笑說:「我自己一定是會選阿鄉,但我認為寺新應該可以讓我幸福。我想,如果有看過電影的觀眾,應該都會跟我抱持相同意見。」究竟三人在片中上演什麼樣的愛恨糾葛?值得觀眾進戲院一探究竟。

 

《電影之神》與菅田將暉3度共演  永野芽郁:他是不錯的夥伴

以電視劇《半邊藍天》榮獲日劇學院賞視后肯定的永野芽郁,在新片電影之神》當中,飾演昭和時代,在片廠附近餐廳工作的食堂之女。據悉,在那個年代,片廠的導演、演員與工作人員都會經常去食堂吃飯,在那邊談論夢想與煩惱,因此和店家的關係都非常融洽。永野對此表示:「因為是自己沒有經歷過的時期,所以感覺和現在截然不同。不過翻閱當年的舊照片,聽了山田洋次導演的分享,我覺得可以刻畫出自己所飾演「淑子」的人物形象,並在跟導演的對談當中,找到扮演淑子的靈感。」對於飾演這位「食堂第一招牌女兒」,永野也補充:「她是深情包容又明朗的女性,如果身邊有像淑子一樣的人,相信大家一定都會很喜歡她。雖說在扮演這個角色時,自己曾想過『我跟她還差得遠呢』,以至於每天都在緊張跟學習中度過,但拍攝每一幕都能感受到眾人的熱切心意,讓我又重新感受到專注拍片的重要性。」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國鬼才名導李歐卡霍(Leos Carax),睽違近十年推出最新力作《ANNETTE:星夢戀歌》(Annette),即將在1210日於台灣絕美上映。這是他首度在美國取景拍攝的第一部英語電影,表示「肯定要拍英語電影」的他,由於母親是美國人,讓他將英語視為自己的母語。而他為本片貢獻的「初體驗」,不僅只於語言跟場景,更是他的首部音樂劇電影。請來美國傳奇搖滾組合Sparks擔任編劇與作曲,讓歌曲取代角色的常規對話,讓角色透過引吭高歌傳遞衷情。觀眾也得以聆聽威尼斯影帝亞當崔佛(Adam Driver),以及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兩人繼《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與《玫瑰人生》(La Mome)後再展歌喉。導戲向來出人意表的卡霍,更為全片打造男女主角最意亂情迷的「歌劇式性愛」場景,透過兩人肉體的情慾與愛意的歡愉,再配合音樂的韻律前後飽脹地翻攪,著實令人難以忘懷。不僅在坎城影展首映時震撼全場,最後更獲頒坎城「最佳導演」、「最佳配樂」雙料大獎。消息一出,更吸引好奇觀眾爭相呼朋引伴,進場親睹片中性愛奇觀。

 

亞當崔佛、瑪莉詠柯蒂亞《ANNETTE:星夢戀歌》同聲詠唱訴衷情

在《ANNETTE:星夢戀歌》當中,導演李歐卡霍用歌曲代替角色的常規對話。卡霍透露自己為本片作出的第一個決定,就是要讓演員邊演邊唱:「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顯而意見的決定,卻對參與其中的人並不容易,當中包括拍攝的人、出資的人,以及演員。這意味著我不要讓演員去「表演」,而是要讓唱歌變得更自然,就像呼吸一般。這也是一件非常值得去做、非常值得去看的事情。」因此,男女主角亞當崔佛、瑪莉詠柯蒂亞也在拍攝前,獲悉自己又要開口唱歌演戲。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譽為世界末日版《黑鏡》(Black Mirror)融合《衝擊效應》(Crash)的科幻驚悚新片《毀滅倒數》(Warning),即將在本週五(11/19於台灣震撼獻映。全片透過太空通信、人工智慧、虛擬現實、機器人、精神控制等多樣化未來科技狂想,闡述人類過度仰賴科技的可怕危機,也同時讓觀眾反思生命所存在的意義。曾演出《獵殺第四行者》(I Am Number Four、《舞棍俱樂部》(Magic Mike)等片的31歲英國男星艾力克斯派帝佛Alex Pettyfer),便在片中飾演出身上流家庭、仰賴科技獲得長生不老的永生之男,卻因為愛上無法永生的凡人女子,讓他在某次帶女友回家後,引發一場家庭風暴…。值得一提的是,他找來自己的親生父親,同時也是資深劇場演員理查派帝佛Richard Pettyfer)來扮演自己的父親。而他的女友,則由近期接戲頻繁的《疾厄》Malignant)女主角安娜貝爾瓦莉絲( Annabelle Wallis)擔綱。跟安娜貝爾是多年好友的艾力克斯,也大讚跟她演情她真的才華橫溢!

 

未來版《羅密歐與茱麗葉》  艾力克斯派帝佛情牽安娜貝爾瓦莉絲

艾力克斯派帝佛在《毀滅倒數》當中,飾演生性浪漫的「榮恩」。由於身處上流家庭,家人都得以透過科技獲得長生不老的肉身,而他的女友則因為並不富裕,只能當個任時光飛逝而老去的凡人。在這宛如未來版《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當中,「永生看來是種戰勝死亡、盡情享受生活的方式;另一方面,永生看來也是一段很長的時間,更可能破壞與凡人所建立的任何關係。艾力克斯對自己的角色表示:「他為愛付出一切,這也是他為什麼想要擺脫不朽之身的原因。這在科幻故事當中,是個非常紮實的現實。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年的紀錄片《老鷹想飛》,曾在台灣締造千萬票房佳績,更引發各界對生態及動物保育議題關注。導演梁皆得這回再度推出新作《尋找神話之鳥》,並在上週末前往片中主要紀錄場景「馬祖」,帶著才剛完成的最終版正片,在當地舉辦世界首映。這部意義非凡的紀錄片,也吸引到連江縣縣長劉增應、馬祖產業發展處處長林志豐、馬祖酒廠總經理劉九銘、台北鳥會前理事長阮錦松,以及國立台灣大學森林系教授袁孝維等人到場搶看。導演也在現場期望:「2000年時,我們在馬祖發現八隻黑嘴端鳳頭燕鷗,現在已經超過一百隻了,希望二十年後,可以超過一千隻。」對黑嘴端鳳頭燕鷗的現況表達高度關切,並希望透過這部饒富意義的紀錄片,喚起民眾對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的關心。《尋找神話之鳥》即將在1217全台隆重獻映。

 

消失60神話之鳥馬祖現蹤  連江縣長承諾「將擴大保育工作」

作為國內資深生態攝影大師,梁皆得導演在2000年時,因為一組在馬祖拍攝的底片出現問題,而在檢查底片畫面的過程中,赫然發現已經被認定滅絕、甚至消失一甲子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他萬萬沒想到已經成為「神話」的鳥,現在仍然存在世界上,甚至就出現在馬祖。導演的無心插柳,也讓他因此成為「發現神話之鳥第一人」,不僅讓台灣躍上全球版面,更吸引各國學者專家,紛紛前進馬祖想要一探神鳥蹤跡,也開啟梁皆得導演一段耗時20年、橫跨六國拍攝的大長征,千辛萬苦完成這部以「神話之鳥」為主題的紀錄片《尋找神話之鳥》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