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聖母峰》(Everest)、《怒火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特效團隊打造的災難巨片《天崩颶裂》(13 Minutes),即將在本週五(10/29)於台灣與美國同步上映。全片透過不同背景、不同家庭再日常不過的生活,讓他們面臨突如其來的災難龍捲風情節搬上舞台,也警示人們切勿漠視氣候異常所造成的災害。值得一提的是,「艾美獎」得主安海契(Anne Heche),便在片中詮釋富有愛心的婦產科醫師,面對打算前來墮胎的女性,甚至竭盡所能,以三寸不爛之舌試圖挽留小生命,卻因為自己的兒子是同志無法傳宗接代,讓她的內心天人交戰。這也是她繼1997年電影《火山爆發》(Volcano)之後,睽違近25年再度演出災難片,並與曾獲得「美國鄉村音樂學院奬」肯定的知名鄉村歌手崔斯艾金斯(Trace Adkins)搭擋演夫妻。安海契也期望觀眾透過本片,在離開電影院時「都能獲得克服混亂和改變的力量。」

 

安海契《天崩颶裂》守護家人  期望觀眾獲得克服混亂與改變力量

出道超過30年的安海契,不論演藝經歷或感情閱歷都相當豐富,這回在新片《天崩颶裂》中母性大發,一方面當婦產科醫生,要挽留因為小女生未婚懷孕,將面臨墮胎危機的無辜小生命,另方面還得面對俊美的兒子對自己出櫃,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天人交戰,甚至還因為足以導致「毀滅性災難」的「藤田級數最高級5級」龍捲風來襲,必須要守護自己的家人。不論角色內外在,都讓安海契演得相當過癮。對於睽違近25年再度演出災難片,安海契也感謝導演琳賽葛斯林(Lindsay Gossling)找她演出:「琳賽將她的人性帶入電影當中,雖然這是一部災難片,但它講述的是這些人在生活中所經歷的故事,以及你在經歷災難後,如何成長與改變的故事。」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國民笑匠」志村健,去年因罹患新冠肺炎與世長辭,不僅成為日本首位因該病逝世的公眾人物,更震驚全球粉絲。根據日本媒體昨日(10/20)報導,志村健的演藝歷程也將拍成電視劇,供影迷窺探一代諧星的傳奇人生。在此之前,志村健原本要接演「日本殿堂級名導」山田洋次的最新作品《電影之神》,與「日本奧斯卡影帝」菅田將暉聯手主演,卻因為這個不幸消息,讓志村健的多年好友、同時也是「日本殿堂級偶像」的澤田研二仗義接替演出,成為他睽違14年的大銀幕回歸之作,更是他相隔38年再度與山田洋次合作。澤田的接演劇組一劑強心針,不過他也在開拍前提出三大條件,而背後的主要原因則讓人感到暖心。《電影之神》預計將在1126於全台感動獻映。

 

志村健因病辭演《電影之神》  「日本大衛鮑伊」澤田研二義氣接演

《電影之神》改編自「日本愛情小說大賞」得主原田舞葉同名小說,不僅是電影大廠「松竹映畫」的一百週年紀念電影,更是執導長達60年的山田洋次,他的第89部作品。本片原本找來志村健接演,成為他出道48年來的首部主演電影,卻因為染上新冠肺炎與世長辭,留下所有人的震驚與嘆息,就連山田洋次也不知所措地表示:「大家都一起讀過劇本了,沒想到之後志村健先生就逝世了。這是我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內心非常混亂,直到現在都還能想起當時有多不安。這也是我的電影生涯中,第一次發生這種事。」他也緬懷志村健:「再也找不到像他這樣的喜劇演員,儘管還有很多講話很有意思的演員,也有許多會搞笑也會演短劇的演員,但志村先生的幽默感,卻是超越常理的。只要能讓人發笑,他就比什麼都還開心,我就是希望能找這樣的他來演出這部的男主角。」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氣候變遷造成的「蝴蝶效應」正在肆虐全球,不只全球暖化,更還影響龍捲風的生成情況。根據研究報告,一旦龍捲風侵襲,人們僅有13分鐘的短暫時間可以避難。一部將在1029日於台灣震撼上映的《天崩颶裂》(13 Minutes),就是透過足以導致「毀滅性災難」的「藤田級數最高級5級」龍捲風來襲,讓一個平凡小鎮上的四個家庭,在這場災難中產生交集;原本尋常的一天,也因為這場災難性驟變,讓小鎮必須於災後重建;人生在轉瞬之間,發生翻天覆地的轉變。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找來全球知名的「風暴追逐者」崔維斯法科姆(Travis Farncombe)擔任故事發想暨製片人,為全片更添說服力。將追風視為一生熱情的崔維斯,也心有餘悸地回憶年少過往:「年輕時,我和家人在我們的農舍小屋裡,曾經歷一場可怕的龍捲風,湖對面幾棟小屋和拖車停車場都被催毀。那次事件,也激起我對惡劣氣候的好奇心,進而想去瞭解更多。

 

《天崩颶裂》呈現震撼人心災難場面幅射多樣化全球議題

《天崩颶裂》是由《聖母峰》(Everest)、《怒火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特效團隊打造的災難巨片。劇情描繪一個平原小鎮上的四個家庭,在龍捲風形成的那天產生交集,並展現這群人的世界,是如何在轉瞬之間被全面顛覆。故事發想暨製片人崔維斯法科姆表示:「本片不僅關注人們如何從惡劣氣候的影響中倖存,更是探討他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求得生存。」導演琳賽葛斯林Lindsay Gossling)也透露想透過本片,去創造一個代表全球問題縮影的世界,並讓大自然摧毀那個世界,讓觀眾去思考重建是否將會更好。她並補充:「我想將風暴微妙的構造與人際關係的複雜性相提並論,彰顯大自然如何不分青紅皂白、全面性的反撲。與風暴的平靜相反,片中人物將會在生活高潮的轉折點時被帶出來。」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女星木村文乃,在剛播畢的日劇《家族募集中》當中,詮釋溫柔婉約的單親老師;而在現正熱映的新片《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當中,竟然搖身一變為嗜酒如命、千杯不醉,甚至潑辣強悍的女打仔,並在片中穿熱褲大秀「霹靂剪刀腿」,一個飛撲就撂倒對手安藤正信,展現讓人瞠目結舌的高超格鬥技。尤其她精彩而性感的動作,點子都來自男主角身兼動作指導的岡田准一,讓她對再度合作的岡田大表感謝之意。尤其本片從頭精彩到尾的動作場面,都讓全台觀眾嗨翻影廳,並大讚完勝近期多部好萊塢動作強片。不論是台灣的演員們,或是影評、部落客都紛紛讚嘆:「好久沒看到日本電影,有如此猖狂的動作設計!」

 

木村文乃格鬥技升  《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秀辣腿撂倒安藤正信

木村文乃在《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當中,詮釋男主角「寓言」的搭檔「洋子」。因為接到老闆指示,必須偽裝成寓言的妹妹,跟他一同隱居大阪當個普通人,並且不能殺人。這也讓喜愛喝酒的她,在隱居期間以戀愛為目標,享受在跟各種男人的約會與酒場之間。角色雖然擁有可愛外貌,不過卻嗜酒如命、千杯不醉,更可以在關鍵時刻展現高超格鬥技巧,讓人大開眼界。木村文乃這回的動作戲,也將比前作《殺手寓言》更多並更具難度,這也讓她從開拍前三個月,就展開動作訓練,並由男主角岡田准一親自擔任她的動作指導,每週練習兩到三次,甚至教導她名叫「Kari」的菲律賓武術,讓她得以快速並緊湊地與對手交換攻擊。此外,她跟安藤正信有精彩的打鬥戲,這也讓木村感慨地表示:「要成為具備非凡戰鬥技巧的洋子真是不容易,因為沒有過過那樣的生活,然而岡田先生總是說:『我希望妳玩得開心』或是『告訴我妳想要做什麼』。他便致力於塑造洋子這個角色『性感而有吸引力』的形象。」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9/28)是教師節,而在被譽為「今年最強日本動作爽片」的《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當中,「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與「欅坂46人氣成員」平手友梨奈,兩人亦師亦友的關係,也在劇組與粉絲之間蔚為佳話。尤其飾演神祕輪椅少女的平手,雖然在片中並沒有激烈的武打場面,也幾乎全程「坐著演戲」,但她也持續尊稱岡田為「師父」,原因就是她本身喜愛動作片,更對武打戲充滿興趣,以至於常在拍片空檔時,私下向岡田討教武藝;而岡田更不私藏地全部傳授,讓平手充滿感謝之意。有趣的是,由於岡田身兼全片動作指導,所有動作場面幾乎不假替身親自上陣,卻也讓他苦笑表示:「其他演員拍摔倒戲時,旁邊的護墊都鋪好鋪滿,唯獨我卻什麼都沒有。」而平手也搭腔苦笑自己遭到「連坐」:「不知是否因為我是岡田先生的徒弟,所以隔天在我獨自拍攝的場面中,我也沒有護墊了。」《殺》片即將在本週五(10/1)於全台大銀幕震撼獻映。

 

獲導演高度讚譽「怪物演員」  平手友梨奈、岡田准一師徒相惜

出身自日本人氣女團「欅坂46」的平手友梨奈,2018年首度主演電影《響-HIBIKI-》,便榮獲「日刊體育電影大賞」與「石原裕次郎獎」的「最佳新人獎」肯定,不止在音樂上發揮才華,作為演員也廣受關注。這回她受到《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原著作者南勝久欽點,指明要她飾演「雛子」這個神祕的輪椅少女角色。她不僅要詮釋角色從原本在普通家庭的天真無邪,直到正值叛逆期而離家出走,再到因為某個事件受到極大創傷,從此封閉心靈的模樣,甚至大部分場面都要坐在輪椅上演戲,不論內外在都十分考驗演技。導演江口幹也對平手讚譽有佳,並語出驚人回憶對她的第一印象:「我覺得她是一個怪物!第一次見面後,我就這樣本能性地告訴所有工作人員。說實話,我真的無法表達是怎樣的怪物,但我當著所有人的面說出來了。如果要解釋,我感覺就像是一種超越年齡、職業等的靈魂。」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譽為「今年最強日本動作爽片」的《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即將在101日於全台大銀幕震撼上映。本片由「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領銜主演,本身擁有許多格鬥技資格與證照的他,這回更兼任動作指導,並親自發想許多武打內容,讓全片動作場面大幅度升級。不論是驚險刺激的飛車攀爬場面,或是一整棟集合住宅的鷹架倒塌奔跑打鬥,只見岡田不靠替身親自上陣,搏命演出的敬業精神,也被共演者與工作人員尊稱為「師父」,甚至為他暴增更多「門下弟子」,也讓導演江口幹滿懷感謝地表示:「岡田不只和前作一樣,幾乎所有動作場面都親自上場,更考察並指導其他共演者的武打動作;即使沒有自己的場面,也都非常盡責地跟在現場,為全片動作場面的品質,提升到更高的次元。」

 

岡田准一身兼動作指導  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場面更刺激驚險

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改編自出版超過800萬冊、廣受許多知名人士愛戴,甚至稱其為「至今最有趣」的漫畫作品。本片雖為續集,但與前作情節獨立,不會有連戲問題,而這回的動作場面更是比前作更加升級,為觀眾帶來驚險刺激的視聽震撼。有別於前作的一大特點,就是岡田准一從一開始,便決定兼任動作指導,並從頭到尾參與動作設計。尤其開場沒過多久就是飛車戲,只見岡田在拍攝中發揮令人驚嘆的體能,不僅要在失控車輛的車頂轉一圈,再緊抓車門外圍,被車子甩來甩去,拍攝過程更只靠著一條救生索進行拍攝。動作導演也對此笑稱:「岡田先生總會為設計的動作帶來更加分的點子,但往往也是更加危險的點子。」不過岡田也無視於這些危險,在拍攝時展露游刃有餘的表情,幾度令現場工作人員為他捏把冷汗,最終還是平安完成拍攝。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最強殺手,竟被老闆授命不得殺人,必須隱匿江湖去當個普通人?!由「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領銜主演的《殺手寓言》,繼2019年在日本獲得廣大成功之後,續集《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也在影迷引頸期盼之下,終於將在101日於全台大銀幕笑翻上映!尤其這回的劇情獨立,就算沒有觀賞過前作的觀眾,也不用擔心劇情銜接問題。本集更是下重本,以更強大的動作、更刺激的場面、更猛烈的爆破,震撼在戲院大銀幕觀賞的觀眾。而除了原班人馬製作團隊強勢回歸以外,本片更還找來「報知電影獎影帝」堤真一、「前欅坂46人氣成員」平手友梨奈,以及「演技派男星」安藤政信加盟演出,再度以日本最強大的卡司陣容,讓本片蟬聯日本雙週票房冠軍,並獲譽為今年最強日本動作爽片,值得觀眾進戲院一探究竟!

 

《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獲漫畫原著作者肯定:更加超越前作!

累計出版超過800萬冊,受到許多知名人士愛戴,並稱其為「當代最有趣漫畫作品」的《殺手寓言》,劇情描述名為「寓言」的天才殺手,必須隱姓埋名前往大阪,展開為期一年的休業生活;而這一年當中,他不能殺人,不然就會被「老闆」給殺掉。這對「寓言」來說,簡直就是一項超級任務,因為就算他不殺人,也會引來其他江湖殺手來殺他,危及到他平靜的生活。打從本作在《週刊Young Magazine》連載第一話時,製作團隊就非常看好這部漫畫,並展開真人版電影企劃,陸續邀請到「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擔綱主演,「廣告界鬼才」江口幹執導演筒,以歡樂滿點的爆笑情節、震撼到脫力的動作場面、大咖演員們的精湛演技,讓這部突破傳統類型的最強救援娛樂鉅作,在2019年上映後,不僅榮登日本首週新片票房冠軍,並吸引超過130萬民眾進戲院搶看,甚至上映時的觀影滿意度調查,更有96.5%影迷表示期待續集推出。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金獎製造機」A24製作公司打造的年度史詩冒險鉅獻《綠騎士》(The Green Knight),即將在本週五(9/10)於全台磅礡獻映。本片耗資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13億元)製作預算,找來《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阿凡達》(Avatar)知名特效公司「維塔數位」(Weta Digital)參與其中,打造革命性視覺饗宴,也讓多數影評網站如Rendy Reviews大讚:「從頭到尾都是視覺大片!SlashFilm:「所有場面都能在博物館展示!」不過讓人驚訝的是,雖然本片運用大量特效,然而靈魂人物「綠騎士」,卻完全沒有任何視覺特效,由被影壇譽為「怪物演員」的演技派男星拉爾夫伊內森(Ralph Ineson)擔綱演出。透過從頭到腳層層包覆的特殊妝容,每次上戲都要花費三個半小時化妝,這也讓拉爾夫演得十分辛苦,直呼想要「破繭而出」。尤其綠騎士的角色形象為樹人,所以連服裝都很綠色、很環保,服裝設計師更透露全片大部分服裝都用非毛皮的素料製作,原因則來自「導演是素食主義者」。

 

素食主義導演打造《綠騎士》  環保造型:「簡直把一棵樹穿在身上」

曾演出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女巫》(The Witch)等作品的拉爾夫伊內森,這回在新片《綠騎士》當中詮釋靈魂人物「綠騎士」,與戴夫帕托(Dev Patel)飾演的「高文爵士」相互較勁,展開為期一年的「斬首挑戰」。導演大衛羅利David Lowery)將綠騎士這角色,比作《魔戒》中的「樹人」,其他靈感還源自沉船中回收的木材,以至於拉爾夫這回完全沒有露臉,必須透過眼神、氣勢與肢體動作,詮釋出這個角色的霸氣。導演自豪地表示:「這個角色完全沒有運用視覺特效,我們經歷很多瘋狂的設計,最終我希望他成為那個妝容下的演員。我決定最好的辦法,是選擇一位非常出色的演員,並為他設計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假肢。」因此,導演找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特殊化妝師巴里高爾(Barrie Gower)一起合作。巴里回憶:「這個角色像是從自然世界中所創造出來,好像是用樹皮和樹根製成,我們因此使用很多有機材料作為真實參考,光是設計就持續約莫兩個月。」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金獎製造機」A24製作公司打造的年度史詩冒險鉅獻《綠騎士》(The Green Knight),即將在910日於全台磅礡獻映。本片除了找來男主角戴夫帕托(Dev Patel)飾演亞瑟王的姪子「高文爵士」,配角群也是一時之選,更不乏多位演出過A24經典作品的影星,讓本片可說是「A24全明星之作」。導演大衛羅利(David Lowery)坦言是A24忠實粉絲,透露這雖然只是巧合,卻也坦言「我總有一天會需要這些演員來演我的作品」。而在配角群當中,曾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肯定的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便一人分飾兩角,展現兩位個性截然不同的角色風情,更先後與戴夫帕托的角色有誘惑激情場面。此外,曾在電影《亞瑟王》(King Arthur)飾演過「高文爵士」的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如今也在本片飾演古堡主人,不僅盛情款待因長途旅行而疲憊不堪的戴夫帕托,更將與他有驚人對戲畫面,值得影迷進戲院一探究竟!

 

《綠騎士》導演迷戀A24作品  找來A24全明星加盟:真是巧合

《綠騎士》由「金獎製造機」A24製作公司頃力打造,並找來《鬼魅浮生》(A Ghost Story)鬼才導演大衛羅利擔任編導,將流傳已久的經典詩篇搬上大銀幕。除了男主角戴夫帕托,本片可說是「A24全明星之作」,不論是演出過《人造意識》(Ex Machina)的艾莉西亞薇坎德、《天黑請關門》(It Comes at Night)的喬爾埃哲頓、共同演出過《女巫》(The Witch)的拉爾夫伊尼森(Ralph Ineson)與凱特迪奇(Kate Dickie),或是《聖鹿之死》(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的貝瑞科漢(Barry Keoghan),一字排開都是A24經典作品;加上導演大衛羅利坦言自己就是A24忠實粉絲,不免讓人有許多巧合上的聯想。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金獎製造機」A24製作公司打造的年度史詩冒險鉅獻《綠騎士》(The Green Knight),即將在910日於全台磅礡獻映。本片找來《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男星戴夫帕托(Dev Patel)詮釋這個史詩篇章中的經典人物「高文爵士」,與神秘的綠騎士展開為期一年的「斬首遊戲」。根據導演大衛羅利(David Lowery)透露,他之所以決定由戴夫詮釋這個角色,更為他調整劇情,原因就是角色本身所擁有的個性缺陷:「我希望人們不要討厭這個角色,我知道戴夫天生擁有的可愛特質,可以對這個特殊版本的高文產生很大作用。」此外,由於高文爵士在片中有許多騎馬場面,這也讓從未坐在馬背上,或是騎過馬的戴夫因此接受馬術訓練。馴獸師更先後找來兩匹馬兒跟他搭擋,而為了贏得馬兒的喜愛,戴夫更笑稱每天開拍前,都會給馬兒一顆蘋果來討好牠。然而「一天一蘋果」的招數果然奏效,直到拍攝結束時,他早就跟馬兒形影不離。

 

鬼才名導憂《綠騎士》主角不討喜  找戴夫帕托主演「扭轉既定印象」

綠騎士》曾發行過《宿怨》(Hereditary)、《仲夏魘》(Midsommar)、《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夢想之地》(Minari)等眾多好評佳片,並被譽為「金獎製造機」的「A24」製作公司頃力打造,並找來《鬼魅浮生》(A Ghost Story)而獲好評的鬼才導演大衛羅利擔任編導,將這首流傳已久經典詩篇搬上大銀幕。電影當中,高文爵士是亞瑟王的姪子,也是擁有許多個性缺陷的浪蕩少年。不僅縱情女色、享受青春,更因為要展現自己的英雄主義,虛張聲勢地砍下綠騎士的頭,因此開啟為期一年的「斬首」之約。導演對此表示:「我喜歡那些意識到自己存在缺陷的主角。電影中的高文,他不是可憐的人渣,卻也不是最好的自己。當我寫劇本時,我盡可能將這個角色寫成一個被寵壞的媽寶。」因此,製作人特別叮嚀他:「你寫了非常不討喜的主角,所以要找一個無論如何,觀眾都會接受的演員。」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