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日(2/12)下午公佈入圍名單,被譽為「年度最好看的香港獨立電影」的《叔叔》,繼金馬獎5項大獎入圍,並榮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太保)之後,再下一城入圍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剪接、最佳服裝造型設計等9項大獎。這是太保自1984年《公僕》入圍男配角獎之後,睽違近36年再獲香港金像獎演技獎項提名,更是首度問鼎影帝寶座。此外,本片也是同片演員盧鎮業、區嘉雯首度入圍男女配角獎;區嘉雯更以「資深皇后級舞台劇演員」之姿,同時網羅「最佳新演員獎」提名。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導演楊曜愷也關心台灣民眾,提醒大家觀賞本片時「記得戴口罩。」太保更呼籲觀眾對疫情不用太過緊張,並肯定台灣抗疫表現:「台灣是福地、很安全!希望大家可以多進戲院支持這部溫馨的愛情片!」《叔叔》台灣也將搶先全球,成為第一個正式上映的地區,於227(四)在台動人獻映。

 

太保睽違36年  以《叔叔》再度問鼎香港電影金像獎

由楊曜愷執導及編劇,細膩刻劃香港老年男同志黃昏之戀的《叔叔》,以一致好評成功問鼎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9項大獎,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楊曜愷)、最佳編劇(楊曜愷)、最佳男主角(太保)、最佳男配角(盧鎮業)、最佳女配角(區嘉雯)、最佳新演員(區嘉雯)、最佳剪接(張叔平、陳序慶)、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潘燚森)。目前正前往柏林參加影展的導演楊曜愷,一聽聞消息就立刻表示:「從沒想過一部有關長者同志題材的電影,可以得到那麼多業界朋友的認同。從金馬奬到今次的香港電影金像奬,慶幸得到各界的支持,我深感榮幸。拍攝這部電影的時候,很高興可以認識到一班熱愛電影的人,多謝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更多謝我們的台灣發行商采昌。」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勇奪日本首週票房冠軍的年度科幻懸疑新片《全境失控》,即將在本週五(2/14)於全台盛大上映。這是名導入江悠從影至今的最大規模製作,並身兼編劇,光是劇本就前後修改15稿之多,更大膽將科幻電影常用的CG特效降到最低,不論飛車、爆破等華麗場面全部「來真的」,盡可能保留真實,力求打造出全原創的科幻犯罪懸疑新經典!值得一提的是,過往給人開朗活潑形象的廣瀨愛麗絲,這回為了詮釋刑警角色,更大膽剪去30公分頭髮,以煥然一新的形象示人,也讓不少觀眾直呼「非常帥氣」。不僅如此,她並透露自己偏愛「冷酷女」這種形象,並視米倉涼子、篠原涼子、天海祐希為偶像,希望有一天能夠跟她們一同合作拍戲。

 

廣瀨愛麗絲《全境失控》削髮追緝大澤隆夫  透露鍾意「冷酷女」

現年25歲的廣瀨愛麗絲,與妹妹廣瀨鈴是日本演藝圈出名的星光姊妹檔,各自在藝能界闖出一片天。這次睽違兩年再登大銀幕,在最新電影作品《全境失控》當中,飾演追查人工智慧失控真相的刑警,並與大澤隆夫、三浦友和有許多精采對手戲。過去常以開朗活潑形象示人的她,這回為了演出本片,特地將招牌長髮剪短近30公分,劇照一釋出,就讓許多影迷驚訝不已。廣瀨倒是對此不以為意:「由於是扮演刑警,不需要太有女人味,所以把頭髮剪得更有男子氣息。當初讀劇本,並想像角色時,就覺得應該要把頭髮剪掉,加上我希望有一天能以短髮演出,這角色剛好符合我想要的完美形象。」此外,她也透露自己將米倉涼子、篠原涼子、天海祐希等冷酷形象的女演員視為偶像,甚至希望有一天能一起合作拍戲。如今,她已經透過最新電視劇《頂級手術刀天才腦外科醫生的條件》與天海祐希合作,一步步完成自己的心願。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2屆奧斯卡金像獎,台灣時間今日(2/10)上午在加州洛杉磯揭曉得獎名單。改編自「傳奇天后」茱蒂嘉蘭(Judy Garland)真人真事,目前正在全台感動獻映當中的《茱蒂》(Judy),女主角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一如各界預期,繼昨日(2/9)奪下「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獎之後,再度於奧斯卡奪得影后大獎肯定。這不僅是芮妮睽違16年後,二度獲得奧斯卡演技獎項肯定,更也是她首座奧斯卡影后。而她截至目前為止,更以本片連獲19個影后榮耀!她今天以一席Armani Prive的白色削肩禮服亮相紅毯,這回再披白色戰袍,彷彿重現她16年前以《冷山》Cold Mountain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當時就以一身白色禮服閃耀全場。

 

睽違16年再披白色戰袍  芮妮齊薇格以《茱蒂》首度在奧斯卡封后

本身就是奧斯卡常客的芮妮,曾以《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 2001)、《芝加哥》(Chicago, 2002)、《冷山》連續三年三度入圍奧斯卡演技獎項,更以《冷山》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肯定。這次睽違16年,她終於再靠《茱蒂》四度問鼎奧斯卡,並終於二度獲得奧斯卡肯定,更也是她首次榮登奧斯卡影后寶座。她今天穿著Armani Prive的白色削肩禮服亮相奧斯卡紅毯,在鎂光燈的照耀下閃閃發光,讓她看起來完美無瑕!這套白色絲綢削肩禮服,配有一條不對稱領口,並帶有淡淡的粉紅色與藍色細線細節,也因為她耀眼的星光,讓這件禮服脫穎而出,被時尚媒體選為「最佳紅毯造型」之一!尤其她這回幾乎不配戴任何珠寶,只在右手戴了一枚戒指,讓妝髮保持在最簡潔的狀態。她也同時露出右手臂,展露出她令人炫目的古銅色精實身型,讓她看起來簡直嘆為觀止!值得一提的是,她2004年以《冷山》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時,就穿著一身白色禮服,經過16年後,這回再度以一席白色禮服現身紅毯,也頗有傳承意味。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年度話題科幻電影《全境失控》,上週五(1/31)在日本盛大上映,票房也開出亮眼佳績。上映三天就吸金26656萬日圓票房(約新台幣7356萬元),成為今年第一部在日本奪下票房冠軍的本土電影,更是繼去年9月《失憶的總理大臣》之後,日本電影睽違4個月,再度打敗好萊塢電影,重回票房冠軍寶座,並且獲得觀眾的熱烈好評,截至昨日(2/5)的累積票房更已經高達3.8億日圓(約新台幣1.04億元)!導演入江悠昨日也率領主要演員大澤隆夫、岩田剛典前往大阪進行謝票活動。大澤與岩田不僅分享對此的第一印象,大澤更透露曾好奇岩田所屬的團體「三代目J Soul Brothers」,直問:「三代目下次的試鏡在什麼時候?有年齡限制嗎?」突如其來的「入團」詢問,也讓岩田笑說:「我會去跟HIRO(放浪兄弟的隊長)商量看看。」《全境失控》台灣也將緊跟日本檔期,於214在台盛大上映。

 

《全境失控》日本票房告捷  引領日本電影睽違4個月再登冠軍

由《第22年的告白:我是殺人犯》製作團隊打造的年度科幻力作《全境失控》,故事描繪10年後的日本,將由人工智能掌管人民的健康與生活資訊,並帶給人民更多的便利。不過某天,這個人工智能卻開始崩壞,反過來自行決定人類的生存與否,開始對人類展開屠殺。電影也藉此對觀眾提問?「人工智能終究能否為人類帶來幸福?」而這新穎的題材,也吸引許多日本民眾的關注,讓本片上週五(1/31)於日本346個銀幕盛大上映,一舉空降日本票房冠軍,並吸金26656萬日圓票房(約新台幣7356萬元),截至昨日(2/5)的累積票房更已經高達3.8億日圓(約新台幣1.04億元)。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繼去年9月《失憶的總理大臣》之後,日本電影睽違4個月再度重回票房冠軍寶座!日本民眾也在觀賞後,力讚本片頗有好萊塢感:「雖然我比較常看西洋片,這次因為好奇去看,沒想到讓人看得津津有味!」「有好萊塢電影的感覺,看得十分開心!」日本業界也預估,本片在日本的最終票房,將有機會突破15億日圓(約新台幣4.1億元)。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轟動腐女族群,由「BL漫畫界天后」Kou Yoneda所著的人氣BL漫畫《鳴鳥不飛》,終於將以電影《鳴鳥不飛:烏雲密布》登上大銀幕,並在227(週四)於全台虐心上映。本作不僅年年登上「這本BL不得了!」排行榜,漫畫近期推出第六集,更強勢問鼎第11屆「BL Award 2020」大賞的「最佳系列」、「最佳攻」、「最佳受」三項大獎!驚人的是,就連人氣男星福山雅治都深陷本作的迷人魅力,在廣播節目中力讚是「超棒名作!」尤其他似乎也想嘗試演出BL作品,更開玩笑說:「說不定我就不會用福山雅治,會換個名字來演BL劇。」台灣片商也推出好康「戲院特典」與「預售票」兩大資訊,勢必將引發粉絲搶購風潮。

 

狂掃日本指標BL大獎  《鳴鳥不飛:烏雲密布》讓福山雅治也愛上

宛如BL極惡非道鳴鳥不飛,故事講述變態黑道二當家,同時也是被虐狂0號受的「矢代」,愛上對他忠心耿耿,卻因為某個原因而無法接受他的愛的健壯保鑣1號攻「百目鬼」,兩人虐心不已的虐戀故事。漫畫一推出就造成轟動,並榮獲日本腐女子網站年度排名第1名、講談社FRaU3屆漫畫大獎、BL指標性網站「chil-chil」的第5屆及第7屆「BL Award」漫畫部門類冠軍,更年年登上「這本BL不得了!」排行榜。漫畫近日推出第六集,更一舉問鼎第11屆「BL Award 2020」大賞「最佳系列」、「最佳攻」、「最佳受」三項大獎,無疑是不可撼動的本格派BL作品!這回推出電影版鳴鳥不飛:烏雲密布,交由人氣動畫Yuri!!! on ICE製作公司「MAPPA」的子公司「GRIZZLY」擔綱製作,將以超越以往BL動畫的超高品質,將原作的世界觀透過大銀幕完美呈現!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全宇宙最小號的超級英雄冒險故事,即將歡樂登上大銀幕!由《佳麗村三姊妹》(Les Triplettes de Belleville)奧斯卡提名製片親手打造,改編自美國插畫家協會金獎得主的經典童書,同名電視動畫並風靡全球數十國的《閃閃小超人電影版》(SamSam),即將以中文配音版在221於全台歡樂獻映。本作出版社「拜亞德」(Bayard Presse)特別提到:「我們了解故事中的所有角色,希望他們可以幫助孩子成長。」絕對是父母可以安心帶小朋友們闔家觀賞,並饒富教育意義的假期歡樂首選!

 

全新角色加盟《閃閃小超人電影版》竟是英雄起源故事

這部由《佳麗村三姊妹》奧斯卡提名製片,攜手《雨果帶你看世界》(What's The Big Idea)導演共同打造的《閃閃小超人電影版》,改編自原著作家沙基布勒奇(Serge Bloch)以他兒子為原型,所創作出來的角色及冒險故事;並由才華洋溢的唐基德蓋爾門(Tanguy de Kermel)執導並擔任藝術指導。本片故事描述一個原本應該要有,卻意外還沒發現自己超能力的小英雄「閃閃」,在面臨父母期望與同儕壓力之下,試圖尋找自己超能力的故事。在電影版中,他也結交了新朋友「梅格」,並在她的幫助之下,兩人一同展開一場有趣的宇宙冒險。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第73屆「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台灣時間今日(2/3)上午揭曉得獎名單。正於全台感動獻映的《茱蒂》(Judy),女主角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一如預期,再度勇奪「最佳女主角獎」榮耀。這也是她繼2004年《冷山》(Cold Mountain)獲得英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之後,演藝生涯首度奪得英國奧斯卡影后。她在致詞時,除了感謝共同演出的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之外,更因為西演唱《鏗鏘玫瑰》主題曲而感動落淚。有趣的是,當芮妮發表完獲獎感言,輪到休葛蘭(Hugh Grant)上台揭曉最佳影片時,畢竟兩人曾以經典愛情喜劇《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結緣,也讓休葛蘭在登台時,以自己在該片的形象,還原精典橋段並大開芮妮玩笑:「首先,幹得好,瓊斯(芮妮在《BJ單身日記》的角色名)!那是一件非常、非常愚蠢的小禮服。」逗得台下觀眾樂不可支。此外,台灣也確定將從本週五(2/7)起,陸續有戲院重新上映,甚至加入戲院新增映演,共同在下週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前夕,力挺這位廣被看好的「準奧斯卡影后」!

 

芮妮齊薇格將影后榮耀獻給《茱蒂》:「倫敦直到今日依然愛妳

在《茱蒂》飾演「傳奇天后」茱蒂嘉蘭(Judy Garland)的芮妮齊薇格,繼榮獲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英國獨立電影獎等獎項的「最佳女主角獎」之後,今日再度奪下英國奧斯卡影后肯定。這也是她繼BJ單身日記》、《芝加哥》(Chicago)、《冷山》之後,第四度入圍英國奧斯卡,也是她繼《冷山》獲得最佳女配角獎之後,演藝生涯首度奪得本獎項的影后肯定。尤其芮妮早就奪下眾多奧斯卡風向球獎項,如今再下一城,也讓各界廣為預測「奧斯卡影后就是她了!」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集結日本豪華卡司,共同演繹人工智能失控危機的年度科幻話題鉅片《全境失控》,昨日(1/31)在日本346個大銀幕同步上映。導演入江悠昨日也率領大澤隆夫、賀來賢人、岩田剛典、廣瀬愛麗絲等主要演員,共同出席位在東京戲院內的首日見面會。現年51歲的大澤,透露自己當時花費三週時間拍攝奔跑戲,跑到筋疲力盡之外,當下甚至還心想「不知道能不能活著回去」。不僅如此,他也體貼工作人員,在拍攝現場辦起「飲酒會」,沒想到減重中的他,反而以茶代酒。然而素有前輩風範的他,並透露當時下戲後,曾邀請岩田與賀來一同去吃晚餐,原本以為自己訂的是包廂,沒想到一到達餐廳,竟發現只是普通坐席,於是三人便跟一般客人們坐在同一區用餐,成為有趣的拍攝回憶。《全境失控》也將緊跟日本檔期,在214於台灣震撼上映。

 

廣瀬愛麗絲《全境失控》首映會說溜嘴  稱大澤隆夫有「爸爸感」

由《第22年的告白:我是殺人犯》製作團隊打造的年度科幻力作《全境失控》,自201812月下旬開拍,總共拍攝約莫兩個多月時間。由男主角大澤隆夫飾演人工智能開發者,卻因為自己的發明突然失控,開始自行決定人類生死與否,因此被警方列為是造成這場混亂的恐怖份子,讓他展開壯闊刺激的殊死逃亡。雖然本片時空聚焦10年之後的日本,不過導演入江悠並不仰賴CG特效,反而在拍攝場景與手法上務求真實。不僅將剛完成沒多久的名古屋笹島演奏廳地下道全面封鎖,更在大阪進行拍攝時,選用實際存在的巨型地下道,甚至出動近百位工作人員協助拍攝,可說是日本電影難得一見的高質感拍攝。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等五項大獎提名,並強勢入選釜山影展、柏林影展,被譽為「今年最好看的香港獨立製片」的《叔.叔》,昨日(1/20)傍晚再傳捷報,擊敗共同角逐的52部香港電影,一舉榮獲第26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的「最佳電影」;男主角太保也同時獲得「最佳男演員獎」肯定,成為他從影近50年來的首座影帝獎項!主辦單位不僅力讚本片:「縱使沒有轟烈的情節,卻憑人物淡然的眼神交流,簡單一字一句,克制的肌膚之親,細膩刻劃老年男同志的黃昏戀情。」更肯定太保的演技:「把傳統家庭角色與個人情慾之間千迴百折的心理掙扎,透過細膩的反應,精準拿捏,一臉沉默已叫人動容。」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本獎是香港每年最先頒發的電影獎項,這也讓各界看好本片日後將強勢問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榮耀。《叔.叔》即將在227(四)於台灣動人獻映。

 

細膩刻劃老年男同志戀情  《叔.叔》征服香港影評人奪最佳電影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是首個由香港影評人成立的組識,由該組織舉辦的「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透過討論、投票形式,選出每年的各個電影獎項,並強調以專業角度評審,附以具透明度的理性討論,讓每年的討論過程都會記錄、刊登在每年出版的《香港電影回顧》一書當中。也因為是香港每年最先頒發的電影獎項,因此廣被視為其他香港電影獎項的風向球。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集結日本豪華卡司,共同演繹人工智能失控危機的年度科幻話題鉅片《全境失控》,昨日(1/14)傍晚在東京舉辦紅毯首映會。導演入江悠率領男主角大澤隆夫,以及共同演出的松嶋菜菜子、賀來賢人、岩田剛典、廣瀨愛麗絲、蘆名星、玉城蒂娜、三浦友和等人共同現身;就連演唱主題曲〈等待我們的地方〉的女歌手AI都驚喜站台高歌,炒熱現場氣氛。這不僅是大澤隆夫與松嶋菜菜子睽違近七年的第五度合作,兩人更首次扮演夫妻。雖然默契十足,但大澤還是自爆在跟松嶋拍攝的前一天,緊張到夜不成眠,更還傳遞他對日本電影產業的憂慮。此外,過去多以陽光、斯文、暖男形象迷倒粉絲的岩田剛典,這回脫胎換骨扮演警察廳天才搜查觀。他也透露自己靠「造型三寶」──七三分髮型、眼鏡、三件式西裝幫助入戲,努力不要被定型。《全境失控》即將214於台灣盛大獻映。

 

大澤隆夫出席《全境失控》首映會憂心日本電影「處在艱難時期」

《全境失控》劇情聚焦在十年以後的2030年日本,以救人為本的人工智能應運而生,開始掌控全日本國民的個人情報。某天,這個人工智能突然崩壞暴走,反客為主去選擇讓人類生存與否,威脅到人類的存亡命運。當談到這部大製作的原創電影時,大澤隆夫振奮表示:「這是一部充滿娛樂性的電影,片中的情節,感覺好像有生之年就可能會遇到,是一部會讓人思考將發生什麼事情的作品,讓我覺得很貼近。」不只如此,他也語重心長地表示:「我們目前正在與網路及未來奮戰,在全球電影產業當中,亞洲電影很努力,好萊塢電影也在蓬勃發展,然而日本電影卻正處於艱難的時期。在這種情況下,為了讓人們有『日本電影還沒有被拋棄』的想法,這部電影集結許多專業人士,一起充滿信心地打造,希望大家能抱持著感受未來的心情去觀賞。」他也信心喊話:「我有自信,日本也能拍出愈來愈多這樣子的優質電影,我對日本未來的娛樂圈感到期待,也會接受來自大家嚴厲的鞭策去繼續努力。」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