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話題懸疑驚悚力作《真犯》,昨日(7/1)在首爾舉行媒體試映記者會。導演高政煜率領主要演員宋詩曦、裕善、張赫鎮、吳珉錫共同出席,與媒體互動交流拍片秘辛。宋詩曦在記者會上大讚跟裕善的互動舒服且自然:「雖然是首度合作,但就像已經合作過10次的演員般默契十足。」裕善也表示:「宋詩曦是一直想要合作的演員,這次能夠一起演戲,就像是禮物一般如願。」值得一提的是,張赫鎮在片中飾演目擊證人,是引導劇情關鍵走向的話題人物,甚至還有被綁架凌虐的場面,這讓他表示:「一直被膠帶綁在床上,這部分很辛苦,因為會很想去上廁所。」他甚至還抱怨拍片當時:「因為是在夏天,天氣很炎熱,結果每當導演過來的時候,我都看到他會一邊喝冰咖啡一邊工作。因為我怕會跑廁所,所以連水都沒喝,就這樣被綁在床上,這真是太煎熬了。」而他無奈的發言也引來全場歡笑。《真犯》即將在719於台灣震撼獻映。

 

宋詩曦《真犯》首度合體裕善:「就像合作過10次般默契十足」

真犯》講述被害人的丈夫,以及嫌疑人的妻子,兩人在案件最後一次公審前,互相隱藏對彼此的懷疑,共同為尋找謀殺當晚真相而展開的合作。導演高政煜在昨日的媒體試映記者會上表示:「因為電影並不是按照時間順序來作敘事,而是穿梭在過去與現在之間,所以比起其他事情,我反而更專注在角色的情感表現。」此外,片中出現死者家屬去清理命案現場的場面,也讓導演在前期調查資料的過程中驚訝表示:「最近出現很多幫人清理命案現場的企業,警察也會幫家屬引薦,但聽說大部分家屬會因為金錢問題,反而選擇親自去整理現場,讓我在調查資料的過程當中,受到很大的衝擊。」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最動人的音樂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即將在712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描寫年輕單身媽媽,踏上一心想成為鄉村音樂天后的築夢之路,並透過女主角潔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演唱一首又一首動人的鄉村歌曲,牽引出動人的家庭詩篇。令人驚訝的是,潔西竟在受訪時自爆以前一直覺得鄉村音樂很「俗」,但她也進一步解釋:「因為演這部電影,開始接觸到鄉村音樂以後,我現在變成鄉村音樂的狂熱粉絲,一天不聽就覺得渾身不對勁!」此外,本片從200多首創作中,選出多首電影原創插曲,竟是由奧斯卡、金球獎得獎女星瑪麗史汀柏格(Mary Steenburgen)譜寫而成。她用演員的角度,完全進入女主角的內心,將她說不出口的心情完美融入歌曲當中,就連編劇妮可泰勒(Nicole Taylor)都敬佩表示:「只有得過奧斯卡的女演員,才能寫出這樣子的歌曲!我花了8年時間撰寫劇本,卻被她用3分鐘的歌曲捕捉到精隨!」

 

只有演員才能寫出的歌曲  《鏗鏘玫瑰》動人主題曲曝光

好萊塢演技派女星瑪麗史汀柏格,曾憑藉電影《天外橫財》(Melvin and Howard)勇奪奧斯卡、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近期更因為主演《別跟山過不去》(A Walk in the Woods)、《高年級姐妹會》(Book Club)等電影,被台灣觀眾所熟知。令人驚訝的是,多才多藝的她,從2007年開始以詞曲創作人身份,推出過不少動人歌曲。今年她更為《鏗鏘玫瑰》量身譜寫原創主題曲〈No Place Like Home〉,她對此表示:「寫這首歌曲的時候,我一直想像著,如果是由我來演出這個角色,我的心情會是如何。」她用演員的角度,完全進入女主角的內心,將她心中說不出口的心情融入到歌曲當中,讓該曲也成為全片最動人的高潮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躍於電影、電視領域的39歲南韓男星宋詩曦,近期主演電影新片《真犯》,即將在719於台灣震撼上映。由於他過去常有「宋清晨」這個譯名,透過本次電影在台上映,經紀公司也順勢為他正名為「宋詩曦」。對於這個名字,宋詩曦也在本週一(6/24)的網路宣傳直播時,大方透露名字會有「清晨」雙關之意的由來,甚至自曝學生時期有「清晨鐘」、「打鐘囉」等綽號。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本片飾演愛妻慘遭謀殺、一心一意想要追查凶手是誰的丈夫。為了詮釋角色痛失愛妻的憔悴模樣,他在短時間內減重7公斤,甚至在拍攝期間幾乎不吃東西,以極度真實的無力身軀來演戲。雖然這讓劇組為他的健康捏把冷汗,卻也獲得導演與女主角裕善(網路又譯柳善)對他敬業精神的高度肯定。

 

《真犯》宋詩曦獲導演欽點  減重7公斤憔悴入戲

電影《真犯》是致命目擊鎖命危機》之後,備受觀眾期待的懸疑驚悚燒腦新片,描述受害者的丈夫與嫌疑犯的妻子,在最後公審前夕,必須隱瞞懷疑對方的心情,攜手找出凶案當晚真相,卻在抽絲剝繭的過程當中,變得愈來愈懷疑彼此。全片以緊湊的敘事,呈現主角在殺人案件所說出的相反證詞,以及隱藏在其中的驚人秘密。角色以常理不可能聯手的「受害者家屬」與「加害者家屬」,打造出流暢且紮實的懸疑劇情,為觀眾帶來一分一秒都無法喘息的懸念。而在近期活躍於電影及電視領域的宋詩曦,這回連走路、呼吸聲都完美化身成失去妻子的丈夫。從無法踏進凶案住處的絕望身影,到為了找出真相時的執著,他都把角色情感給立體地呈現出來。對於找他接演的契機,導演高政煜表示:「最初寫劇本的時候,他就是我的男主角首選,所以一聽到他確定可以演出,我當時高興到在辦公室裡跳起舞來了!宋詩曦也對於接演本片表示:「感受到劇本強大的力量好像真的是發生在隔壁的事情,而且每句台詞都非常真實。」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創性科幻驚悚電影《AI終結戰》(I am Mother),即將在本週五(6/28)於全台震撼上映。本片請來兩屆奧斯卡、金球獎影后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威尼斯影后蘿絲拜恩(Rose Byrne),以及丹麥新星克拉拉盧嘉(Clara Rugaard)共同飆戲,演繹在世界毀滅之後,人類與機器人之間的驚悚心理攻防戰。令人驚訝的是,希拉蕊史旺從影25年來,不但從未接演科幻片,更在訪問中自爆不喜歡科幻片,但她卻補充:「我讀過至少上百部劇本,卻很難找到像《AI終結戰》這樣別出心裁的創作,這麼優質的劇本讓我實在不得不演!」她也興奮表示初次與機器人對戲的難忘經驗:「跟機器人對戲實在過癮,我本來以為要運用想像力,結果感受卻非常真實!」此外,劇組更破天荒請來以《惡鄰纏身》(Neighbors)、《X戰警》(X-Men)系列揚名影壇的威尼斯影后蘿絲拜恩,為片中的機器人獻「聲」演出。她花費四天時間,在洛杉磯的錄音室完成配音,並透過溫柔的聲線,以及意味深長的聲音表情,讓這個機器人顯得神秘莫測,也讓導演大讚:「蘋果手機的新版Siri,應該要用她的聲音!」

 

初體驗獻給《AI終結戰》希拉蕊史旺自爆不愛科幻片卻接演?!

AI終結戰》描述世界毀滅之後,由機器人擔負起培育新一代人類的責任,並透過兩屆奧斯卡、金球獎影后希拉蕊史旺所飾演的神祕女子,引發人類與機器人之間的驚悚心理攻防戰。令人驚訝的是,希拉蕊史旺從影25年來,接演作品橫跨各類型,更締造無數經典之作,卻從來沒有演過科幻片,甚至還曾在訪問中自爆不喜歡科幻片,但她對於接演本片也補充:「老實說,我不太喜歡科幻片,所以一直沒演過這類型電影,但《AI終結戰》的劇本太優質,讓我不得不接演!」她進一步解釋:「我讀過上百部劇本,卻很難找到像《AI終結戰》這樣別出心裁的創作。它探討親情、信任、直覺本能等議題,以及如何面對新的現實並去適應它。一切都關乎『生存』,非常符合人性,也讓這部科幻片顯得格外真實。」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之後,又一部備受期待、在本屆多倫多影展引爆轟動好評的音樂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前譯《老娘是天后》),即將在712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透過絕美震撼的音樂,帶出平凡單親媽媽想成為鄉村天后的追夢歷程。真實感人的情節,讓女主角潔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首次讀劇本就忍不住感動落淚。令人驚訝的是,本片靈感竟來自電視上的「歌唱才藝真人秀」,編劇妮可泰勒(Nicole Taylor)甚至耗費八年時間,才完成這個精采劇本。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多倫多影展引爆熱潮之後,本片也相繼入選台北電影節、翠貝卡影展、舊金山影展等各大國際影展,持續獲得影迷支持,還在「爛番茄網站」的新鮮度高達89%,引爆國際媒體推到最高點!其中,《太陽先驅報》(Herald Sun)更直言:「如果你喜歡《一個巨星的誕生》,那你一定要看《鏗鏘玫瑰》!」

 

強勢入選台北電影節  《鏗鏘玫瑰》好評口碑延燒

繼去年《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直到今年《火箭人》(Rocketman)、《靠譜歌王》(Yesterday),近期影壇的「音樂狂潮」儼然成型。接下來又有一部不容錯過的音樂電影《鏗鏘玫瑰》(Wild Rose)即將在台上映。本片由英國才華導演湯姆哈波(Tom Harper)與編劇妮可泰勒(Nicole Taylor)攜手打造,透過平實動人的故事、絕美震撼的音樂,細膩描繪平凡單親媽媽一心想成為鄉村天后的追夢歷程。監製菲伊沃德(Faye Ward)分析:「英國有許多市井小民力爭上游的勵志電影,像是《一路到底:脫線舞男》(The Full Monty)與《舞動人生》(Billy Elliot)等,《鏗鏘玫瑰》有這些經典電影震撼人心的要素,加上感染力極強的動人音樂,絕對會讓觀眾愛不釋手!」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轟動本屆日舞影展的懸疑驚悚科幻電影《AI終結戰》(I am Mother),即將在628於全台震撼上映。本片描述世界毀滅之後,機器人「母親」肩負起重新培育新一代人類的重任,藉此探討人類與科技之間的複雜關係。本片除了請來兩屆奧斯卡、金球獎影后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領銜主演,更請來打造出《阿凡達》(Avatar)、《艾莉塔:戰鬥天使》(Alita: Battle Angel)的世界頂級特效團隊「維塔工作室」(Weta),打造出影史最真實、也最精緻的機器人──「母親」。值得一提的是,要穿進這件高科技打造的「機器人裝」,簡直比要穿進「灰姑娘的玻璃鞋」還要困難,必須符合所有嚴苛的必備條件。劇組甚至耗費六個月時間,在全球各地進行海選,最後竟發現最適合的人選,就是一手打造出「母親」的「維塔」專案總監路克哈克(Luke Hawker),也讓他成為本片最重要的幕後功臣,就連與他對戲的希拉蕊史旺都大讚:「跟機器人對戲實在過癮,我還以為要多運用想像力演出,結果卻非常真實!路克非常有才華,能具體傳達台詞與動作,這就叫作精湛的演技!」

 

全球最知名特效公司「維塔」打造  《AI終結戰》最真實機器人

來自紐西蘭的「維塔工作室」,是全球最知名的特殊化妝與道具模型製作公司,為許多經典電影製作特效,代表作包括:《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系列、《機械公敵》(I, Robot)、《金剛》(King Kong)、《阿凡達》(Avatar),以及近期備受推崇的特效大片《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艾莉塔:戰鬥天使》等。在最新作品《AI終結戰》當中,維塔坦言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因為和大多數電影不同的是,本片裡的機器人,並不只是為電影增色的道具或配角,而是在片中有八成以上戲份,成為串聯整部電影的靈魂角色。對此,維塔的專案總監路克哈克坦言:「我們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因為『母親』身上的每一寸都會被放在大銀幕上,用各種角度特寫、放大檢視,所以她必須看起來百分之百真實!」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致命目擊》、《鎖命危機》在台引爆驚悚電影旋風之後,由宋詩曦(網路又譯宋清晨)、裕善(網路又譯柳善)領銜主演的新片《真犯》,即將再以高強度的懸疑燒腦劇情、衝擊性的角色秘密,以及一分一秒都無法喘息的懸念來擄獲觀眾的心,即將在719於台灣震撼獻映!全片聚焦一場人妻謀殺慘案,被害者丈夫與嫌疑犯妻子,兩人相互隱瞞卻又必須共同合作,去追查真兇到底是誰;卻因為目擊者的驚人證詞,讓彼此的猜忌愈來愈深。導演高政煜笑稱自己因為「被借錢不還」,給予他靈感寫出這個劇本,再透過宋詩曦與裕善精采的演技與追兇過程,直到真相揭曉的那一刻,絕對讓人大呼震驚。這部優秀的作品,日前也確定入選本屆富川奇幻影展「富川之選」國際長片競賽單元,也是唯一入選該競賽的南韓電影,證明其卓越的驚悚感,未演先轟動。 

 

欠錢不還催生《真犯》精彩劇本 宋詩曦、裕善呈現緊繃對手戲

至親好友被控告是殺害妻子的兇手,在任何人都無法相信的混亂狀況當中,好友的妻子跳出來,聲稱自己老公並非兇手,究竟事發當晚發生了什麼事情?如果為了查明真相,必須跟嫌疑犯的妻子聯手合作,又會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衝突?一部懸疑燒腦超越《致命目擊》、《鎖命危機》的南韓懸疑驚悚話題新片《真犯》,就是描述被害者丈夫與嫌疑犯妻子,兩人相互隱瞞卻又必須共同合作追查兇手的精采之作。全片圍繞兇殺懸案當中,許多人的不同主張,以及隱藏其中的衝擊性祕密,打造出流暢且高密度的懸疑性。燒腦情節有如現代版《羅生門》的強烈故事,輔以過去與現在交錯的縝密敘事結構,以及精采的導演手法,將帶領觀衆一同追查這起兇殺案件。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阿凡達》(Avatar)特效團隊精心打造的科幻驚悚強片《AI終結戰》(I am Mother),即將在628於全台震撼上映。本片強勢入選好萊塢「劇本黑名單」(Black List),劇情有口皆碑。不過讓人驚訝的,是導演葛蘭特斯普托爾(Grant Sputore)與編劇麥可洛伊德格林(Michael Lloyd Green),兩人分別住在澳洲與美國洛杉磯,卻因為兩地相隔17小時時差,讓他們透過「視訊」來共同打造這個劇本。導演並坦言劇本創作過程非常曲折,兩人更數度爆氣對罵:「我老婆常會聽到我和麥可透過視訊爭論得你死我活,她總是擔心我們會吵到鬧翻,結果五分鐘後,我們卻因為想出絕妙好點子而隔空擊掌!」值得一提的是,這部耗時4年精雕細琢的作品,也獲得觀眾與影評熱烈讚賞。權威媒體《好萊塢報導者》(Hollywood Reporter)就盛讚:「這是一部絕佳的科幻電影,結合令人印象深刻的美術設計、驚人的視覺特效,呈現出一部極其罕見又充滿野心的導演處女作!」

 

深夜視訊「吵」出精彩劇本  AI終結戰》重新定義科幻電影

AI終結戰》透過機器人「母親」與人類「女兒」之間的驚悚心理攻防戰,描寫人類與人工智慧(AI)之間的複雜關係,更從中探導親情、教育、人性等深刻議題。導演希望透過作品,讓觀眾深刻思考自己與科技的關係:「從某個角度來看,本片是『女兒』的成長故事。她學習以兩腳站立、想釐清自己相信什麼、想當什麼樣的人。在AI時代,科幻片已經不再只是探索『人類的意義』,而是要探討『人性的意義』。」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智商驚天燒腦反轉神片《逆轉劫局》(70 Big Ones),即將在本週五(6/14)於台灣震撼上映。本片請來西班牙奧斯卡「哥雅獎」雙影后艾瑪蘇雷茲(Emma Suarez)與娜塔莉波莎(Nathalie Poza),分飾「高智商人質」與「最狠毒搶匪」,只見兩人在片中互飆演技,讓觀眾看得心驚膽戰、一刻也移不開目光。尤其兩位影后在演員生涯當中,合計至少獲得30座「最佳女主角獎」肯定,驚人演技備受影迷推崇。就連在近距離目睹兩位影后「上身系」神演技的導演克爾多薩拉(Koldo Serra)也忍不住讚嘆:「我對她們只有滿滿的尊敬!面對這麼優秀的演員,我只需要用攝影機如實拍下她們的表演,電影就已經精采萬分了!」

 

西班牙影后艾瑪蘇雷茲加盟《逆轉劫局》  化身智商167最狂人質

西班牙影后艾瑪蘇雷茲,在最新作品《逆轉劫局》當中,飾演意外被銀行搶匪劫為人質的女人,但相較過往人質角色所不同的是,這位「史上最狂人質」不但智商高達167,更工於心計與搶匪鬥智鬥勇,帶動劇情不斷反轉,讓觀眾看得驚呼連連。身為全片靈魂人物,艾瑪的來頭也是不小,截至目前為止,她的演藝生涯已經累積超過20座「最佳女主角獎」肯定。尤其她在2016年主演名導佩卓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的《沈默茱麗葉》(Julieta),更一舉拿下哥雅獎等5座「最佳女主角獎」,再攀事業高峰,堪稱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女星之一。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異星入境Arrival)之後,又一開創性懸疑科幻驚悚電影《AI終結戰》(I am Mother),即將在628於全台震撼上映。本片著眼於人類與科技日益親密的關係,描述人類滅絕之後,改由「機器人」來培育「人類」的科幻寓言。雖然這是導演葛蘭特斯普托爾(Grant Sputore)的導演處女作,卻因為劇本入選業界指標「劇本黑名單」(Black List),加上破天荒集結業界最頂尖的台前幕後陣容,包括請來《阿凡達》(Avatar)、《駭客任務》(The Matrix)特效團隊共同打造高科技未來場景,甚至找來兩屆奧斯卡、金球獎影后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領銜主演,而讓本片未演先轟動,全球影迷都迫不及待想要搶先觀賞。希拉蕊史旺更將導演美譽為國際名導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接班人:「葛蘭特和諾蘭同樣對攝影和角色有著精準了解,我敢打包票,他的前途將會不可限量!」

AI終結戰》注入機器人全新概念   影后狂讚導演「諾蘭接班人」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