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度話題佳片《小偷家族》,不僅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肯定,導演是枝裕和更榮獲西班牙聖賽巴斯提安影展(San Sebasti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近似於終身成就獎的「榮譽獎」(Donostia Award)肯定。如今本片再下一城,昨日(7/8)在德國慕尼黑影展(Filmfest Munchen)榮獲相當於最佳國際電影大獎的「阿萊歐司朗獎」(ARRI / OSRAM Awards)肯定,也是日本電影首度獲得此獎。尤其本片在日本的總票房已經直逼35億日圓(約台幣9.61億元),吸引超過285萬民眾入場觀賞,不僅成為是枝裕和導演生涯最賣座作品,更是日本截至今年目前最賣座的國產真人電影。此外,女星松岡茉優表現精湛,這回飾演在制服店打工的少女,她甚至為了揣摩角色,親自到「扮裝風俗店」觀摩。而在片中「內褲任人看」的她,更有幾場穿著比基尼泳裝的畫面,可說是她從影生涯最大膽的演出,也展現出她豐滿的好身材,被粉絲譽為日本新一代「隱乳女王」。《小偷家族》即將在本週五(7/13於台灣感動獻映。

 

是枝裕和導演生涯最賣座作品  《小偷家族》有望進軍奧斯卡

在今年坎城影展奪下「金棕櫚獎」最佳影片肯定的《小偷家族》,昨日於德國慕尼黑影展再下一城,榮獲最大獎「阿萊歐司朗獎」,也是日本首次獲得此獎肯定。本獎項主要獎勵最佳國際電影,2008年由以攝影器材聞名的德國「阿萊」(ARRI)公司設立,2013年再由引領全球照明的百年品牌「歐司朗」(OSRAM)加入贊助。獲得此獎的作品,也將獲得5萬歐元(約台幣180萬)獎金獎勵。三位授與此獎給本片的評審也盛讚本片:「是枝裕和瞄準社會最小的單位「家庭」,打碎並且重組。電影中的主角們,重新發展對道德的認知,不受血緣與社會既定觀念的束縛,《小偷家族》打開了新的可能,並在最終給予了希望。」值得一提的,之前曾揚名奧斯卡的電影如《當愛不見了》(Loveless)、《新居風暴》(The Salesman)、纏繞之蛇》(Leviathan)、《娥摩拉罪惡之城》(Gomorra)等片,也都曾獲得這項大獎,再加上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光環,也讓日本推派《小偷家族》進軍奧斯卡更多了一份背書。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影史最賣座韓片《與神同行》,正宗續集《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即將在88於全台盛大上映。本片今日(7/6)上午在南韓首爾舉辦製作發表會,導演金榮華率領河正宇、朱智勛、金香起、馬東石、金東旭、李政宰等主要演員一同出席。眾人分享自己的角色,並透露拍攝祕辛,尤其這回從客串「扶正」成為主角的馬東石,更自爆這回演出「會首度出現虛弱的模樣。」讓人好奇這位「地表最強大叔」在片中的精彩表現。值得一提的是,本片這回的劇情將一一揭露陰間角色們千年以來的關聯,以及他們所必須面對的身世之謎,都將帶給觀眾新鮮的樂趣與感動,感動甚至將更勝第一集!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導演壓力大到失眠  金東旭拍到得腸胃炎

《與神同行》以輪迴轉世為題材,結合一流演技派卡司、史詩般的奇幻場景、媲美好萊塢的震撼特效、驚險萬分的動作對決,以及感人催淚的劇情,在2017年底於台灣上映,隨即成為全民運動,全台最終票房熱賣直逼4.9億元,不僅成為台灣影史最賣座韓片,更是南韓影史賣座電影亞軍,在當地的最終累積觀眾數突破1440萬人;更有韓媒將本片與漫威的《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相提並論,期望續集能像《復》片在韓國創下票房新紀錄。也因為《與神同行》在南韓與亞洲各國大賣,讓導演身負重任地表示:「《與神同行》獲得比我們想像中更多的收穫,所以《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對我的責任感更重;也因為對票房的負擔感重大,最近甚至還會失眠。」他同時也透露《與神同行:最終審判》目前的製作進度:現在還在進行後製作業,感覺有些緊張,正努力回到初衷,並會更努力地聽取工作人員們的意見,共同將電影朝最好的方向發展。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日本電影大師是枝裕和執導的最新作品《小偷家族》,即將在713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轟動國際,日本票房也已經正式突破30億日圓(約台幣近8.3億元),吸引超過250萬觀眾入場觀賞,就連正在東京宣傳《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 Fallen Kingdom)的導演J.A.巴亞納(J.A. Bayona)都深陷本片的魅力當中。他前日(7/2)趁東京宣傳空檔,進戲院搶看這部金棕櫚獲獎最佳影片,看完更情不自禁地在自己的推特上力讚:「我無法形容自己有多愛《小偷家族》,由日本大師是枝裕和描繪的非傳統家庭,並提出嶄新的童年視角。透過角色的感受,辛辣又精巧地刻劃出東京的貧窮,飽含尊嚴與真實,實在是太棒了!」

 

來自全世界的感動!  《小偷家族》獲台灣各界名人盛讚

《小偷家族》可謂是枝裕和的集大成之作,他不止一次在受訪時表示:「我把這十年當中思考的事,全部寫進這部電影當中。」尤其本片在日本蟬聯三週票房冠軍,可說是是枝裕和的最佳紀錄。本片自坎城影展首映以來,持續獲得各界讚譽。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凱特布蘭琪便表示:「表演、導演、場面調度、攝影都非凡傑出,完全擊中我們的心。」評審委員之一的張震也力讚:「一個悲情的故事,愛與犯罪的雙重糾葛,展現現實的殘酷。」國際權威媒體如《綜藝》(Variety)表示:「迷人又感人!」《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表示:「透過微妙不費力的導演手法,訴說矛盾的情感與議題!」《衛報》(The Guardian)表示:「一部情感豐沛的電影!」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由日本電影大師是枝裕和執導的最新作品《小偷家族》,截至昨日(7/1)已以在日本累積突破30億日圓(約台幣近8.3億元)總票房,吸引超過250萬觀眾入場觀賞。在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最佳影片肯定之後,近日再度從國際影展傳來捷報,是枝裕和確定榮獲西班牙聖賽巴斯提安影展(San Sebasti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榮譽獎」(Donostia Award)肯定。本獎項專門表彰對影壇有傑出貢獻的影人,類似終身成就獎,諸多電影名人都曾獲得此獎肯定。值得一提的是,是枝裕和是第一位獲得本獎肯定的亞洲影人,也更加奠定他的大師地位。《小偷家族》即將在713於台灣感動獻映。

 

9度入選聖賽巴斯提安影展  是枝裕和成首位「榮譽獎」亞洲影人

今年邁入第66屆的聖賽巴斯提安影展,是影壇頗負盛名的國際影展之一。該影展類似終身成就獎的「榮譽獎」,更是許多電影人夢寐以求的獎項之一。影壇名人諸如艾爾帕西諾(Al Pacino)、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奧利佛史東(Oliver Stone)、李察吉爾(Richard Gere)、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休傑克曼(Hugh Jackman)、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等人都曾獲得此獎肯定。值得一提的是,是枝裕和成為本屆影展的榮譽獎得主,也是亞洲第一位獲得此獎的影人,別具指標意義。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影史最賣座韓片《與神同行》,續集《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即將在88於全台盛大上映;片中飾演陰間使者「江林」的河正宇,下週起也將正式投入本片宣傳行程當中。而且風光的是,在美國影藝學院25日公佈的新會員名單當中,河正宇也確定獲邀成為奧斯卡評審委員之一,讓有「陰間使者」、「演技之神」等美譽的他,又多了「奧斯卡評審」這個全新頭銜。此外,本片台灣版前導預告在網路上曝光短短六天,火速突破千萬次曝光、官方YouTube與臉書粉絲團的實際瀏覽總人數更超過160萬人,累積速度可說是眾多暑假大片之最,也見證網友對本片的爆炸期待度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前導預告吸睛  曝光次數榮登暑假大片之最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是台灣影史最賣座韓片《與神同行》的正宗續集。在前作協助「貴人」車太鉉投胎轉世的三位陰間使者,這回將一面對抗家神「成造神」馬東石,一面協助最後一位貴人「秀鴻」金東旭進行轉世審判,而在審判過程當中,也將一一開他們成為陰間使者之前、還是人類時不曾知曉的故事,並磅礡揭開他們封印千年的過往記憶。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榮獲本屆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最佳影片,由日本名導是枝裕和最新打造的電影《小偷家族》,目前正在日本好評熱映當中,更連續三週票房奪冠,感動超越200萬民眾,票房突破25億日圓(約新台幣7億元)大關,儼然成為當地不可不看的全民運動。本片集結眾多實力派演員,其中11歲的童星城檜吏,更是憑藉深刻又自然的演技,以及充滿靈氣的特質,深受全球影評一致推崇,不但被媒體冊封為當年坎城影帝「柳樂優彌的接班人」,導演是枝裕和更對他讚不絕口:「看到城檜吏的瞬間,我就知道這個角色非他莫屬!」就連國寶級演員樹木希林也讚嘆:「我活到這把年紀,首次見到城檜吏這樣的天才!」《小偷家族》即將在713於台灣感動獻映。

 

城檜吏《小偷家族》自然演出獲盛讚  媒體冊封「坎城影帝接班人」

目前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城檜吏,除了參與電影及電視劇演出,還是兒童團體「SUTAMEN KiDS」成員之一。多才多藝、能歌善舞的他,小小年紀就頗具大將之風。他在《小偷家族》當中,飾演Lily Franky與安藤櫻的「兒子」,平時搭擋他的「爸爸」一起去偷東西;雖然已經來到就學的年紀,卻一直以為只有不能在家學習的小孩,才會去學校學習,是引導全片劇情走向的關鍵人物。導演是枝裕和透露,當時約有200位小朋友參加試鏡,讓他花費兩天時間一一會面,不過看到城檜吏第一眼的時後,就決定要把這個角色交給他演。導演對此回憶:「他進門的那一瞬間,我就知道是他了!」並認為他的雙眼擁有強烈光芒,讓人印象非常深刻。此外,是枝裕和指導童星演戲的方式,在業界也非常出名。他不事先提供台詞給童星,而是在拍攝現場才告訴童星要說什麼台詞、要跟什麼人對戲,藉此引導出童星最自然的表演。也正因為如此,是枝裕和鏡頭下的童星,總能呈現出最自然不造作的演出;而這群孩子真摯的情感,也往往成為片中讓人過目難忘的時刻。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日本電影大師是枝裕和執導,並榮獲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的《小偷家族》,即將在713於台灣感動上映。本片不僅入選台北電影節,成為第一部秒殺完售的外語電影,更同時入選上海電影節引發搶票風潮,千個位置在20秒內搶購一空,成為上海電影節最熱賣的作品,更引來網友直呼:「為了看這部,我要用內環的套房來換電影票!」導演是枝裕和昨日(6/23)也率領男女演員城檜吏、松岡茉優出席上海電影節首映。只見松岡茉優身穿紅色連身洋裝美豔登場,成為全場注目「嬌」點。她同時也澄清自己曾在韓國被誤認成是諧星,並轉頭詢問是枝裕和:「我是女演員對吧?!」並獲得導演的認可。是枝裕和並透露自己在台灣導演侯孝賢之外,受到中國名導張藝謀、陳凱歌等導演的啟發,也與同世代的賈樟柯導演頗有深交,並在跟賈樟柯吃飯交流的過程中深受感觸。

 

《小偷家族》上海電影節門票20秒完售  鐵粉接機力挺松岡茉優

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影片肯定的《小偷家族》,正在日本好評熱映當中,並蟬連日本雙週票房冠軍,可說是名副其實的「叫好又叫座」。是枝裕和前晚(6/22)率領女星松岡茉優與童星城檜吏飛抵上海,不少影迷直奔接場接機,尤其不少男粉絲全是為了迎接「女神」松岡茉優,這也讓剛出機場的松岡一度驚喜掩嘴。不過她也善盡大姐義務,全程把童星城檜吏照顧得無微不至,讓粉絲豎起大拇指力讚松岡「人美心也美」。而在昨日的上海電影節舞台會面上,只見松岡以一襲紅色連身洋裝美豔現身,盡展女神風範。三人現場也以「你好」、「謝謝」等中文打招呼,松岡並透露在稍早的訪問中,聽說自己在韓國被誤認成是女諧星,讓她順勢在上海的宣傳場合中澄清這件事,並轉頭詢問導演:「我是女演員!對吧?!」讓是枝導演笑說:「松是女演員,並不是搞笑藝人,但她非常有喜劇才能,尤其這次作品有個非常嚴肅的主題,但她卻是一個能詮釋眾多類型角色的女演員。」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日本電影大師是枝裕和執導,榮獲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肯定的《小偷家族》,在日本已經連續兩週奪得票房冠軍,目前還在日本熱映,截至20日的累積票房已經突破20億日圓(約台幣5.5億元),並吸引超過171萬觀眾入場觀賞,篤定將會打破是枝裕和歷代作品的票房紀錄。其中,首度與是枝裕和合作的「日本奧斯卡影后」安藤櫻,不但在片中素顏演出,更毫不遮掩地有背部全裸激情演出,一幕翻身更讓胸部險些走光。她毫不扭捏地展現自然演技,也讓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讚不絕口,更讓男主角Lily Franky直呼她是自己的理想型。有趣的是,是枝裕和也透露之所以會找安藤櫻演出,其實都是路上的一次「巧遇」。《小》片即將在713於台灣感動獻映。

 

安藤櫻《小偷家族》展現驚人哭戲  Lily Franky力讚「理想女性」

《小偷家族》片中,安藤櫻有一場真情流露的落淚場景,不但讓觀眾為之動容,也讓導演是枝裕和印象深刻,是枝對此回憶:「一般女演員會刻意展現大顆的眼淚,明顯表現出悲傷的情緒,但是像安藤櫻這樣的哭泣演繹方式,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拍那場戲時,工作人員都佩服地說:『看到不得了的場面!』助理導演甚至直呼:『能親眼看到剛剛那場戲,我加入這個劇組就有了意義。』」是枝進一步補充:「那場戲之所以厲害,是因為安藤櫻完全進入角色。她以角色的身份坐在那裡,以角色的身份落淚哭泣,看得我都起雞皮疙瘩。安藤櫻為何能展現那樣的驚人演出,我完全無從得知。」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灣影史最賣座韓片《與神同行》,續集《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即將在88於全台盛大上映。隨著前導海報於65公開,台灣片商也於今日(6/21)公開影迷期待已久的台灣版前導預告YouTube連結facebook連結)。預告當中,除了陰間三使者的千年過往即將一一揭曉之外,更看到「家神」馬東石與「德春」金香起的最新便服造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尤其馬東石一手把金香起舉到半空中,與朱智勛展開緊張的對峙場面,再度展現馬東石的剽悍魅力,也讓影迷興奮直呼:「超期待這次的劇情發展!」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家神」馬東石、「德春」金香起新造型曝光

《與神同行》去年12月在台上映,轟動熱賣直逼4.9億,更登頂台灣影史最賣座韓國電影。本片在南韓也動員1440萬觀眾入場觀賞,成為南韓影史賣座電影亞軍,並在全球各地屢創票房佳績。隨著《與神同行》男主角金自鴻(車太鉉飾演)完成地獄審判之後,續集《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則輪到金自鴻的弟弟金秀鴻(金東旭飾演)展開審判過程。在台灣片商今日公開的台灣版前導預告當中,可看到河正宇、朱智勛、金香起飾演的三位陰間使者,在進行最終審判同時,交叉剪輯著三人千年以前的過去,展現出與第一集截然不同的嚴肅氣氛。尤其預告一開始,搭配飾演家神「成造神」的馬東石口白:「不過有一件事我很確定,就是世上並沒有壞人。當你埋怨、感到憤恨、無法理解的時候,把一切都倒過來想想。」更是符合宗教中的「因果論」概念,再配上精緻的地獄特效場面,震撼程度更勝前一集!本片勢必也將帶給觀眾嶄新的劇情體驗,以及神級的情感渲染。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佐藤健、木梨憲武領銜主演的年度特效動作鉅片《殺戮重生犬屋敷》,即將在本週五(6/22)於台灣震撼上映。佐藤健在片中首度詮釋反派人物,而另一位素有「反派專業戶」之稱的男配角本鄉奏多,這回卻反過來詮釋正派角色,在片中與佐藤健有亦敵亦友的緊張互動,成為有趣對比。巧合的是,本片改編自漫畫作品,也曾推出過電視動畫,本鄉也在動畫中為同一個角色擔綱配音。在日本娛樂圈當中,演員挑戰聲優是常見之事,卻很少人能同時在動畫與真人版電影挑戰同一個角色,這也讓本鄉全力以赴,把握這難得的「跨界」演出經驗,並直呼:「全片充滿魄力,希望大家都可以很享受這部電影。」

 

本鄉奏多超愛《殺戮重生犬屋敷》統包動畫、電影雙重演出

本鄉奏多在《殺戮重生犬屋敷》當中,飾演男主角「獅子神皓」從小一起長大的同班好友「安堂直行」,由於看到獅子神濫殺無辜,決定與對方絕交。同時,他也認識了擁有超人能力、試圖解救人類的窩囊歐吉桑「犬屋敷壹郎」,進而決定協助犬屋敷,共同阻止獅子神對全人類趕盡殺絕,是一個正派角色。不過翻閱本鄉奏多的演出史,其實他的角色多數變態邪惡,甚至還被影迷冠上「反派專業戶」稱號。這回「從良」接演正派角色,也讓影迷眼睛為之一亮。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