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轟動全球真人真事,同名小說並在全球熱銷千萬冊的話題新片《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即將在本週五(12/16)於全台感動獻映!由於橘貓主角「Bob」本身就紅遍全球,這次還親自在片中扮演自己,再次萌翻全球觀眾的心,也讓本片上映之後,竟在各地引發難以預料的「後遺症」?!本片日前在英國上映,引來多位貓主人站出來表示,自己的愛貓竟然憑空遭竊,而這些貓咪的共通點都是「橘貓」,讓這群貓主人懷疑是本片的「橘貓熱潮」連累到自己家的貓。反觀台灣也是未演先轟動,許多鄉民都在PTT推文「這部電影一定要看」,更有鄉民貼出多張照片,試圖讓自己家的貓模仿Bob的「招牌擊掌」動作,無奈家中貓咪只會用「頭」擊掌,令其他鄉民莞爾一笑。這也顯示Bob的擊掌特技獨一無二,其他的貓是模仿不來的!

 

《遇見街貓BOB》掀起橘貓熱潮  英國多隻橘貓離奇遭竊

《遇見街貓BOB》原著小說在2013年於英國出版,至今已在全球熱銷千萬冊。這回改編成電影,除了由Bob親自上陣演出之外,男主角找來曾擔任過樂團主唱、並曾榮獲奧利佛獎(相當於美國東尼獎)最佳男主角獎肯定的路克索德威(Luke Treadaway)主演。導演羅傑史波提斯伍德(Roger Spottiswoode)回憶:「當初看他獲獎的舞台劇《深夜小狗神祕習題》,29歲的他,竟把15歲的男主角演得唯妙唯肖,我就知道他能如變色龍一般演出任何角色。」而本片於114在英國上映以後,更締造路克從影以來的最好票房成績,也讓路克表示感謝:「我知道這部片的目光,全部會落到我肩膀上的Bob,但我不在意,能將自己的音樂經歷發揮到極限,我就已經很感謝了。」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奧斯卡風向球」之稱的第74屆金球獎,於台灣時間昨日(12/12)晚間揭曉入圍名單。即將在明年126於台灣心動獻映的《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一舉囊括電影項目的戲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最佳劇本(肯尼斯洛勒根)、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最佳女配角(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等五項大獎提名,也是在電影項目中入圍數量第三多的作品,奪獎聲勢火爆!此外,在金球獎公佈的前24小時之內,本片也接連榮獲廣播影評人協會獎(BFCA)、紐約線上影評人協會獎(NYFCO)、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BSFCA)、多倫多影評人協會獎(TFCAA)、舊金山影評人協會獎(SFFCCA)共9項大獎肯定;更入圍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CFCAA)與聖路易斯影評人協會獎(StLFCAA)共15個獎項,勢如破竹、話題威猛!

 

《海邊的曼徹斯特》奪獎大熱門強勢問鼎金球獎「最佳影片」

由好萊塢男星麥特戴蒙(Matt Damon)監製、奧斯卡金獎提名導演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執導,近日幾乎天天都拿獎的《海邊的曼徹斯特》,在本屆金球獎電影項目的入圍名單當中,強勢佔據五個重要獎項,成為入圍數量第三多的作品,並將與《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搜尋回家路》(Lion)、《赴湯蹈火》(Hell or High Water)、《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等四部電影共同角逐「劇情類最佳影片」大獎。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2屆廣播影評人協會獎(Critics' Choice Awards)今日(12/12)中午公佈完整得獎名單。由好萊塢男星麥特戴蒙(Matt Damon)監製、奧斯卡提名導演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執導的《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繼日前橫掃獎季獎項之後,今日再下一城,榮獲最佳原創劇本(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最佳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最佳年輕演員(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三項大獎肯定,持續朝奧斯卡鍍金之路邁進。《海》片將於明年126在台上映。

 

盧卡斯海吉斯榮獲最佳年輕演員   自曝戰勝恐懼靠「愛心早餐」

廣播影評人協會獎是奧斯卡三大風向之一的最重要協會類獎項,該協會由美國與加拿大近200家電視台與電台聯合創辦,也是目前北美地區規模最大的影評組織,投票者幾乎網羅北美所有重要評論家與電影記者,並以標準嚴苛聞名;每年頒獎典禮都會邀請眾多大牌明星參加,熱鬧程度絕不遜色於金球獎;而論其知名度與影響力,或是奧斯卡風向準確性,甚至都還要超越金球獎。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編感動全球真人真事,由詹姆士伯恩(James Bowen)將自己跟一隻街貓相遇的經歷寫成小說,並在全球熱銷千萬冊的《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如今被翻拍成電影,將在1216於全台感動獻映。本片由全球最紅的街貓「Bob」本尊,親自在大銀幕上扮演自己;劇組並重返作者詹姆士當年在倫敦街頭賣藝的地點進行拍攝。雖然飾演詹姆士的路克索德威(Luke Treadaway)曾有樂團主唱經驗,但這回實際上街頭進行LIVE演出,也讓他直呼:「街頭演唱真的很困難!」不過有一旁的Bob相伴,加上這隻金橘貓一直冷靜坐在一旁,讓路克笑稱:「Bob簡直像一尊金色的佛陀在打禪!」值得一提的是,名氣早已紅遍英國大街小巷的Bob,甚至吸引《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的「榮恩」魯伯葛林特(Rupert Grint),以及傳奇音樂巨星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專程拜訪,只為親自「遇見街貓Bob」。而本片日前在台北舉辦多場試映會,更吸引許多影視界名人慕Bob之名前來朝聖。「金鐘影后」柯佳嬿看完力薦:「充滿陽光的電影。」甜心主持人邵庭也直呼:「從頭哭到尾!」

 

靜坐如佛陀  點頭如感謝   BOB拍戲散發驚人靈氣

《遇見街貓BOB》請來英國男星路克索德威領銜主演,其實路克之前曾與朋友組過樂團,更在首部電影《搖滾雙子星》(Brothers of the Head)當中與雙胞胎哥哥飾演連體嬰搖滾樂團主唱,甚至為該片原聲帶譜曲演唱九首歌。早就對音樂演出駕輕就熟的他,這次也親自為電影獻聲六首歌曲,不過卻對飾演街頭藝人表示苦惱:「街頭環境吵雜,更沒有音箱輔助,還要跟走動的路人互動,其實演出非常困難!」而本片所有外景戲,都選在作者詹姆士伯恩當時還在倫敦賣藝的柯芬園(Covent Garden)拍攝,詹姆士對此回憶:「我當時還是個需要躲警察的街頭藝人,現在卻重返原地拍我的故事,感覺非常奇妙。」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屆日刊體育報電影大獎於昨日(12/6)公佈得獎名單。曾以電影《墊底辣妹》、電視劇《小海女》廣為台灣觀眾所知的23歲女星有村架純,以主演新片《何者》榮獲該獎之「最佳新人獎」肯定。有村獲獎時感性表示:「在是新人又不算是新人的狀況下,我是抱持『在演員之路必須要有所突破』的心情來領這個獎。我覺得這是我最後一次能夠得新人獎,並用『新人』這詞來劃分。以後再也不能在這圈子裡當小朋友,得要提升自己的實力,用實力說話,得獎後反而有種逼自己成長的感覺。」《何者》將在明年16於台灣正式上映。

 

《何者》改編自《聽說桐島退社了》原著作者朝井遼的「直木賞」獲獎小說。有村在片中飾演「腳踏實地系女子」,曾與菅田將暉飾演的「光太郎」交往,並從國外回到日本後,與佐藤健飾演的「拓人」相見,殊不知拓人其實一直暗戀著她。角色氣質清新脫俗,是五位主要角色中的傾聽者角色。她對這角色也表示:「如果參雜多餘的情感會讓人厭煩,表現出任誰見了都覺得是好女孩的模樣,心裡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少子化、學歷貶值效應,台灣的高等教育人口比率逐年攀升。根據內政部統計,2005年至2015年有大學學歷的人數,自282萬人正式突破至506萬人,開創歷年新高。大學生畢業即失業?青春的結束,是否意味著嶄新人生的開端?也成為畢業生最焦慮的問題。台灣如是,日本亦然。日本學子面對同為畢業生、既為朋友又是競爭對手的尷尬心態,都在作者朝井遼的小說《何者》當中,進行了深入剖析與探究。如今這本「直木賞」獲獎暢銷小說終於登上大銀幕,找來佐藤健、菅田將暉、有村架純、二階堂富美、岡田將生、山田孝之等豪華卡司領銜主演。不僅被日本媒體譽為「超觀察系娛樂大片」,更榮登日本新片票房冠軍;尤其全片最後的驚人逆轉真相,更是讓觀眾看得嘖嘖稱奇、大呼過癮,片商也呼籲觀眾看完千萬別爆雷!《何者》將在明年16於台灣正式上映。

 

直木賞獲獎作品登上大銀幕  《何者》逆轉真相引發驚奇

年僅27歲的朝井遼,出道小說即是描繪當今高中生百態的《聽說桐島退社了》。當時改編電影不但拿獎拿到手軟,更被台灣媒體譽為「金馬奇幻影展人人傳頌的神作」。這回他推出新作《何者》,從高中生活轉而關注社會新鮮人的求職過程。描述五位面臨畢業求職的大學生,一面相互鼓勵,一面各懷鬼胎面對彼此;其中所展現的友情、愛情、背叛、善良與偽善,都寫實投射出年輕人內心的迷惘與徬徨。作品推出即轟動文壇,就連宮部美幸、渡邊淳一、桐野夏生等知名作家都聯袂好評,甚至獲得有「日本文壇奧斯卡」之稱的「直木賞」肯定,讓他成為50年來最年輕的直木賞得主。許多讀者閱讀本作後都紛紛表示:「劇情實在太寫實了」、「求職時看到會超想撞牆」。尤其故事後半段的顛覆式逆轉真相,更讓眾多讀者全身起雞皮疙瘩!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佐藤健Takeru Sato  飾演 二宮拓人

1989321出生於日本埼玉縣,是日本人氣男演員。高中二年級時,他在原宿被星探挖角而進入演藝圈。2006年首度在電視劇【變身公主】中亮相,隔年繼續成為【假面騎士電王】的主角。他在2009年以【咩妹的完美執事】榮獲第60屆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獎。2010年演出NHK大河劇【龍馬傳】,並於同年10月主演【機器女友Q10】。由他擔任主演的電視劇作品還包括【父子情深】、【父子警探】、【天皇御廚】等劇,他並以【天皇御廚】中的「秋山篤蔵」一角,接連榮獲日劇學院賞、東京國際戲劇節最佳男主角獎,以及橋田賞、放送文化基金獎等演技獎肯定。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朝井遼(Ryo Asai),19895月出生於岐阜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文化構想學系。他擅長跟隨自己的生命軌跡進行創作,尤其對同輩年輕人所遭遇的掙扎與心境轉折描繪深入細膩。2009年在學期間,以《聽說桐島退社了》榮獲第22屆小說昴新人獎出道,書中充滿既苦澀又甜美的青春影像,正是朝井遼19歲時對高中微型社會的描寫,廣受讀者熱烈好評,並獲得宮部美幸、石田衣良等知名作家讚譽,一舉成為當代青春文學的第一把交椅。

 

他在2010年以《啦啦隊男子!!》榮獲第3屆高中生票選真多之天龍文學獎,受到廣大高中生喜愛。2011年以《重生》重現時下年輕人會遭遇的問題,展現出驚人的洞察力,並在2012年入圍第147屆直木賞。2012年的《少女不畢業》則受到日本《達文西》雜誌強力推薦:「畢業季應景必讀青春小說」。雖然朝井遼是男性作家,卻在書中將少女種種複雜的心情一一傳達,讓讀者驚喜萬分。同年,《聽說桐島退社了》改編成電影,榮獲第36屆日本電影金像獎、第34屆橫濱電影節、2012電影旬報、2012報知電影獎、每日電影獎等多項大獎,並在2013年台灣金馬奇幻影展被譽為「金馬奇幻影展人人傳頌的神作」,一票難求,佳評如潮。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浦大輔(Daisuke Miura),1975年出生於北海道,是日本知名舞台劇編劇、導演、電影導演及劇團總監。就讀早稻田大學期間,他組織劇團「Putodo-ru」,由他自編自導該劇團的所有舞台劇演出,他也先後在2000年與2004年榮獲日本網路演劇大賞的新人公演獎與最優秀演劇公演獎肯定。此外,他也參與其他劇團的舞台劇演出,並在2011年為向井理首次主演的舞台劇【The Shape of Things】擔任監製,2013年又執導Lily Franky主演的舞台劇【脫衣舞孃物語】。

 

電影方面,他在2003年首度挑戰電影編導,與溝口真希子聯手執導【初戀】,即獲得日本PIA電影節的評審團特別獎肯定。2010年的【敏行快跑】改編自花澤健吾的同名暢銷熱血漫畫,並請來「銀杏BOYZ」主唱峯田和伸與松田龍平展開一段求愛大作戰,當年並入選高雄電影節放映。2014年的【愛的放題】,即是改編自他擔任編導的同名獲獎舞台劇作,以大膽辛辣的表現方式,深沉刻劃人性的陰暗面與社會真實百態,並犀利揭露都會男女壓抑的情慾與情緒,成為該年的話題作品,從一開始的小規模上映,上映超過100天依舊欲罷不能,讓上映戲院遍佈到全日本,成為日本藝文電影界的異例,更有影評人力讚他擅長以巧妙手法嘲諷、揭露人們藏在骨子裡的惡毒本性。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所未見的超觀察系娛樂大片,震撼結局,切勿爆雷!

【何者】改編自日本新生代作家朝井遼的「直木賞」獲獎作品。他的出道小說作品,即是描繪當今高中生百態的【聽說桐島退社了】,當時改編電影登上大銀幕,不僅拿獎拿到手軟,更被台灣媒體譽為「金馬奇幻影展人人傳頌的神作」!這回他從高中生活,轉而關注社會新鮮人的求職過程,描述五位面臨畢業求職的大學生,他們一面互相鼓勵,一面各懷鬼胎面對彼此;其中所展現的友情、愛情、背叛、善良與偽善,都寫實投射出年輕人內心的迷惘與徬徨。小說一推出即轟動文壇,不僅被《達文西雜誌》評鑑為2013上半年「Book of the Year」小說類第二名,更在亞馬遜(Amazon)獲得讀者四顆星推薦,就連宮部美幸、渡邊淳一、桐野夏生等知名作家都聯袂好評,甚至獲得有「日本文壇奧斯卡」之稱的「直木賞」肯定,讓他成為直木賞50年來的最年輕得主。許多讀者在閱讀後也紛紛表示:「劇情實在太寫實了」、「求職時看到會超想撞牆」。尤其故事後半段的顛覆式逆轉真相,更是讓眾多讀者看到全身起雞皮疙瘩!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