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三浦大輔【愛的放題】【敏行快跑】

原作:朝井遼【聽說桐島退社了】

編劇:三浦大輔【愛的放題】【敏行快跑】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美三大影評人協會」之一的紐約影評人協會(New York Film Critics Circle),於台灣時間今日(12/2)凌晨揭曉得獎名單。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監製、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執導的《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成為本屆獲獎最多的贏家,共榮獲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與最佳女配角(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等三項大獎。這除了是蜜雪兒威廉絲首度以本片獲得的第一個演技獎項,更讓凱西艾佛列克的奧斯卡奪帝聲望再次水漲船高。

 

創辦於1935年的紐約影評人協會,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影評人協會。會員由《時代雜誌》、《娛樂周刊》、《滾石》、《紐約時報》等各大平面媒體的專業影評人組成。地位崇高,也是過往奧斯卡的重要風向球之一,讓本次獲獎名單頗具意義。由肯尼斯洛勒根擔任編導的《海邊的曼徹斯特》,以幽默、痛苦並存的個人悲傷故事,去描繪它的影響如何撕裂一個家庭,並在男主角多年後的一趟旅程,讓這破碎的心擁有重新拾起的機會,再配合演員們感動人心的精湛演出,讓本片深深擄獲紐約影評人們的心,一舉拿下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三項大獎,成為獲獎數最多的作品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蜜雪兒威廉絲首度以本片獲得的第一個演技獎項,更是凱西艾佛列克繼哥譚獨立電影獎(Gotham Independent Film Awards)、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Awards)等獎項之後,再度獲得影帝肯定的獎項,後續獲獎結果值得密切期待。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監製、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與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領銜主演的《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在今日(11/30)凌晨公佈的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Awards)中大獲全勝,一舉奪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最佳原創劇本(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與最佳突破男演員(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等四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不僅如此,有「小金球獎」之稱的第21屆衛星獎(Satellite Award),也於稍早公佈入圍名單。本片強勢問鼎衛星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配樂等七項大獎,無疑讓本片在奧斯卡前哨獎季先聲奪人,氣勢銳不可擋!《海》片將於明年126正式在台上映。

 

成立於1909年的國家評論協會,是美國歷史悠久的影評組織之一。該協會自1929年開始頒發國家評論協會獎,成為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獎項之一,也是奧斯卡著名的風向球之一。本獎由超過250名製作人、電影學者、影評人與學生投票選出,昨日才剛榮獲哥譚獨立電影獎(Gotham Independent Film Awards)最佳男主角獎肯定的《海邊的曼徹斯特》,勢如破竹拿下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最佳原創劇本(肯尼斯洛勒根)與最佳突破男演員(盧卡斯海吉斯)等四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就連國家評論協會獎主席安妮舒霍夫(Annie Schulhof)都盛讚:「《海邊的曼徹斯特》是一部傑出的作品,以深刻感動並完全原創的方式,進而探索愛、失去與救贖。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轟動全球真人真事改編,人氣喵星人「BOB」本尊親自演出的《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即將在1216在台溫暖獻映。本片中文宣傳曲〈打勾勾〉,請來近期即將發片的「人氣男神」田亞霍甜蜜獻唱。首度為電影獻聲宣傳曲的亞霍,一手包辦詞曲創作,歌詞不僅傳遞不離不棄的甜蜜約定,更與本片感動人心的「人貓情」故事完美妙搭。雖然亞霍本身並沒有養貓,但光是家中養了一隻約克夏與八隻刺蝟,就讓他感到人生充實美滿,甚至開玩笑說自己家的狗狗,都不若電影中的Bob有靈性。尤其劇情當中,Bob成為男主角悲慘人生的轉捩點,讓亞霍看到眼眶泛淚,直呼:「運氣真的很重要,要好好把握!」並且有感而發透露自己曾經「耍自閉」的國中邊緣人過往,直到遇見提升他自信心的「貴人」,成就現在充滿自信的他。〈打勾勾〉搭配本片的電影版MV,也即將在122(五)晚間20:00「田亞霍-Elvis」官方粉絲團進行世界大首播。

 

〈打勾勾〉歌詞完美契合《遇見街貓BOB  田亞霍唱出甜蜜約定

「人氣男神」田亞霍近期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It's You & Elvis》,首波主打歌〈打勾勾〉搭配話題強片《遇見街貓BOB》,成為中文宣傳曲。動聽的輕快情歌旋律,搭配副歌歌詞:「我們打勾勾,說好誰也不會離去。打勾勾,我知道你懂我的心。Baby baby I believe,這是我們之間彼此許下的約定。」讓「打勾勾」這種你不離我不棄的想法,完美延伸到感情層面;而那甜蜜約定的氣氛,更與片中身為社會邊緣人的男主角,因為遇見一隻流浪街貓「Bob」,這段人貓相遇、相處、相知相惜而改變男主角人生的情節完美契合。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哥譚獨立電影獎(Gotham Independent Film Awards)於台灣時間今日(11/29)中午公佈得獎名單。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監製、入圍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的《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不負眾望,強勢登上影帝寶座。上台並沒準備得獎感言的他,也難掩興奮之情表示:「真的很爽,從來沒想過會如此在乎能夠拿獎!」而他也將榮耀歸功本片編導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能夠得到演技獎項,一半的功勞都要歸功導演與編劇,而這兩位都是肯尼斯洛勒根。」這部廣被各界看好,將入圍奧斯卡多項重要獎項的《海邊的曼徹斯特》,即將在明年127正式在台上映。

 

哥譚電影獎霸氣奪帝  《海邊的曼徹斯特》凱西艾佛列克大鬍子搶鏡

哥譚獨立電影獎由美國獨立電影製片協會在 1991 年創辦,是美國獨立電影界最重要的獎項之一,也是美國頒獎季第一個揭曉的重要大獎,廣受業界重視。本獎於今日正式公佈得獎名單,入圍最佳影片、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年度突破演員(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等四項大獎的《海邊的曼徹斯特》,最後順利將凱西艾佛列克送上影帝寶座,也讓他被看好將橫掃全美各大電影獎項的影帝榮耀!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京四大鬼宅之首「朝內81號」,驚悚傳說登上大銀幕

【京城81號】原名【朝內81號】,講述現代女作家許若卿,在來到京城古宅之後,所引出前世陸蝶玉與霍家三兄弟之間發生的詭異離奇故事,也是導演葉偉民、編劇文雋繼【人在囧途】、【繡花鞋】之後的再度聯手之作。劇組在籌備期間,不僅實地探訪有「北京四大鬼宅之首」的朝內81號,從內部收集第一手資料,光是素材就多達3000頁,超過100萬字。影片也先後在北京、無錫等地實景拍攝,以近億元投資、三年籌備期、一年製作期,成為葉偉民與文雋合作以來的「最大手筆」作品。文雋對此表示:「故事都來自於非常真實的感受,許多人表示在大膽走進朝內81號之後,會產生一種時空錯位感,仿佛置身民國亂世,進入另一個時空。」而這座房子的真實存在,也強化觀眾想透過大銀幕一探究竟的獵奇心理。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葉偉民【人在囧途】【魔宮魅影】【洪興十三妹】

原著:于雷

編劇:文雋【人在囧途】【洪興十三妹】

楊梅媛【魔宮魅影】【一路順瘋】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編感動全球真人真事、同名小說並在全球熱銷千萬冊的話題新片《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即將在1216於全台感動獻映。本片最令人驚喜的,莫過就是全球最紅街貓「Bob」本尊,親自登上大銀幕扮演自己!不過由於Bob戲份吃重,幾乎從頭到尾都出現,為了重現Bob萌翻的招牌擊掌,以及跳上公車、坐在人身旁,或是坐在人肩膀上等特技動作,劇組也訓練許多跟Bob相似的金橘貓替身,替Bob分擔演出辛勞,不過每當正式上街頭拍攝,Bob替身還是被嚇得四處逃竄,讓劇組上演戲外「人貓大戰」,不得以只好請出Bob本尊親自上陣,而極具靈性的Bob也貢獻完美演出,大勝替身貓咪,讓男主角路克索德威(Luke Treadaway)盛讚:「Bob非常好共事!」此外,Bob也是獲獎項加持的名貓,不僅獲得「英國榮譽動物獎」(British Animal Honours)肯定,國片《街角的小王子》導演林孝謙在搶先觀賞完本片後,更驚呼:「Bob可以提名動物奧斯卡!」

 

《遇見街貓BOB》真貓本尊躍上大銀幕 演技更勝替身貓演員

《遇見街貓BOB》由執導過《極地奇蹟》(Midnight Sun)等片的英國資深名導羅傑史波提斯伍德(Roger Spottiswoode),再度拍攝動物題材感人電影,並由《永不屈服》(Unbroken)路克索德威飾演原著小說作者兼街頭藝人詹姆士伯恩(James Bowen)。為了重現小說中Bob與詹姆士的多樣感人互動,劇組特別請來Bob「本尊」扮演自己。大量的貓咪視角鏡頭、貓奴日常,自然捕捉貓咪豐富的肢體動作與生動萌臉,可說是貓迷必看之作。不過片中有許多男主角剛遇見Bob的橋段,讓現階段的Bob無法「回到過去」,重現八年前剛遇到男主角時的模樣,所以製作團隊也選出多隻跟Bob外表相似的金橘貓,並在加拿大的訓練所受訓,讓這些貓咪能做出Bob的招牌擊掌動作,以及跳上公車、坐在人身旁,以及坐在人肩膀上或吉他上等特技。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年少時代》(Boyhood)金獎導演李察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真實改編自己80年代大學回憶的最新電影《我們的輕狂年代》(Everybody Wants Some!!),即將在本週五(11/18)於台灣瀟灑上映。導演找來在《阿公歐買尬》(Dirty Granpa)有亮眼表現的「性感甜心」柔伊德區(Zoey Deutch)擔綱女主角,柔伊透露自己在面試前,不僅跟導演共進午餐,甚至還讓導演載她到試鏡會場,讓自己覺得「備受禮遇」,有些受寵若驚。此外,不同於片中所詮釋的文藝清新美少女,私下個性其實很坦率的柔伊,更直言面對全片12位幾乎都擔任過運動員,確實十分養眼。不過要進一步跟別人解釋電影內容時,看到電影海報只有她「1vs.12男」,搭上英文片名,總是讓她有點困擾,甚至怕別人會錯意,想到別的地方去:「真的不是大家直覺想得那樣!」

 

柔伊德區《我們的輕狂年代》受導演私人禮遇:「…就這樣發生了

《我們的輕狂年代》講述一群大學棒球隊新鮮人,從住進宿舍後到開學前三天,這段最瘋狂不羈的時光。導演找來在《阿公歐買尬》與柴克艾弗隆(Zac Efron)激吻爆紅的柔伊德區擔綱女主角。柔伊回想跟導演的試鏡過程,表示原本認為自己毫無機會,直到接到李察導演的電話,就馬上從洛杉磯飛到奧斯丁,並先與導演共進午餐,接著導演還親自載她到試鏡會場,也讓受寵若驚的柔伊直呼:「一般情況下是不會這樣發生的,但…就這樣發生了。」面對導演的「私人禮遇」,也讓一旁的男主角布萊克詹納(Blake Jenner),以及同片男星格蘭鮑威爾(Glen Powell)大吃飛醋:「我還是小孩的時候就認識導演,但我從來沒有跟他午餐面試過!」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編同名懸疑驚悚小說,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性感總裁傑米道南(Jamie Dornan)領銜主演的《路易的第9條命》(The 9th Life of Louis Drax),即將在本週五(11/18於台灣正式上映。全片除了懸疑情節讓人看得糾結不已,導演更加碼放送偷情激吻與火辣床戲再造話題。傑米道南這回留起迷人落腮鬍,不穿西裝改穿白袍,從高富帥總裁化身心理醫生,更攜手在《德古拉:永咒傳奇》(Dracula Untold)中飾演王妃的加拿大女星莎拉蓋登(Sarah Gadon),任她扒掉自己的醫生白袍,上身全裸貢獻醫院激情床戲!此外,兩人也透露演出某場吻戲時,其實都各自抱病在身,打算告知劇組延後拍攝,不過得知彼此身體皆微恙之後,兩人反而異口同聲準時拍攝,一點都不怕「交換口水」一併「交換病毒」,敬業精神讓人佩服!

 

傑米道南秀完美背肌  《路易的第9條命》醫院偷情莎拉蓋登

在《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飾演高富帥企業家,因而走紅全球的傑米道南,他在該片與達珂塔強生(Dakota Johnson)的正面全裸,以及SM情節都引發廣大話題,讓他搖身成為新一代性感男神,名氣水漲船高。這回他在新片《路易的第9條命》中化身心理醫生,不穿西裝改穿白袍,並留起落腮鬍,熟男指數大破表,傑米道南私下透露:「我不喜歡沒鬍子的樣子,讓我覺得太年輕像個男孩,有鬍子看起來比較MAN。」尤其續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Fifty Shades Darker)隨後也將上映,粉絲可以先透過《路易的第9條命》一解對傑米道南的相思之情。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