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內影像」是本片的一大主題,因此我們請演員裝上頭戴式攝影機演戲,拍攝主觀畫面鏡頭。面對眼前的對象,因憤怒、恐懼、動搖等感情而進行視線的移動,這一切都需要演員的演出,因此裝設頭戴式攝影機的演員達10人之多。

 

然而攝影機如果擋住視線,就會妨礙演戲;一邊看著螢幕確認拍攝內容一邊演出,也很難入戲。經過幾番測試之後,我們決定如此設置:演員看到什麼,攝影機就拍到什麼。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讓將死者腦內記憶影像化的劇情更具真實性,必須徹底進行技術上的考證。」這是製作科幻電影的鐵則!

 

「話是這麼說,但要從哪裡著手呢?」山窮水盡的劇組人員們,開始調查起最先進的腦科學研究,找到一篇篇難以置信的真實研究成果。「最先進的科學技術已經快要可以將死者的腦內記憶化為影像了!」看見這篇報告,讓我們開始有了一些自信。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動駕駛的汽車在空中交錯,大廈林立高聳入雲的新東京,在經過腦波身份認證後才能進入的法醫第九研究室裡,折疊式螢幕正在播放著影像。介面不知是用聲控,還是手指在空中揮舞操縱,恐怕已經有只靠思考就能控制的技術了吧…。一邊思考著這樣子的未來,一邊和進行製作準備的劇組人員們,收到了大友啓史導演的筆記。

 

「這部電影是情感濃厚的『人性電影』,主要重點不在表現近未來的科幻世界,而是在正統派的戲劇之中,稍微混雜一些沒見過的東西,展現出『未來』感。」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田斗真Toma Ikuta  飾演 薪剛

1984107出生於北海道,為日本知名男演員。暱稱「Toma」的他,從小就熱衷演戲,小學五年級便加入傑尼斯事務所接受演藝訓練。早期在NHK兒童節目中擔任固定班底,1996年首度出演電視劇【亞久里】,並在隔年參加中居正廣主持的富士電視台綜藝節目,以及各類電視劇及舞台劇演出。高中時期的生田斗真,由於參與演出舞台劇【神劍物語~須佐之男】,更讓他篤定要以演員作為終生志業。而他現在隸屬於傑尼斯事務所旗下,也是其中不以發行唱片作為出道方式的首位專職演員。

 

讓生田斗真大放異彩的作品,莫過是2007年電視劇【花樣少年少女】中的「中津秀一」一角,甚至還被網友冠上「無法被超越的中津」封號。生田斗真從此星運大開,連續演出多部人氣電視劇如【蜂蜜幸運草】、【魔王】、【Voice法醫現場】等劇,讓他逐漸累積經驗,往實力派演員之路邁進。他在2010年首度主演經典小說改編的電影【人間失格】,演活原著作者太宰治筆下的頹廢主角,演技備受各界肯定。尤其生田斗真還在該片有近乎全裸的演出,花花公子角色更顛覆他過往的清新形象,真實重現原著小說中紙醉金迷、縹緲虛無的人生寓言,並以該片拿下2011年日本電影旬報獎最佳男新人獎,以及日本藍絲帶獎最佳新人獎肯定。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友啓史Keishi Ohtomo196656出生於日本岩手縣。在慶應義塾大學法學系畢業之後,隨即進入NHK,並在秋田放送局擔任導演,推出過許多全國放送性質的紀錄片,並在1994年轉入電視節目部。後來經過秋田放送局選派,於1997年遠赴美國洛杉磯留學兩年,在好萊塢學習編劇及導演技術。回國之後,在2007年推出反映國際金融情勢的電視劇【禿鷹】,讓他接連榮獲放送文化基金賞、亞洲電視大獎、保加利亞Golden Chest Prizes等多個國際獎項肯定,也讓他在2009年推出【禿鷹】電影版正式踏入影壇。之後不論是歷史劇【白洲次郎】,或是大河劇【龍馬傳】都引發許多轟動及討論。

 

20114月,他離開NHK,並在5月成立了自己的事務所,更隨即在 8月與美商華納兄弟簽訂三部電影的導演合約。第一部就是2012年轟動影壇的電影版【神劍闖江湖】,不僅日本票房勇破30億日圓,更在60多國與許多國際影展中放映。緊接著2013年由二宮和也主演的【白金數據】,也締造多項令人嘆為觀止的成績。光是電影預售票開賣兩天,就打破東寶歷史上的最高銷售紀錄;電影的官方推特更超過6萬人追蹤,同樣創下東寶歷史上的最高紀錄;而電影首映會更吸引6萬名觀眾參與(加上直播),同樣也是日本電影史上的紀錄。之後同時製作的【神劍闖江湖2–京都大火篇】與【神劍闖江湖3–傳說的最終篇】也引發影迷熱烈討論,再度證明大友啓史執導商業票房大片的能力與才華。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人都有為愛守護、不得不隱藏的「秘密」

您一生至今的所見所聞,通通都會留在大腦之中。不論是一輩子珍惜的幸福記憶,還是不願被記起的痛苦回憶。要是在您永久長眠之後,記憶能被別人在事後窺看呢?要是您能看見死去家人、親友或戀人的記憶呢?這樣的事,或許在不遠的未來即將發生。而這前所未見,震撼觀眾日常經驗,並具有嶄新劇情設定的電影【秘密】終於完成!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大友啓史神劍闖江湖】系列【白金數據】

原作:清水玲子最高機密】

編劇:高橋泉【寵物當家:雅夫愛相隨】【100次的哭泣】【手拉你】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最知性幽默、探討都會男女愛情本質的電影《NY單身日記》(Maggie’s Plan),即將在本週五(9/30)於台灣浪漫獻映。本片由「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演技派男星」伊森霍克(Ethan Hawke)、《紐約哈哈哈》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領銜主演。本片不僅在台北電影節好評如潮,就連「星座專家」唐立淇看完都大力推薦,甚至從星座角度分析三位主角的愛情觀。她直指固定星座的伊森霍克:「該被懲罰!」而開創星座的茱莉安摩爾則是:「小心變成女魔頭!」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台詞字字珠璣,引發觀眾對導演蕾貝卡米勒(Rebecca Miller)背景的好奇,一查竟發現她不僅是經典劇作《推銷員之死》(Death of a Salesman)劇作家亞瑟米勒(Arthur Miller)的女兒,從小在藝術世家長大,創作能量充沛;更是三屆奧斯卡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的老婆。就連伊森霍克都力讚:「這是我出道近30年來,首度被女性導演執導,而她也是我接演本片的唯一原因!」

 

伊森霍克《NY單身日記》演繹「劈腿媽寶」 唐立淇驚呼「該懲罰」

NY單身日記》以非常符合現代、新穎且當代的思維探討都會愛情,在「大滿貫影后」茱莉安摩爾,與伊森霍克等實力派演員的演技加持之下,讓星座專家唐立淇看得捧腹爆笑不已,更受片商之邀,從三位主角的性格角度,進而剖析現代人的愛情觀,更加入固定星座(金牛、獅子、天蠍、水瓶)與開創星座(牡羊、巨蟹、天秤、魔羯)的精闢分析(https://goo.gl/K6qwkg)。唐立淇直言:「茱莉安摩爾飾演的這位前妻,就是開創星座,是位無所不能的女強人,但自己太能幹後就變成女魔頭了!」話鋒一轉更提醒開創星座的人:「不要等到失去妳的婚姻,才意識到自己不能成為女魔頭!」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最幽默知性,探討都會男女愛情定義的電影《NY單身日記》(Maggie’s Plan),即將在930於台灣上映。全片集結《紐約哈哈哈》(Frances Ha)怪咖少女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演技派男星」伊森霍克(Ethan Hawke)領銜主演。故事從獨立借精生子計畫、演變成小三扶正後想退貨,劇情新穎,並在錯綜複雜的關係中探討愛情本質,連星座專家唐立淇都深受感動,直呼電影真是太好看了,甚至欣然同意受片商邀請,錄製影像從片中角色解析現代愛情觀!此外,鮮少演出喜劇片的茱莉安摩爾,這回在片中飾演操弄丹麥口音的女強人,爆笑演出也讓唐立淇笑到噴飯!導演並盛讚茱莉安摩爾的演出:「沒想到她能演得這麼搞笑,卻又完全自然合理!」有趣的是,雖然她在片中口說丹麥腔英文,但卻被正港丹麥觀眾抓包:「這口音對我來說比較像法國腔。」意外製造出更多驚喜笑料。

 

唐立淇超愛《NY單身日記》 直呼:「木星天秤之年必看電影」

NY單身日記》的故事題材幽默風趣,以輕鬆戲謔節奏探討都會愛情,連星座專家唐立淇觀賞之後,都爆笑不已並感觸良多,唐立淇對此表示:「片中三個角色就是非常典型、這個時代的人物。他們都是高知識分子,也都覺得自己不笨,也都覺得自己夠愛自己,從他們身上可以看到自己內心的投射。」而唐立淇針對本片的推薦影像也已經在片商的影音頻道首播當中。更多唐立淇精闢解析本片角色的影像,也將在這兩週當中,陸續於片商臉書粉絲團曝光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秋連假動作爽片首選《終極飆靶》(Precious Cargo),即將在本週三(9/14)於全台近60家戲院盛大上映。全片集結「不死英雄」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關鍵救援:巴士657》(Heist)性格男星馬克保羅古斯勒(Mark-Paul Gosselaar)共同主演。前美國軍官導演麥斯亞當(Max Adams)以親身經驗執導首部長片,讓布魯斯威利翻轉形象飾演黑幫老大,更讓馬克保羅周旋在三位女性之間,甚至還展現他精壯硬挺的好身材,與女友在床上被當場撞見!此外,本片女角各個大有來頭,女主角「凱倫」是曾在《第六感生死緣》(Meet Joe Black)中飾演過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戀人的克萊兒馥蘭妮(Claire Forlani)。她甚至在片中挺孕肚演出多場槍戰戲碼,簡直可以跟《屍速列車》中的「快跑孕婦」鄭有美相互輝映,成為又一「地表最悍孕婦」,保證讓人看了熱血沸騰!

 

馬克保羅古斯勒《終極飆靶》周旋三女之間  精實裸身在床上被撞見

馬克保羅古斯勒最著名的作品,是NBC情境電視喜劇《救命下課鈴》(Saved by the Bell),他並以該劇榮獲青年藝術家獎(Young Artist Awards)的「最佳青年男演員獎」肯定;而他在台灣最廣為人知的電影,則是去年的《關鍵救援:巴士657》(Heist)。這回延續動作片型,他與布魯斯威利共同主演《終極飆靶》,飾演已經金盆洗手的神偷怪盜,為了拯救被挾持的前女友,決心與布魯斯威利飾演的黑幫老大黑吃黑。全片有多場真槍實彈、拳拳到肉的火爆對決,展現他多年來在動作警匪劇集中的演出經驗。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