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  飾演 吉瑪

1974428出生於西班牙馬德里,大學時主修古典芭蕾。在步入好萊塢前,她就已經是西班牙家喻戶曉的女演員,並與當地知名男星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結婚,目前育有一子。帶著西班牙女性特有的狂放不羈和野性美,讓她從一踏入影壇就光芒四射。也因為她令人嘆為觀止的傾城之姿,而有著「西班牙鬱金香」之稱,她的美麗令無數人拜倒石榴裙下,因此也有「緋聞女優」稱號。

 

1991年她演出第一部電影【希臘迷宮】,隔年又演出【火腿,火腿】,為自己在西班牙影壇確立了一席之地,隨後片約不斷。1994年,她遠赴美國發展,1997年首度在知名導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 Caballero)的作品中飾演一個小角色。1999年再次與阿莫多瓦合作【我的母親】,則為她帶來莫大榮譽;2007年再以【玩美女人】奪得坎城影展與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2009年,她以【情遇巴塞隆納】入圍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最後更奪得奧斯卡金像獎,以及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獎肯定。

 

站在坎城、柏林、威尼斯和奧斯卡等眾多獎項的領獎台上,潘妮洛普克魯茲也成為繼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之後,又一成功進軍全世界的西班牙人。20114月,在老公與老搭檔強尼戴普(Johnny Depp)的陪伴下,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留下了自己的手印,而她也是首位在星光大道上留下名字的西班牙女星。在2012年的最新主演作品【摯愛永恆】中,她飾演一位在戰爭中痛失愛侶的母親,事隔多年在兒子的陪同下重返舊地,不僅將面對傷痛的過去,以及戰爭所付出的代價,更還要修補母子關係,並在愛中獲得救贖。尤其她在片中還有大膽裸露戲,也讓這部電影還未上映,就已經充滿話題。

 

 

艾米爾賀許Emile Hirsch  飾演 迪雅哥

1985313出生於美國加州,學生時期就被介紹去演戲。他的第一份演員工作,是為1996年的吸血鬼影集【Kindred: The Embraced】扮演配角,當時年僅11歲。經歷更多電視演出後,他在2002年首次在好萊塢電影【叛逆驕陽】(The Dangerous Lives of Altar Boys)當中亮相。

 

2007年,他在西恩潘(Sean Penn)執導的【阿拉斯加之死】中,以令人神魂顛倒的演技獲得高度注目。以該片精湛的演技,獲得全美影評人協會最佳突破性演出男演員獎、美國棕櫚泉影展新星獎、高譚獎與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以及美國演員工會獎男主角與整體演出獎雙料提名。接著因為參與演出2008年的【自由大道】,讓他再獲美國演員工會獎提名。他在該片演出真實世界的激進份子,與憑藉此片獲得奧斯卡肯定的西恩潘互飆演技。這位土生土長的洛杉磯人,還演過「台灣之光」李安所執導的【胡士托風波】。 

 

艾米爾賀許在新片【摯愛永恆】中,扮演一位到塞爾維亞旅行的美國年輕攝影師,在當地與潘妮洛普克魯茲陷入熱戀,但卻和代理孕母有著另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