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金獎影帝菲力普西蒙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日前被發現猝死於紐約自家寓所,得年46歲。消息一出,舉世震驚,影迷為他悲傷哀悼之餘,也不禁懷念其巨星風采。令人欣慰的是,影迷將可在37於台灣上映的紀錄片《沙林傑》(Salinger)當中,再度看到霍夫曼的真實身影!原來《沙林傑》找來多位好萊塢巨星名流,一同談論經典名著《麥田捕手》(Catcher in the Rye)及其作者沙林傑,而霍夫曼正好就是多位大咖的其中一人。他在片中侃侃而談:「他的作品引領我走過迷惘,如果他還在世,我只想對他說聲謝謝。」然而現在看來,這句話也實在讓人不勝唏噓。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更是霍夫曼參與電影當中,在其逝世後首部於台灣正式上映的作品,影迷與書迷屆時必定要進戲院,重溫一代巨星及文豪的風采。

 

好萊塢巨星匯聚  一同揭開《麥田捕手》文壇巨擘沙林傑神秘面紗

2010年辭世,享年91歲的美國作家傑羅姆大衛沙林傑(J.D.Salinger),1951年出版的《麥田捕手》,被公認是美國文學的經典名著。透過他細膩的文筆,闡述青少年不滿成年人充滿虛偽欺瞞的世界。而紀錄片《沙林傑》正是以紀實角度,集結150篇沙林傑親友們從未曝光、極為親密的「核心友人」訪問片段而成。本片由《野蠻告白》(Savages)編劇暨執行製片夏恩薩雷諾(Shane Salerno)擔任製片及導演,更多作者從未曝光過的照片、畫面及私人信件,都將透過本片重現於世;書迷也得以透過本片,一窺沙林傑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除了文獻資料,《沙林傑》更找來艾德華諾頓、約翰庫薩克、丹尼狄維托、馬丁辛等多位欣賞沙林傑的演員、知名作家及普立茲獎得主等人進行訪問。尤其日前不幸逝世的奧斯卡影帝菲力普西蒙霍夫曼,也是欣賞《麥田捕手》的其中一人,導演因此邀請他在片中現身說法,這也是影帝不扮演角色,最後一部以「本尊」身分在大銀幕跟觀眾見面的作品!

 

金獎影帝菲力普西蒙霍夫曼  《沙林傑》最後訪談:「低調有錯嗎?」


金獎影帝菲力普西蒙霍夫曼在《沙林傑》當中侃侃而談,分享他對原著作者的推崇:「他的作品引領我走過迷惘,如果他還在世,我只想對他說聲謝謝。」珍視之情溢於言表。而霍夫曼也對一生低調神祕的沙林傑,提出自己的看法:「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就算懷抱超凡於常人的能力,也擁有隱姓埋名的權利。沙林傑就是想要低調度日,難道有錯嗎?」言談當中,彷彿也隱約透露自己在功成名就背後的相對犧牲。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也是霍夫曼參與電影當中,在其逝世後首部正式在台上映的作品,影迷及書迷屆時也務必要進戲院,重溫一代巨星及文豪的風采。多年來,學者及書迷始終無法得知沙林傑在文壇聲望達到巔峰時,為何選擇突然停止寫作、躲到鄉間,而這舉世譁然的真相秘辛,或許也可從將在37上映的《沙林傑》當中一窺究竟。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