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本週五(3/28)在台歡騰上映的英式歌舞電影《愛在陽光燦爛時》(Sunshine on Leith),觀眾不僅能透過電影,飽覽蘇格蘭名山勝水,更能陶醉當地的旖旎風光,甚至還可以看到精采萬分的歌舞演出!尤其片尾一場大型歌舞場面,導演集結數百人在廣場上勁歌熱舞,場面之大,就連好萊塢、寶來塢歌舞片都甘拜下風。尤其導演光是拍攝這個場面,就耗時6個月,並燒掉劇組折合近2500萬台幣預算,足見導演對本片的用心。此外,全片由蘇格蘭天團「普羅克萊門兄弟」(The Proclaimers)的多首暢銷金曲貫串,而這對雙胞胎兄弟,其實也參與了本片客串,雖然只現「身」不獻「聲」,卻也為全片增添重量級星光。

 

飽覽蘇格蘭名勝風光  《愛在陽光燦爛時》揪五百臨演廣場唱跳

《愛在陽光燦爛時》故事從蘇格蘭愛丁堡的三對男女身上展開,其實本片原本將場景設定在都柏林,但後來還是忠於故事背景,改在愛丁堡取景。導演戴克斯特佛萊契(Dexter Fletcher)也在當地許多名勝風景,例如愛丁堡威佛里火車站(Waverley Railway Station)、王子街花園(Princes Street Gardens)等地實景拍攝,都讓觀眾得以跟隨劇情,輕鬆飽覽愛丁堡的旖旎風情。尤其電影接近尾聲時,超過數百人在蘇格蘭皇家學院(Royal Scottish Academy)廣場上,一同隨著普羅克萊門兄弟成名曲《I'm Gonna Be (500 Miles)》勁歌熱舞的盛大場景,更是讓人看到腳丫子發癢,不禁想跟著畫面一同歡樂唱跳。

 

不過這堪稱「完美」的精彩結局,竟是在電影快要殺青時,才臨時決定的「加場演出」!原來結局最初已經在室內拍攝完畢,歌舞規模也不是很大,但導演看完成品之後,卻油生「可以再更好」的念頭。也讓他開始使出三寸不爛之舌,說服投資者再注入高達2500萬台幣的拍片資金,並找來超過500位臨時演員,排練將近6個月,只為拍出他心目中「更完美」的結局。導演於受訪時表示:「最困難的地方,是要集合這500位臨時演員一同排練,讓大家都能充分熟悉這個歌舞場面,拍攝效果才會好。」然而最後的結果也讓人驚豔,尤其那浩瀚無比的群舞演出,既震撼又激勵人心,看過的觀眾都拍手叫好。就連國際知名媒體「BBC News」都力讚「華麗精采,感動人心!」

 

蘇格蘭天團「普羅克萊門兄弟」驚喜客串  自嘲現「身」不獻「聲」

 

不僅滿足視覺,《愛在陽光燦爛時》更兼顧聽覺!如同ABBA樂團之於《媽媽咪呀!》,本片所有音樂,都由演員們翻唱蘇格蘭天團「普羅克萊門兄弟」的暢銷金曲,首首動聽、曲曲動人。不過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這對雙胞胎兄弟雖然沒有獻「聲」,卻默默現「身」在電影當中,也讓他們的忠實歌迷在影廳裡大呼驚喜:「沒想到能看到偶像,真是值回票價!」

 

在愛丁堡土生土長的普羅克萊門兄弟,是蘇格蘭極具知名度的天團,堪稱「蘇格蘭木匠兄妹」。而他們對全片在愛丁堡取景拍攝的《愛在陽光燦爛時》,也感到十分滿意且感動;尤其片中出現的許多街道,對他們來說都是再熟悉也不過的場景。不過兩人雖然在片中露面,但卻沒有唱歌,不會感到很憋嗎?對此他們也打趣地說:「演員都把我們的歌唱完啦,我們沒事可做,出來露臉也很有趣!」

 

這部即將在本週五(3/28)於台灣上映,也是今年春天最歡樂、最舞動、最浪漫的歌舞電影《愛在陽光燦爛時》,電影預售票正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當中。本片劇情描述換帖弟兄大衛(喬治麥凱飾演)與艾利(凱文格斯理飾演)從阿富汗役畢返回愛丁堡時,他們開始努力適應所謂的「平凡」,並學習如何在戰場以外的地方生活,以及面對日常生活的大小問題。不過浪漫與喜悅隨之降臨在他們身上:艾利準備與大衛的妹妹麗茲(芙蕾雅梅弗飾演)求婚,而大衛也瘋狂地愛上麗茲的同事伊芳(安東妮亞湯瑪斯飾演);而大衛的父母羅伯(彼得穆蘭飾演)和珍(珍霍洛克飾演)也正忙著準備慶祝結婚二十五週年紀念日。正當一切順利地進行著,某天羅伯卻收到一封神秘信件,封存多年前他所鑄下的過錯。未料這個塵封已久秘密,竟在結婚週年派對上意外曝光,也撼動這三對戀人的彼此關係。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