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411與美國同步上映的靈異驚悚鉅作《鬼遮眼》(Oculus),繼日前發佈正式版預告及多款詭異海報之後,隨即引起熱烈討論,讓人看到魂飛魄散之餘,卻又忍不住想更深入了解這部電影。台灣片商為了讓觀眾更進入狀況,特地請到台灣「最老牌鬼王」司馬中原來替預告配音。只見預告當中,貫串全片的靈異古鏡,搭配司馬中原濃厚又陰森的腔調,經典的「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台詞相互連接、東西合璧竟毫無違和感!尤其司馬中原最後以一句淡淡的「恐怖耶」作結,更是把這支預告的驚悚感推向最高點!而這支「恐怖耶」的司馬中原配音預告,也預計在本週五(3/28)起,於片商的臉書粉絲專頁進行世界大首播!然而預告當中,女主角凱倫吉蘭(Karen Gillan)一幕因為吃燈泡,變成「血盆大口」的駭人模樣,更是讓人印象深刻;也讓她在受訪時,驚魂未定地分享「吃燈泡」幕後甘苦。

 

《鬼遮眼》司馬中原諄諄教誨「半夜別照鏡」  大師叮嚀記得要聽

由《陰兒房》、《鬼入鏡》製作團隊驚悚打造的年度「懼」獻《鬼遮眼》,劇情描述一對姊弟,他們的父母在兩人年幼時慘遭殺害,也讓他們長大之後,試圖重回老家,摧毀那面受到詛咒、殺人無數的古董魔鏡。由於題材新穎,劇情駭人,也讓台灣發行片商靈機一動,找來有台灣「最老牌鬼王」之稱的司馬中原先生,幫本片預告進行幕後配音。當司馬中原得知《鬼遮眼》的靈感源於鏡子,立刻煞有其事地表示:「跟鏡子有關的靈異故事非常多,而且都很恐怖。」他並提到「半夜不要照鏡子」這個在台灣相當有名的民間禁忌,叮嚀大家「千萬不要這樣做」,否則就會「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大師這段諄諄教誨,竟然跟《鬼遮眼》某些片段不謀而合,也讓前去幫大師配音的工作人員嚇到頭皮發麻!

 

司馬中原獨特的語音腔調,充滿濃厚的中國風味,乍聽之下和西洋鬼片似乎有點不搭調,但當他脫口說出「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這句經典台詞時,竟然完美地中西合璧,甚至毫無違和感!不僅如此,司馬中原配音時也相當有創造力,不時還會來些即興表現,讓聲音表情聽起來更具說服力;尤其最後一句淡淡的「恐怖耶」,更是讓人聽到渾身發毛!而這支「恐怖耶」的司馬中原配音預告,也預計在本週五(3/28)起,於片商的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進行世界大首播!

 

凱倫吉蘭血盆大口吃燈泡  拍《鬼遮眼》「含」出心得

由於古鏡惡靈作祟,進而引發恐怖事件的《鬼遮眼》,女主角凱倫吉蘭雖然笑稱自己從小就看恐怖片長大,但看到完成版《鬼》片之後,也百分之百地嚇壞了她。電影雖然還未上映,但在日前強力放送的正式預告當中,一幕背後拍她啃蘋果的鏡頭,沒想到咬下去竟是清脆的玻璃碎裂聲。而當凱倫吉蘭回過頭時,手裡拿的竟然不是蘋果,而是一顆燈泡!只見她滿口鮮血的模樣,更是嚇壞不少網友,並讓網友們大呼「預告就下猛藥,正片一定更恐怖!」

 

為了完美捕捉凱倫吉蘭的「血盆大口」,導演麥可弗拉納根(Mike Flanagan)也來回拍攝十多次,讓凱倫吉蘭不僅吃燈泡,更吃足苦頭。因為每拍一次,她就得含著好幾口人造血漿,沒想到她竟也因此「含」出心得,進一步表示:「雖然血漿看起來像番茄醬,但真的不好吃。應該要發明好吃的假血,最好像馬卡龍一樣,有不同口味、自由選擇!」充滿少女氣息的發言,也讓人不禁莞爾一笑,但看她在片中純熟的演技表現,也無怪乎所有人都認定凱倫吉蘭,即將會是好萊塢下一位潛力女星!

 

這部國際媒體、影評好評不斷,並被譽為繼《厲陰宅》後又一必看恐怖鉅獻的《鬼遮眼》,台灣將與美國同步在411上映。本片劇情描述一對兄妹在年幼時目睹父母慘死,經過長年調查,妹妹相信老家那面古董鏡藏有邪惡詛咒,歷代擁有者都不得善終,也是導致他們家破人亡的主要原因。這對兄妹於是重返老家尋求證據,並試圖摧毀那面古董鏡,豈料他們的塵封已久記憶竟開始回溯,帶領兩人重回慘案發生的那一夜。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