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顫慄黑影》、《噬血童話》製作團隊驚悚打造,即將在523於台灣恐怖上映的《靈異檔案》(The Quiet Ones),吸引英國男星傑瑞德哈里斯(Jared Harris)加盟演出。雖然演出恐怖片的經驗豐富,不過傑瑞德卻從沒因此在現實生活撞鬼過,也讓他每次被問到拍片有沒有遇到靈異事件,只能無奈地說「NO」。不過他卻自爆父親、叔叔及哥哥都有撞鬼經驗,就唯獨他沒有,彷彿就像「阿飄絕緣體」,讓他好生失望,也讓他超期待這次可以透過《靈》片「一舉撞鬼」!而他更使出絕招,接演一位著迷於超自然力量,並帶領學生進行「創造惡靈」危險實驗的大學教授。說來巧合,這也是他繼《福爾摩斯:詭影遊戲》大反派莫里亞蒂教授之後,再度扮演教授角色,簡直就像演上癮一般,讓他笑稱這回的教授要來「叫獸」了!

 

《靈異檔案》傑瑞德哈里斯期待拍片撞鬼  孬請阿飄先預言

接演恐怖片,傑瑞德哈里斯可謂經驗豐富,演出過《鬼病房》、《惡靈古堡2:啟示錄》等恐怖片。然而片中時常撞鬼的他,現實生活卻似乎沒有靈異體質。每當宣傳恐怖片時,媒體總會問他:「有沒有因此撞鬼?」他只能無奈回答「沒有!」這回再度接演恐怖片《靈異檔案》,果然又被媒體問到相同問題。傑瑞德雖然興奮表示這次有機會在片中大顯身手,私下也盼望「好兄弟」能飄出來跟他說聲Hello,可惜事與願違,拍片過程不但迅速、順利更充滿歡笑,絲毫沒有鬧鬼跡象。無奈的傑瑞德,乾脆開始大爆自家人的料:「這實在不公平,我的父親、叔叔和哥哥,他們全都撞過鬼,只有我沒有,簡直就是在排擠我!還是說難道它們在躲我?」

 

「見鬼心切」的傑瑞德哈里斯,竟還不放過「有經驗」的家人。嚴格盤問他們當時的見鬼詳情與心理狀態,試圖靠這樣的手段,讓自己更了解「撞鬼」到底是怎麼回事。不僅如此,他還透露哥哥的撞鬼經驗:「當時他半夜三點躺在床上睡覺,突然感覺到有人坐在床邊,睜眼一看,竟然是名面容模糊的女子。他馬上跳起來詢問女子是誰?在這裡做什麼?沒想到女子起身後,竟往他身上靠過去!他急忙揮舞手臂想趕走她,女子卻在一瞬間消失無蹤。」對於哥哥上演「『靈』晨三點鐘」的驚悚真實戲碼,傑瑞德也開玩笑補充:「我很歡迎阿飄在凌晨三點鐘跟我相見,但最好事先提醒我,以免我話都說這麼滿了,到時候如果落荒而逃,豈不是糗翻了嗎?」由此看來,他在現實生活中對超自然力量抱持開放態度,但在《靈》片卻飾演鐵齒不信邪的教授,甚至認為鬼魂是可以驅趕的負面力量,不足為懼,也意外形成有趣對比。

 

傑瑞德哈里斯《靈異檔案》再扮反派教授  「撞鬼老爸」大有來頭


過去接連演過變態、殺手等角色的傑瑞德哈里斯,「反派」這個名詞也一直跟他有著不解之緣。尤其他在《福爾摩斯:詭影遊戲》中詮釋大壞蛋「莫里亞蒂教授」,更是讓他的「壞」深值所有影迷心中,也讓他嚐到走紅滋味。反派教授演來得心應手,也讓他接演新片《靈異檔案》,又再度精湛詮釋這位極度執著於人體實驗的狂人「科普蘭教授」。沒想到這回他竟率領學生參與恐怖的「叫獸」實驗,讓他在受訪時對於這個角色,進一步表示:「他對實驗的著迷程度近乎痴狂,也是片中一切人物與事件的樞紐,如果觀眾能釐清他身上所有的複雜關係,也會愛上這個迷人的反派角色。」而他如何詮釋這個存在複雜人格特質的角色?他透露7歲曾被父親送到天主教寄宿學校就讀,那邊充滿許多饒富特色的修士和老師,也讓他憑著這個兒時經驗,將這些元素融合在演技當中,才有本片如此精湛的表現。

 

或許因為父親從小讓他籠罩在天主的懷抱,讓他變成「撞鬼絕緣體」。即使自己無法撞鬼,但他那位曾經撞過鬼的老爸,其實在台灣也頗具知名度。原來他父親就是曾兩度入圍奧斯卡影帝,因為扮演《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中的校長「鄧不利多教授」,因此廣被全球觀眾所知的李察哈里斯。這麼看來,雖然傑瑞德沒有遺傳到父親的靈異體質,卻也得到父親的「教授基因」。不過踏入演藝圈以來,傑瑞德哈里斯一直都在父親的盛名下努力,但成果卻都不盡人意;直到踏入美國影劇圈發展,相繼在熱門影集《危機邊緣》、《廣告狂人》亮相後才享受到真正走紅的滋味。前年他更以《廣告狂人》入圍艾美獎最佳男配角獎,可說是越老越紅、大器晚成的典型代表。不過即使他已經52歲,面對《靈異檔案》清一色的年輕演員,他也「人老心不老」,根據其他演員私下透露,他其實在現場比其他年輕演員都還要有活力,演起戲來也超High

 

這部改編自真實驚悚事件的《靈異檔案》,將於523於台灣驚悚上映。劇情描述任職牛津大學,作風標新立異且特立獨行的科普蘭教授(傑瑞德哈里斯飾演),和自己的學生組成一個超自然力量研究團隊。他採取備受爭議的方式,指導學生參與「創造惡靈」這個極度危險的實驗,並找來熱衷攝影的年輕人(山姆克萊弗林飾演)紀錄整個實驗過程。在他的理論當中,超自然現象是由人類的負面能量所產生,於是研究小組在一位年輕女病患(奧利薇亞庫克飾演)身上進行一連串恐怖實驗,並將她的身心靈推到理智殘存的極限。不過卻因此開啟層出不窮的駭人事件,並引發怵目驚心、無法預料的後果。此時他們才意識到,自己所引發的龐大邪惡力量,竟遠遠超乎他們所能想像。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