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導演山崎貴執導,傑尼斯人氣團體「V6」成員岡田准一、井上真央、三浦春馬等人領銜主演的感人愛情戰爭史詩鉅作《永遠的0》,日本從去年年底上映以來,佳評如潮,勢如破竹改寫票房記錄。不僅連續八週奪得日本票房冠軍,更追平宮崎駿《風起》的八連霸記錄。根據日本片商的數據統計,本片從去年年底上映,直到本月2日,133天的上映日程當中,已經吸引近708萬人次進戲院觀賞,累積票房更高達868000萬日圓,正式榮登日本影史最賣座真人電影的第六名成績,更成為日本十年來最賣座真人電影,佳評如潮,並帶動原著小說買氣,銷售勇破422萬本。而這部轟動影壇《永遠的0》,目前也由采昌國際多媒體購得台灣發行版權,萬眾矚目,即將在912於台灣感動獻映。

 

不僅如此,《永遠的0》更在國際影展傳回捷報!本片入選被視為歐洲最大亞洲電影節的「第16屆義大利烏丁內遠東電影節Udine Far East Film Festival),該影展並於台灣時間4日發表得獎名單。不同於該影展以「My movies.it」網站所投票選出的網路人氣獎,本片接連打敗亞洲其他國家強片,「貨真價實」從入場觀眾一張張的投票分數來作計算,最後以平均4.54的高分(滿分5分),強勢奪下「觀眾票選獎『首獎』」肯定,而這也是該影展所有獎項中的最大獎,就連影展官方網站首頁,都掛上本片劇照來恭賀。值得一提的是,這不僅是本片首度在國內外影展獲獎,更是繼本木雅弘主演《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之後,相隔5年再度有日本電影獲得此項大獎。

 

這部由暢銷作家百田尚樹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永遠的0》,劇情描述太平洋戰爭尾聲,駕駛「神風特攻隊」零式戰鬥機的飛行員宮部久藏(岡田准一飾演),是個擁有完美飛行技術的飛行天才,但他卻因為貪生怕死,而被同袍斥責為「頭號膽小鬼」。六十年時光飛逝,佐伯健太郎(三浦春馬飾演)在外祖母的喪禮上得知,原來自己的親生外祖父另有其人,正是當年陣亡在海上的宮部。也因為這樣,健太郎開始跟姊姊逐一尋訪宮部當年的戰友,並逐漸了解親祖父的為人與經歷──即便有人批評他是「膽小鬼」,卻也有人讚揚他是「駕駛零式戰鬥機的天才」。縱使戰友對他的描述眾說紛紜,但他們共同的描述只有一項:為了摯愛的妻子松乃(井上真央飾演),他必須要活著回到家人身邊。欲知《永遠的0》最新消息,歡迎加入「采昌亞洲電影世界」臉書粉絲團

 

日本影史賣座真人電影排行榜

名次

片名

年份

票房(日圓)

1

大搜查線2–封鎖彩虹大橋

2003

173.5

2

南極物語

1983

110

3

大搜查線

1998

101

4

子猫物語

1986

98

5

天與地

1990

92

6

永遠的0

2013

86.8億(上映中)

7

菜鳥總動員:畢業決戰不良學園終極電影版

2009

85.5

8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2004

85

9

敦煌

1988

82

10

HERO電影版

2007

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