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累計銷量突破530萬冊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永遠的0》,不僅日本票房亮眼,吸引超過700萬民眾入場觀賞;如今又下一城,於昨日(6/5)榮獲專為電影製作人所設立的「藤本賞」大獎肯定。製作人市川南於領獎時感性說道:「近期不論導演、工作人員、製片都有年輕化的趨勢,就連觀眾的年齡層也逐漸降低,能製作出這樣一部讓大家牢記在心的電影,讓我感到無比榮耀。」另一方面,本作也確定將翻拍成特別篇電視劇,電影版男主角岡田准一也將退位,改由向井里擔綱主演。由於他飾演天才飛行員,也讓他將為戲把帥氣髮型剪短,犧牲十足。消息一出,也讓觀眾紛紛期待電視劇有別於電影的不同表現。電影版《永遠的0》,確定將在912於台灣感動獻映。

 

日本票房高達86億!  《永遠的0》再獲藤本賞大獎肯定

藤本賞是為了紀念一生致力於電影製作,並推出過227部影片的已故知名電影人藤本真澄所設立的獎項,旨在表揚每年有突出貢獻的電影製作人,並分成大獎、特別獎、獎勵獎三個獎項。最新得獎名單出爐,由市川南、畠中達郎所製作的《永遠的0》,連同電影製作團隊成員成為最大贏家,共同榮獲藤本賞「大獎」肯定,不僅拿到獎狀,更獲得50萬日元獎金。對照本片在日本已收穫86億日元票房,無疑是錦上添花。

 

得獎人市川南也在授獎時分享當初的電影改編計畫:「這真是一部好運連連的作品!電影在小說出版7年之後才推出,如今小說也成為長賣型的暢銷著作。同時,現在的攝影技術提升,山崎貴導演歷經多部作品的磨練,導演手法也更加精粹,所以推出這部電影正是時候。雖然拍攝戰爭電影耗時又耗費,但我在閱讀完原著之後,內心充滿感動並留下深刻印象,於是戰戰兢兢地開始著手電影改編計畫。」他更進一步感性說道:「近期不論導演、工作人員、製片都有年輕化的趨勢,就連觀眾的年齡層也逐漸降低,能製作出這樣一部讓大家牢記在心的電影,讓我感到無比榮耀。」

 

日本十年來最賣座真人電影  《永遠的0》將再改編電視劇


由岡田准一、井上真央、三浦春馬等人氣紅星共同主演的電影版《永遠的0》,不但榮登日本影史最賣座真人電影的第六名成績,更成為日本十年來最賣座真人電影。如今確定將改拍成電視劇,由《第八日的蟬》佐佐木章光執導、《相棒》櫻井武晴編劇、當紅男星向井理領銜主演。作為東京電視台開台50週年的單元連續劇,劇長將達6個小時。向井理甚至還將因應角色,特別剪去他的帥氣髮型,為戲犧牲十足。向井理其實也是原著書迷,閱讀完小說之後並感動表示:「這是一部以戰爭作為題材的作品,主角為了守護心愛之人而拼命戰鬥的精神,讓我很有共鳴,希望透過先人當時的思考模式與獨特理念,讓現今的觀眾們有所感動。」雖然向井理的出演讓網友抱持不同評價,但以情節面來看,電視劇將出現一些電影中沒出現過的人物與支線情節,也讓觀眾期待電視劇不同於電影的精采表現。

 

這部由暢銷作家百田尚樹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永遠的0》,台灣將於912感動獻映。劇情描述太平洋戰爭尾聲,駕駛「神風特攻隊」零式戰鬥機的飛行員宮部久藏(岡田准一飾演),是個擁有完美飛行技術的飛行天才,但他卻因為貪生怕死,而被同袍斥責為「頭號膽小鬼」。六十年時光飛逝,佐伯健太郎(三浦春馬飾演)在外祖母的喪禮上得知,原來自己的親生外祖父另有其人,正是當年陣亡在海上的宮部。也因為這樣,健太郎開始跟姊姊逐一尋訪宮部當年的戰友,並逐漸了解親祖父的為人與經歷──即便有人批評他是「膽小鬼」,卻也有人讚揚他是「駕駛零式戰鬥機的天才」。縱使戰友對他的描述眾說紛紜,但他們共同的描述只有一項:為了摯愛的妻子松乃(井上真央飾演),他必須要活著回到家人身邊。欲知《永遠的0》最新消息,歡迎加入「采昌亞洲電影世界」臉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