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兩大演技派男星藤原龍也、山田孝之首度合作,主演奇幻動作新片《超能對決》,926即將在台上映。藤原龍也在片中能用眼神操控人類,山田孝之卻是唯一擁有免疫力的人,引發兩位宿敵多場激戰。由於全片充滿大量動作場面,也讓山田孝之豁出去成為「動作派男星」,不僅從極高的天橋上一躍而下,更不用替身親自搏命上陣。頂著炎夏高溫拍攝,還得初嚐「吊鋼絲」那種必須讓鋼絲卡住下半身的滋味,讓山田又熱、又痛、又累,苦笑表示:「拍攝第四天,我就後悔接演這部片了!」雖然口中小抱怨,但他在詮釋動作戲時,還是表現得可圈可點,完美達到導演要求,也讓觀眾對這些動作戲大呼過癮。雖然山田孝之拍片動作量極大,不過「對手」藤原龍也卻不需演出如此激烈的動作戲,只需瞪大眼睛秀「眼技」,因而讓藤原對自己較為輕鬆的演出感到歹勢。這時山田則接著補充:「藤原龍也每次拍攝,都比我還要早收工,但他都會過來向我鄭重問候,說他要收工了!」兩位演技派男星戲裡拼個你死我活,跟戲外相處融洽截然不同。

 

不用替身搏命演出  山田孝之《超能對決》吊鋼絲又累又痛

山田孝之在《超能對決》飾演看似平凡、卻擁有神奇自我療癒能力的男子,與擁有眼神操控人類能力的藤原龍也,展開多場激烈動作對峙。戲路寬廣的山田孝之,雖然曾在《漂丿男子漢》化身混混老大打架鬧事,但本片的動作戲,對他來說更是一大挑戰。尤其劇組為了呈現城市中的「真實感」,以及動作戲的「臨場感」,決定完全捨棄特效後製,而以真槍實彈的動作,呈現演員們的肢體打鬥。再度化身「動作派男星」的山田孝之,在展現高難度動作的同時,還得兼顧表情及演技,雖然力求敬業,卻也時常大呼吃不消。其中一場對峙戲,山田為了搶救被藤原操控的無辜民眾,必須從極高的天橋上一躍而下,讓拍攝現場怵目驚心。而山田在拍攝過程中,也不用替身親自上陣,可說是相當敬業!

 

為了這場跳橋戲,劇組特別移師埼玉縣川口車站旁的天橋進行拍攝,並出動數百位路人臨時演員,只為了讓畫面更加逼真。由於拍攝當時正值盛夏,也讓山田頂著高溫,首度挑戰「吊鋼絲」演出。由於吊鋼絲必須卡住下半身,讓他拍得又熱、又累、又痛,直呼耍特技好難,甚至還苦笑表示:「拍到第四天後,我就開始後悔了,想說我為什麼要接拍這部片!」不過他鼓起勇氣往下跳,流暢且逼真的動作,也讓周遭圍觀民眾跟臨時演員都驚呼連連。而他的精彩表現,不僅完美達到導演要求,更讓觀眾對這一系列動作戲大呼過癮。

 

《超能對決》藤原龍也輕鬆「眼」  心疼山田孝之操翻天


藤原龍也和山田孝之雖然都是影壇一線小生,但兩人卻從未合作過,直到《超能對決》才首度聯手飆戲。雖然兩人在戲裡是敵對關係,但戲外可是相處融洽,根本不見片中拼個你死我活的氣氛。藤原龍也表示:「雖然山田孝之有高難度動作場面,但總是抱著很強的意志力來演出,對我來說也有很大的啟發。」比起山田孝之,藤原龍也的動作戲相對少了許多,多半透過眼神大秀「眼技」。而看到山田的辛苦拍攝,也令藤原心疼:「當時的天氣真的很熱,而且這些動作戲都要事先彩排,比起山田孝之又要奔跑又要跳橋,我這時候只需要張開眼睛就好了。看到對方如此辛苦,也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山田孝之則笑說:「藤原龍也每次拍攝,都比我還要早收工,但他都會過來向我鄭重問候,說他要收工了!」山田更透露自己會默默關注對方的演技,無疑像個小粉絲一般:「我曾看過他演出的舞台劇及電影,不只在舞台上,就連看DVD都能感受到他的演技力量。我一直以來都想親自感受到那股力量,這次終於實現了。」

 

這部由藤原龍也、山田孝之發揮魅力演技的最新力作《超能對決》,即將於926在台上映。劇情描述一位神秘的「男子」(藤原龍也飾演),從小就擁有控制人心的能力。凡是被他看見的人類,思想與行為都將受他眼神所擺佈,彷彿世界就在他的掌握之中。也因為童年時的受虐陰影,造成男子的人格扭曲,讓他憑靠這項超能力步上了犯罪之路。一次偶遇,男子遇見不受他超能力控制的「田中終一」(山田孝之飾演)。雖然終一看似平凡,不過卻擁有在短時間內,從重大創傷中自我療癒的能力。當終一發現男子無所不用其極地要殺害他,他才領悟到只有挺身而出,阻止男子的瘋狂殺戮,才能保護自己所愛的人。於是,這兩位超能力者賭上性命、展開生死對決,到底誰才能從這場血戰中存活?而這場超能交鋒,又將會對人類帶來什麼樣的後果?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