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容(E J-yong196695年出生於南韓,作品擅長刻畫人性情感及愛慾。畢業於韓國外國語大學,1991年和導演卞赫一同合作短片【Homo Videocus】,獲得法國克萊蒙費朗國際短片節(Clermont-Ferrand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青年評審團大獎,以及舊金山國際影展(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佳劇情短片獎肯定。1998年首次執導劇情長片【情事】,由知名情色編導金大宇擔任編劇,描述已婚人妻和妹妹未婚夫之間的愛慾糾葛,細膩的執導方式也獲得各界好評,並在美國紐伯特電影節(Newport Beach Film Festival)榮獲「最佳亞洲電影獎」,並同時在福岡亞洲電影節(Fukuoka Asian Film Festival)獲得金獎榮耀,影評並將該片譽為韓版【失樂園】。

 

他在2000年拍攝日韓合作電影【純愛譜】,以藝術手法、樸實畫面呈現純愛,再度讓觀眾見識到他獨特的敘事功力。2003年再度邀請金大宇編劇,搭檔韓流巨星裴勇俊、演技派女星全度妍,推出改編自法國文學名著《危險關係》的情色大片【醜聞:朝鮮男女相悅之事】,精彩描繪朝鮮上流社會的男女情慾,不僅在南韓刷新多項票房紀錄,也在上海電影節獲得最佳導演獎等三項大獎,更被英國愛丁堡國際電影節(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選為閉幕片,讓他揚名國際。2006年推出以校園為背景,進而諷刺當代社會偏見亂象的【多細胞少女】;2009年執導【六美八陣圖】,透過紀錄片式的敘事風格,描述六位女演員的內心世界,甚至連台詞都是和演員們即興討論出來,大膽寫實的拍片手法也蔚為話題。2014年推出最新作品【噗通噗通我的人生】,不僅跳脫以往的執導路線,嘗試溫馨親情喜劇,更完美刻劃出天倫情感,細膩手法再為該片注入暖流。

 

【李在容導演作品年表】

1998年《情事》

2000年《純愛譜》

2003年《醜聞:朝鮮男女相悅之事》

2006年《多細胞少女》

2008年《歸鄉》

2009年《六美八陣圖

2013年《網路遙控開麥拉》

2014年《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