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隔絕快樂小鎮,一旦踏入,就別想活著出去…

【生人活祭】故事描述攝影團隊進入一個神祕社區之後,竟發現異常現象,直擊居民遭受邪教洗腦,甚至突然集體自殺。一連串失控的事件,讓主角們頓悟自己竟踏入危險禁地,瀕臨死亡邊緣!本片以執導恐怖片聞名的鬼才導演提威斯特(Ti West)自編自導,並由【恐怖旅舍】(Hostel)導演艾利羅斯(Eli Roth)擔任監製,提威斯特曾以電影【鬼屋禁地】(The House of the Devil)打開知名度,拍攝恐怖片的實力有目共睹,這回再度發揮他獨特的恐怖氣氛營造功力,讓觀眾感受前所未有的驚悚氛圍,連他自己都說:「本片是我導演生涯最嚇人的作品。」

 

本片以1978年的農村人民公社「瓊斯鎮集體自殺事件」作為靈感,當年「瓊斯鎮」居民被人民聖殿教的教主操控,逾900人服毒自殺,轟動全球。提威斯特向來獨鍾1980年代的敘事背景,本片也有著濃厚復古氣氛。導演以「偽紀錄片」形式帶領觀眾一探恐怖社區,感受身歷其境的真實。導演進一步表示:「我想拍一部恐怖片,是沒有摻雜超自然元素,而是呈現沉重現實面,並以這個真實的史實為架構,才選擇用偽紀錄片方式來拍攝。」連監製艾利羅斯也拍胸脯,掛保證本片品質:「我們可以感受到居民集體自殺、主角身陷危險當中,這部片真的真的很恐怖!」

 

【生人活祭】找來集編、導、演於一身的男星喬斯萬伯格(Joe Swanberg)演出,他曾在提威斯特執導的【血肉森林2:剝皮熱】(Cabin Fever 2: Spring Fever)中軋上一角,提威斯特也曾客串過他執導的電影【酒友行不行】(Drinking Buddies),兩人甚至曾一起執導電影【致命錄影帶】(V/H/S),默契不在話下。女主角則由【逆流色彩】(Upstream Color)走紅的女星愛咪西米茨(Amy Seimetz)擔綱,她和喬斯萬伯格、提威斯特也是老搭檔,他們三人曾一起演出過電影【你是下一個】(You're Next),她還曾和喬斯萬伯格六度合作,三人這回再度展現無間默契,也讓忠實影迷更加引領期盼。愛咪也說:「能和好朋友一起工作真的很棒!」本片也獲得諸多國際影展青睞,入選2013年威尼斯及多倫多等國際影展,如今即將在台上映,勢必將讓台灣觀眾一睹貼近史實、震撼全球的恐怖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