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田秀夫(Hideo Nakata),1961719出生於日本岡山縣,是日本恐怖電影的知名領導者,在好萊塢也頗富盛名。東京大學畢業之後,於1985年進入日活製片廠工作,往後七年曾擔任小沼勝等知名導演的副導。1992年以文化廳藝術家在外研修身份遠赴英國,直到1995年回國後,於隔年推出首部執導電影【女優靈】,片中將電影拍攝現場與深層恐懼感合而為一,因此獲得業界相當高的好評。1998年緊接著推出經典恐怖作品【七夜怪談】,讓他聲名大噪獲得廣大成功,也讓他與黑澤清、清水崇等導演並稱為日本「J-Horror」代表人物。作品遊走於恐怖、純愛、推理、懸疑等不同風格,他的導演作品還包括【七夜怪談貞子迷咒】、【玻璃之腦】、【鬼水怪談】、【怪談】、【死亡筆記本:L】、【算計:七日死亡遊戲】等片,營造驚悚、恐怖氛圍堪稱一絕。也因為執導的恐怖電影聲名遠播,讓他隨即被好萊塢網羅,分別於2005年及2010年跨足美國拍攝【剎靈】及【聊天弒】,將日式恐怖於好萊塢發揚光大。他也曾於2013年率領【黑百合公寓】男女主角成宮寬貴、前田敦子訪台宣傳,驚悚指數再上升,並受到台灣影迷的熱烈歡迎

 

他於2014年執導新片【超能對決】,將懸疑手法置入動作場面,緊緊抓住影迷目光。有趣的是,導演透露其實自己一開始,是想拋開以往的恐怖題材,轉「性」拍攝浪漫愛情片,並由藤原龍也擔綱男主角。沒想到在尋找題材的過程當中,竟發現原版【超能力者】的題材十分吸引他,所以決定著手翻拍,並依舊邀請藤原龍也擔綱男主角,並對藤原龍也的魅力讚不絕口:「對電影演員來說,演技當然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更重要的,是能否在大銀幕上發光。我認為藤原龍也正是其中的佼佼者,他擁有日本男子的性格長相,身材比例也好,光是站著就很迷人!」他也同時誇獎另一位男主角山田孝之:「他的演技非常精湛,拍攝前總是一遍又一遍地排練台詞,找出最適當的表演方式,用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表演。」名導搭配兩位名演員,也讓本片還未上映,就讓影迷們期待不已。

 

【中田秀夫作品年表(節錄)】

1996 《女優靈》

1998 《七夜怪談》

1999 《七夜怪談:貞子迷咒

2000 《玻璃之腦》

2002 《鬼水怪談》

2005 《剎靈》

2007 《怪談》

2008 《死亡筆記本:L

2009 《好萊塢導演學入門》

2010 《算計:七日死亡遊戲》

2010 《聊天弒》

2013 《黑百合公寓》

2014 《超能對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