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野內豐Yutaka Takenouchi  飾演 西野幸彥

1971年1月2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畢業於東京豐南高校,高中即開始擔任模特兒工作,1994年首度演出電視劇【初出茅廬】,隔年演出電視劇【白色之戀】受到矚目,1996年在經典電視劇【長假】當中,以狂放不羈的形象迷倒不少女性觀眾,性格的鬍鬚造型更成為他的正字標記,也讓他之後多以蓄鬍形象演出作品,並靠這部電視劇獲得日劇學院獎最佳男配角獎。他在1997年跟反町隆史合演電視劇【海灘男孩】,飾演成熟內斂的白領,辭去原來的工作赴海邊打工,平均收視率高達23.7%,也讓他成為一線演員。同年和常盤貴子演出電視劇【理想的結婚】,魅力十足的演出,也讓他被女性觀眾選為「最想和他結婚的男人」。他的電視劇作品還包括【網路情人】、【奉子成婚】、【熱血校園】、【BOSS女王】、【不毛地帶】、【流星】、【再一次求婚】等。

 

他在2001年首度進軍大銀幕,與港星陳慧琳演出【冷靜與熱情之間】。劇組當時遠赴義大利拍攝,正式上映後也榮登票房冠軍,賣破27億日圓,是當年日本電影票房排行榜第8名,他更靠這部夯片獲得影藝學院獎最佳男主角提名。2009年他演出改編自東野圭吾同名小說的【徬徨之刃】,該片入選加拿大蒙特婁影展(Montreal World Film Festival)與2010年高雄電影節「推理劇場:人性空間」單元特別推薦,也是第54屆亞太影展的日本代表參展片。2011年他演出戰爭電影【太平洋的奇蹟】,將想活著的心情和掙扎詮釋得淋漓盡致,演技更上一層樓,並奪得「藍絲帶獎」最佳男主角獎。他是兼具偶像魅力和精湛演技的男星,也是日本演藝圈中的極品熟男。這回他在新片【西野的戀愛與冒險】當中,飾演魅力十足的暖男,周旋在七名女子之間,不斷地追尋真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野內豐 西野幸彥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