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段愛情,都有一體兩面。一部開創愛情電影嶄新格局的新片《因為愛情》(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就大膽以相同的愛情故事架構,發展出男女雙方視角的兩部電影:男方視角的《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Him),以及女方視角的《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Her)。兩片皆由奧斯卡提名女星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攜手英倫帥哥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領銜主演,即將在1212於台灣同步上映。值得一提的是,導演奈德班森(Ned Benson)邀請他的「前女友」潔西卡雀絲坦主演並首度擔任長片監製,其實他當初只打算拍男方視角的《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但在編寫劇本時,兩人正在進行同居生活,也讓潔西卡給了他許多靈感,讓他更了解女性觀點,促使他執導另一部以女性為主的《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巧合的是,片中講述戀人從相戀直到離別的過程,現實生活中的潔西卡和奈德班森也在籌拍電影的過程中戀愛又分手,猶如電影情節在真實人生中上演。而且潔西卡和前男友合作,甚至被朋友唸:「妳瘋了嗎?」不過她完全不介意,還很樂在其中,並拋出許多想法置入影片當中,就連片中角色剪掉長髮、變成俐落短髮的造型,都是她的點子。而她也對一起演對手戲的詹姆斯讚譽有加,直誇他:「完全就是白馬王子!」

 

潔西卡雀絲坦《因為愛情》  戲如人生跟導演從好友變男友再分手

以《永生樹》(The Tree of Life)、《姊妹》(The Help)和《星際效應》(Interstellar)走紅的潔西卡雀絲坦,憑著精湛演技和亮眼外貌,讓她成為好萊塢炙手可熱的人氣女星。尤其她近年的電影作品愈來越多,光是這兩年就連拍九部片,2015年還沒開始,就又有三部片約,簡直接戲接到毫不手軟,也讓華人影迷笑稱她為「勞模姊」(勞動模範姊)。而且她不僅光飆演技,還以《因為愛情》首度擔任長片監製,甚至是催生出《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的最大功臣。原來她和導演是深交11年的「好朋友」,導演從編寫劇本、籌拍到拍攝這兩部片,就耗費整整8年時間。一開始他只打算拍以男方視角為主的《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不過當他給潔西卡看劇本時,潔西卡便提出許多疑問:「我想知道更多關於女主角的故事,所以也希望能有一個以女方角度拍攝的版本。我想要知道她為什麼從男主角的生活中消失?她去了哪裡?她怎麼生活?」也促使導演再創作出以女方視角為主的《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

 

有趣的是,潔西卡和導演奈德班森也從「好朋友」關係,到籌備《因為愛情》時發展成「男女朋友」關係。潔西卡坦然表示:「我和班森交往4年多,在2011年初分手了。」奈德班森接著說:「當時我們住在一起,每當我寫出劇情新發展,都會給潔西卡看,並請她提供意見。在描寫女性角度上,她真的幫助我很多。」潔西卡進一步透露:「雖然我們分手了,不過依舊存在著愛,只是愛的形式改變了,但從未減少。有些人對我說:『什麼,妳瘋了嗎?竟然要和妳的前男友拍兩部片!』但我認為拍這兩部片,對我來說很重要,尤其是可以盡全力幫忙自己所愛的人。」《因為愛情》兩部影片,主要描述一對夫妻從相愛到離別的過程,巧合的是潔西卡和奈德班森也在籌拍的過程中戀愛、分手,簡直人生如戲,為這兩部片製造出真實的共鳴和同感。奈德班森表示:「這種感覺其實挺奇妙,我們終結了戀愛關係,卻一起拍完電影。」潔西卡則表示:「真的很妙,剛好兩部電影也是講述關於分手的故事。」更微妙的是,潔西卡得在舊愛奈德班森的面前,和片中丈夫詹姆斯麥艾維談情!

 

潔西卡雀絲坦首度當監製  《因為愛情》削髮虧詹姆斯麥艾維太吵


潔西卡雀絲坦對《因為愛情》兩部片耗費相當多心思,不僅擔綱女主角,還是第一次擔任長片監製。她在演出時也注入自己的許多想法和靈感。像是片中她的髮型,從原本的飄逸長髮,變成俐落短髮,就是出自她的點子,進而呈現出角色試圖逃離悲傷、改變生活的概念。潔西卡對此表示:「大家不是都說『除非妳分手或是遇到重大事故,否則不會剪短髮。』我想讓角色與她的情緒、生活產生連結,而男人通常都不會發現這些變化,從本質上來說,這個轉變是非常女性化的。」她在片中一頭紅髮非常亮眼,不過她也接著自爆說:「其實那是假髮啦!」

 

她和詹姆斯麥艾維首度合作演夫妻,談到對他的看法,潔西卡開玩笑說:「我曾聽說過詹姆斯一些可怕的傳言,所以當時到片場有點擔心,但實際上他根本不是壞人,只是有點愛吵鬧啦,但是非常豪爽。」她更大讚他完全是白馬王子:「如果有人無法和詹姆斯麥艾維相處,那可能意味那些人是混蛋,因為他真的非常棒、很貼心、很有才華,是個完美男人。」一番稱讚也顯示出兩人在片中非常合拍,擦出許多令人驚豔的火花。

 

這兩部由潔西卡雀絲坦和詹姆斯麥艾維深情演出的新片《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與《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即將於1212在台灣同步上映,超值預售套票正在「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劇情講述相愛多年的妻子被悲傷淹沒,在留下成堆費解的話語和滿屋的迷惑後,就這樣消失在康納(詹姆斯麥艾維飾演)的生活之中。「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康納發狂似地四處探問尋求解答,不僅和代溝深厚的老爸重拾溝通、和死黨翻臉激辯,甚至向不太喜歡自己的丈母娘求教。然而,在能梳理出清晰結論之前,康納似乎得先拯救自己,逃離回憶的漩渦。《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劇情描述伊蘭諾(潔西卡雀絲坦飾演)崩潰地只想逃離婚姻生活,在睿智、灑脫的父母,以及知心好姊妹的相伴下,伊蘭諾振作精神剪了俐落短髮,回到學校決定重新出發。然而,在能真正走出悲傷,展開圓滿自在的新生活之前,伊蘭諾似乎得先好好整頓對舊情的眷戀。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