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洪宣(Kim Hong-Sun),19761021年出生於南韓,是備受期待的新銳導演。他從電視劇助理導演起家,幾乎一年一部劇。助理導演作品包含2006年由姜至奐與金荷娜主演的愛情劇【90天相愛的日子】、2007年由李敏鎬和文彩媛擔綱男女主角的校園青春劇【奔跑吧,鯖魚】、2008年的家庭喜劇【全職媽媽】、2009年由金惠秀和柳時元主演的時尚愛情劇【我的老闆是惡魔】,以及2010年飆破30%高收視率,由高賢廷、權相佑和車仁表主演的政治劇【永不放棄的愛】。也因為在擔任助理導演期間,接觸過許多不同題材的電視劇,讓他在創作或拍攝上都能更加多元、創新。

 

2012年他首度執導犯罪驚悚懸疑電影【共謀者】,並擔任編劇。該片改編自真人真事,由崔丹尼爾、任昌丁和趙允熙主演,以人體器官買賣為主題,劇情緊湊懸疑,結尾的反轉更是出人意料,給觀眾許多驚奇和震撼,好評爆棚。不僅在南韓上映時奪得首週票房冠軍,更吸引突破164萬人入場觀賞,創下122億韓圜票房。這部導演處女作獲得空前成功,也讓金洪宣憑藉該片成功晉升為賣座片導演,並榮獲南韓青龍獎「最佳新人導演獎」肯定。這回他執導新作【技術者們】,重回擅長的犯罪題材,並啟用新生代人氣男星金宇彬、李玹雨等人領銜主演,再度引發觀眾高度期待。

 

【金洪宣導演作品年表】

2012年《共謀者》

2014年《技術者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