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綸鎂  飾演 吳志貞

19831225出生於台灣畢業於淡江大學法國語文學系氣質出眾的人氣女演員。2002年被導演易智言挖掘和陳柏霖搭檔演出電影處女作【藍色大門】,清新不做作的形象大受矚目,就此開啟演藝生涯。2004年和戴立忍合演電影【經過】,飾演故宮博物院助理研究員,兩人因戲結緣進而交往。2007年參與周杰倫自導自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在片中和周杰倫譜出純純戀曲,該片在亞洲地區深受觀眾喜愛,清純的氣質學生形象也讓她人氣衝上顛峰。

 

2011年她演出徐克執導的武俠片【龍門飛甲】,飾演妖嬈性感的韃靼首領,突破形象的演出讓她獲得亞洲電影大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大眾電影百花獎和亞洲電影沃克獎最佳女配角獎提名。2012年她和張孝全、鳳小岳合演電影【女朋友。男朋友】,三人在片中糾葛的愛戀引發話題,她時而內斂、時而外放的演技更是令人驚豔,也讓她靠此片榮登第49屆金馬獎影后55屆亞太影展影后並入圍亞洲電影大獎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女主角獎2013年在楊采妮指導的電影【聖誕玫瑰】當中,飾演身患殘疾、疑似遭受性侵的鋼琴老師,並和張震、郭富城精彩飆戲,並讓她以該片二度角逐金馬獎后座。她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行動代號孫中山】、【觸不可及】、【星空】、【全球熱戀】、【線人】、【停車】、【女人不壞】、【最遙遠的距離】等片。她在2014的最新作品【白日焰火】當中,詮釋乾洗店女工,舉手投足都散發致命吸引力。亦正亦邪的角色形象,也讓她獲得第64柏林影展,以及第51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

 

 

廖凡  飾演 張自力

1974214出生於大陸湖南長沙,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科,參與過多部電視劇和電影演出,也是中國國家話劇院演員。2004年主演電影【綠帽子】,榮獲新加坡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獎。2008年演出電影【一半海水,一半火焰】,飾演壞到徹底的皮條客,精湛演技讓他入圍第45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成為當年的最大黑馬。他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讓子彈飛】、【集結號】、【十二生肖】、【非誠勿擾2】、【幸福額度】等片。他在最新作品【白日焰火】當中飾演警員,為了追查命案,試圖接近由桂綸鎂飾演的受害者遺孀,卻一步步墜入危險情網。他的演出令人驚豔,成功抱回第64柏林影展影帝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