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可拉斯凡尼爾Nicolas Vanier196255出生於塞內加爾是法國導演編劇、作家、環保人士和冒險家曾赴西伯利亞、加拿大北極區和阿拉斯加等地探險1982年,他完成穿越北極圈的行動;1994年,他帶著妻小到阿拉斯加育空地區進行探險,這段歷程還躍上螢幕。他擅長拍攝關於動物及自然環境的影片,並曾在一趟極地探險旅途中,遇到獵人諾曼惠特(Norman Winther),興起他拍攝電影的念頭,於是在2004年推出紀錄片最後的獵人Le Dernier Trappeur他花費一年半時間,在加拿大育空地區拍攝紀錄關於諾曼惠特狩獵以及和哈士奇獵犬相處的故事。透過影像呈現人類之於動物、動物之於大自然的緊密關係。

 

2009年他拍攝電影狼與冰凍的記憶】(Loup),描述16歲少年和狼和平共處,傳遞出人與狼在大自然間維持和諧的故事。該片入選2010坎城影展(Cannes Film Festival),並在東京影展(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榮獲地球貢獻獎。2013年他再度操刀跟動物相關的電影推出新片靈犬雪】。劇情改編自知名童書,描述一位男孩和一隻大白熊犬之間的溫馨故事。不僅呈現出人狗溫情,更傳遞人性,饒富教育意義,是一部值得闔家觀賞的溫馨作品。

 

【尼可拉斯凡尼爾導演作品年表】

1993Au nord de l'hiver》(紀錄片)

1995《雪地下的黃金》L'enfant des neiges(紀錄片)

2004最後的獵人Le Dernier Trappeur(紀錄片)

2009《狼與冰凍的記憶》Loup

2013《靈犬雪麗》Belle and Sebast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