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今年金球獎最佳影片的《驕傲大聯盟》(Pride),是近年最受矚目的同志電影,集結眾多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其中以電視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大紅大紫的安德魯史考特(Andrew Scott),才在2013年底出櫃表明同志身分,接著便在《驕》片飾演同志,甚至還將在最新一集的007電影007惡魔四伏》Spectre)當中飾演反派要角。不過他認為《驕》片並不只是同志電影,也並不強調性愛及色情,反而著重在人性互助之上;且身為同志的他,更認為能演出本片是件非常榮幸的事,就如片名一樣以同志為榮:「我感到無比『驕傲』!」他在片中跟多明尼克魏斯特(Dominic West)飾演同志愛侶,更和多明尼克有吻戲,沒想到多明尼克卻私下爆出安德魯的感情狀態,說他是在安德魯的男友面前進行一個接吻的動作,而該位男友就是編寫本片的人,意味安德魯和編劇史蒂芬貝勒斯福(Stephen Beresford)在一起。此外,多明尼克除了挑戰男男接吻之外,也為電影大秀舞技,還花費兩、三個月準備一場長達四分鐘的舞蹈片段,還因為跳得太猛而濕身,連換九件衣服,就連導演馬修沃休斯(Matthew Warchus)都擔心他會不會跳到摔斷腿!《驕》片將於本週四(2/26)在台上映。

 

《福爾摩斯》「莫娘」演Gay  《驕傲大聯盟》在男友面前舌勾野郎

《驕傲大聯盟》雲集眾多好萊塢演技派巨星出演,其中極受矚目的,就是演出電視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而暴紅的安德魯史考特。他在《新》劇飾演大反派莫里亞蒂,還因角色頗有「娘」味,而被劇迷取了「莫娘」稱號。然而現實生活中的他,其實早在201311月就出櫃表明自己的同志身份,接著便演出有「近年最好看英國同志電影」之稱的《驕傲大聯盟》,以切身行動力挺同志族群。他在《驕》片飾演生於威爾斯小鎮的同志「蓋斯」,但母親無法接受他的同志身份,讓他只好遠走他鄉,在倫敦開了一間書店。談到出櫃後接演第一部同志電影的契機,他表示:「當我和導演開會時,比爾奈伊(Bill Nighy)和伊梅達史丹頓(Imelda Staunton)已經確定加盟演出,而我讀完劇本之後,覺得故事非常出色。當時我正想接演一個比較低調暗沉的角色,正巧『蓋斯』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安德魯史考特並認為,《驕傲大聯盟》不只是一部同志電影,更是一個關於人類的故事:「我喜歡片中這群同志,他們都不這麼色情,就像英雄一樣威勇,也十分具有憐憫心,而且電影更凸顯出諸多人性,令人耳目一新。這是一部重要且有影響力的電影,沒錯,片中的角色是同志,但我們不只是在探討情慾!」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常有一群演員在相同的場景裡飆戲,這讓安德魯感到十分有趣:「這就是我為什麼會如此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這12位主要角色,全部都是同志耶!」此外,他也認為以同志身份去詮釋同志角色,讓他非常滿足:「我感到無比驕傲。事實上,能參與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光榮。」而且他在片中跟多明尼克魏斯特有吻戲,卻意外被多明尼克爆料感情生活,多明尼克透露:「我在開拍前就認識安德魯了,他是一個很棒的朋友,所以和他接吻很有趣,尤其是在他男友──那位編寫本片劇本的人面前。」耐人尋味的一席話,也暗指安德魯正在跟編劇史蒂芬貝勒斯福交往中。

 

多明尼克魏斯特「舞」力全開濕透透  《驕傲大聯盟》獲本尊按讚


爆料安德魯史考特感情生活的多明尼克魏斯特,在《驕傲大聯盟》中飾演「舞」功高強的同志,但其實他對跳舞並不在行,所以能被選中演出本片,讓他實在有點驚訝,他對此笑稱:「我曾經面試過導演馬修沃休斯執導的舞台劇,他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劇場導演,我一直很想和他合作,但他以前都不想跟我合作。不過我應該是做對了什麼事情,才讓他拿本片劇本給我看。」編劇史蒂芬貝勒斯福則透露,當時聽到多明尼克要飾演這個舞棍角色時,其實有點擔心:「多明尼克是個卓越的演員,而且他的形象也讓我想起強納森這位真實人物。但這角色的首要條件,就是要很會跳舞,所以一開始我就和他的經紀人強調這點。好在我們很快就發現,他真是天生跳舞的料!」

 

多明尼克在片中有場令人驚艷的獨舞段落,乍看完美無缺的表現,可是讓他做足努力。光是一場四分鐘的跳舞片段,他便隨著頂尖編舞師,練習兩、三個月,全身濕透又精疲力盡,連編劇史蒂芬貝勒斯福都認可他的努力:「他不斷跳呀跳的,結果拍這場戲足足換了九件衣服。」而他的努力演出,甚至讓導演馬修沃休斯擔心他會受傷:「多明尼克拍完跳舞戲隔天,就要和哈利王子參加一場慈善步行,我真的很怕他會摔掉腿!」不過多明尼克的優異表現,也讓曾參與過片中這段歷史事件的強納森本尊讚不絕口:「他是一個多麼迷人、多麼謙遜的男人啊!他的詮釋讓人驚豔,且非常引人注目,我甚至很樂意變成他!」

 

這部擁有強大卡司的得獎夯片《驕傲大聯盟》,即將於本週四(2/26)在台正式上映,超值預售票正在「博客來售票網」熱賣當中。本片劇情描述1984年,英國首相「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實行堅硬的經濟政策,打壓工會團體,削減勞工權利,使得各地工人心生不滿,決定發起大規模罷工來對抗政府。當時正值倫敦大遊行之際,一群男女同志同情工人處境,認為他們和同志族群一樣被政府迫害欺侮,決定發動募款活動,來支持工人團體。不過在接洽各地工會時,卻因為他們敏感的同志身份,讓捐款善意一直遭拒。不過他們並不氣餒,決定繞過工會,直接聯繫煤炭礦工。這群充滿勇氣和正義的男女同志們,親自前往南威爾斯的一個鄉村小鎮,將募來的款項獻給當地礦工。然而傳統又保守的礦工與當地居民,對這群突如其來的「貴賓」感到意外又困惑,甚至引發許多反對聲浪,讓同志們陷入窘境。究竟有著天壤之別的礦工及同志們,能否摒棄對彼此的歧見,攜手結盟呢?在雙方磨合的相處過程當中,又將擦出什麼爆笑火花呢?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