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田光代(Mitsuyo Kakuta),196738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小學一年級便立志要當作家,大學就讀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系。早稻田大學畢業隔年,便以《尋找幸福的遊戲》獲海燕新人文學獎,正式步入文壇。19921993年間,以《夕陽下的上帝》、《粉紅巴士》、《另一扇門》三度入圍芥川賞。1996年以《假寐之夜的UFO》獲得野間文藝新人獎;1997年以《我是妳哥哥》獲得坪田讓治文學獎;以《綁架之旅》於1999年獲得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富士電視台獎;於2000年獲得路傍之石文學獎;2003年以《空中庭園》獲得婦人公論文藝獎;2004年以《對岸的她》獲得直木賞;2006年以《搖滾媽媽》獲得川端康成文學獎;2007年以《第八日的蟬》獲得中央公論文藝獎;2011年以《樹屋》獲得伊藤整文學獎。其他著作還包括《三面記事小說》、《森之眠魚》、《戀母情結》、《秘密的花園》、《彼方之子》、《曾根崎自殺》、《紙之月》等。

 

著述豐富的她,已有百部作品,並橫跨純文學與大眾文學領域,更與吉本芭娜娜、江國香織並列為日本當代文壇最重要的三大女作家。其中《空中庭園》、《第八日的蟬》、《紙之月》等書更被改編成電影,獲得書迷及影迷的高度讚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