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河均Shin Ha-kyun  飾演 金敏材

1974530出生於首爾,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是南韓資深男演員。自1998年出道以來,先後和多位南韓名導如張鎮、朴贊郁等人合作,精湛演技被影評形容是「善」與「惡」的混合體,彷彿擁有變色龍般的精湛演技。劇場出身的他,因表演才華出眾,2000年受邀演出朴贊郁的知名戰爭電影【JSA安全地帶】,在片中飾演年輕北韓士兵,並以該片拿下青龍電影獎、春史電影節,以及亞洲影評人協會三大國際獎項的最佳男配角獎。2002年再度接演朴贊郁的國際成名作──復仇三部曲的第一部【復仇】,飾演為籌措姐姐手術費而綁架小女孩的男子,精采演技也為他的演藝事業奠定基礎,讓他逐漸在南韓影壇發光發熱。

 

20034月,申河均加盟新銳導演張駿桓執導的科幻驚悚片【拯救綠色星球!】飾演喜愛研究外星人的青年。他不但堅信有外星人存在,還把地球上的種種災難歸咎是外星人作祟。為此,他不顧一切地綁架工廠老闆,企圖逼他說出外星人要危害地球的陰謀。該片與同期電影的風格迥異,首次執導的張駿桓不論敘事、運鏡、場面調度與剪接都嶄露才華,既保留高度娛樂性,又直指人性的險惡與卑劣,是極具創意又發人深省的作品,也讓申河均以該片榮獲釜山電影評論家協會的最佳男主角獎。

 

2005年,申河均演出朴光賢的導演處女作【歡迎來到東莫村】。該片以韓戰為背景,描述一個位在山間的純樸村落,卻被美國飛行員、朝鮮人民軍與韓國國軍接連闖入,於是讓這些村民決心對抗外敵。該片在南韓創下超過800萬觀影人次紀錄,榮膺2005年票房總冠軍,更代表南韓參加當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競逐。申河均也透過該片,與同年接演的【請在鼓掌時離開】中的反派角色,受封當年「最具票房保證的男演員」!在2014年的電影【拳力遊戲】中,申河均飾演與主角相抗衡的反派角色「Ace」,亦正亦邪的瘋癲演出,單憑臉部表情與手勢便成功塑造冷血詭譎形象,韓媒皆大力讚賞他是韓版「希斯萊傑(Heath Ledger)」,入木三分的演出讓人不寒而慄。

 

他在2015年的最新力作【情慾王朝】,則是他出道多年以來,首度接演的古裝電影。他在片中飾演擁有一切的朝鮮將軍,實際卻是女真族妓女所生的卑賤,因此對王忠心耿耿,卻在跟青樓女子佳熙偶遇後,為她深深傾心。為完美詮釋在戰場上驍勇善戰的將軍,他在開拍前三個月便進行魔鬼特訓,透過飲食療法與重量訓練,加上到武術學校進修劍術與馬術課程,而將一身「非人類巨肌」訓練得體脂肪只剩下2%!此外,他還在片中跟影壇新星姜漢娜有多場令人臉紅心跳的激情床戲,尺度之大,堪稱韓版【色戒】!

 

 

張赫Jang Hyuk  飾演 李芳遠

19761220出生於釜山,畢業於檀國大學戲劇電影學系。1997年以電視劇【模特兒的故事】出道,因酷似演員鄭雨盛,而有「小鄭雨盛」稱號。1999年演出電視劇【搞怪高校生】,以及許多知名歌手的MV,並以電視劇【開朗少女成功記】榮獲2002SBS演技大賞最佳演技獎與十大明星獎兩項大獎,在亞洲知名度大增。

 

2006年退伍之後,他以2007年的電視劇【謝謝你的愛】復出演藝圈,隔年演出電視劇【老千】,獲得SBS演技大賞十大明星獎與最佳男演員獎。2008年加盟南韓與新加坡合製的電影【龍之舞】,在片中與新加坡女星范文芳合作,並以該片榮登當年西好萊塢國際影展影帝寶座。2010年主演古裝電視劇【推奴】,不僅創下超高收視率,更獲得諸多媒體及獎項肯定,不但讓他以該劇榮獲KBS演技大賞最高大賞、第五屆首爾國際電視節最佳男主角獎,還因此獲得2011年美國艾美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將他的演藝事業推向高峰;同年還到大陸參演同名韓劇翻拍而成的大陸版【愛上女主播】。

 

2014年,他與女星張娜拉主演同名舞台劇改編而成的電視劇版【命中注定我愛你】,在當地掀起收視旋風。2015年則回歸電影領域,接拍新片【情慾王朝】。他在該片飾演廣為人知的真實歷史人物「李芳遠」,因為覬覦王位而策動政變,發動史稱「戊寅靖社」的「王子之亂」,他也以殘暴無情的演出,顛覆以往形象。

 

 

姜河那Kang Ha-neul  飾演 金辰

1990221出生於南韓釜山,畢業於中央大學戲劇學科,2006年以舞台劇出道。2007年首度出演電視劇【最強我媽媽】和【山後的南村】,同期也以音樂劇活躍於南韓演藝圈。2011年,他接演李俊毅執導的古裝片【平陽城】,並參演電影【寵物情人】與電視劇【深夜醫院】。之後陸續接演多部電視劇,但直到2013年主演MBC電視劇【Two Weeks】,以及SBS電視劇【繼承者們】中的學長一角,才讓他真正在亞洲打開知名度。此外,他還在2014年下半年演出許多膾炙人口的知名作品,除了以電影【二十行不行】入圍2015年百想藝術大賞男子新人演技獎之外,在轉型古裝力作【情慾王朝】當中,他更飾演囂張跋扈的將軍之子,也是朝鲜太祖李成桂的女婿。一心追求享樂的他,成天縱情聲色,並在妓院買醉,甚至還設局強暴無辜民女。他將該角色卑劣又墮落的性格詮釋得絲絲入扣,並徹底顛覆以往形象,以壞到骨子裡的「渣男」演技震撼南韓影壇。

 

 

姜漢娜Kang Han-na  飾演 佳熙

1989130出生,2009年以電影【Last Homecoming】正式出道。2013年演出電影【朋友2:繼承者時代】,同年出演MBC電視劇【韓國小姐】,2013年底加盟李正凡執導的電影【殺手的品格】,在片中飾演護士,並與資深男星張東健有精彩對手戲。2014年以一襲「股溝透視裝」轟動釜山影展的她,2015年主演限制級宮廷古裝鉅片【情慾王朝】,飾演外貌與舞姿皆出眾的青樓女子,有著知性與魅惑並存的氣質。從小痛失母親的她,為了復仇而接近金敏材將軍,卻因為動了真情而陷入矛盾。值得一提的是,他和申河均、張赫與姜河那都有激烈性愛場面。此外,她也花費五個月時間去學習古典舞技,在片中的舞蹈畫面既性感又唯美。敬業的演出態度,連導演都力讚她是女主角不二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