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瑞米爾文Jeremy Irvine  飾演 丹尼

1990618出生於英國,母親是政治家,家中還有兩個弟弟。他畢業於倫敦音樂與表演藝術學院,2009年首度在英國電視劇【Life Bites】第二季中演出,不過起初他的演藝事業並不順利,直到演出首部電影【戰馬】(War Horse)之前,他幾乎決定要放棄演藝事業,並成為焊接工人。

 

2011年,他在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改編英國文學作品的電影【戰馬】中擔綱演出。該片描述他和戰馬喬伊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彼此分離、顛沛流離,命運卻緊密相繫的故事。傑瑞米爾文更憑藉這部電影處女作,入圍英國帝國雜誌電影獎(Empire Awards)最佳男新人獎,開始受到全球觀眾矚目。2012年,他在小說改編的電影【愛正好】(Now Is Good)中,和童星出身的達柯塔芬妮(Dakota Fanning)上演賺人熱淚的感情戲;同年,他還在由英國作家狄更斯同名小說改編的【偉大前程】(Great Expectations)中飾演男主角。2013年,他在電影【心靈勇者】(The Railway Man)中飾演男主角柯林佛斯(Colin Firth)的年輕時期。為了演出這個角色,他還刻意節食兩個月,瘦了約13公斤,並親自演出片中折磨拷問的場景,讓劇組人員對他十分激賞。他甚至以該片榮獲坎城影展最佳男新人獎,成為近年來知名度急升的新生代演技派男演員。

 

傑瑞米爾文的精湛演技,曾獲多位名導稱讚:「能夠展現角色所有複雜心境」。在2015年的最新作品【石牆風暴】(Stonewall)當中,他飾演因為同志身份被父親逐出家門,後來流浪到紐約克里斯多弗街的大學新鮮人。他在那裡認識一群不曾接觸過的同志好友,並在同志聚集的「石牆酒吧」當中,目睹警察對同志族群的欺壓與暴力,進而帶領群眾群起反抗,引爆史上第一次的同志運動「石牆事件」。

 

 

強納森萊斯梅爾Jonathan Rhys Meyers  飾演 崔佛

1977727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是愛爾蘭知名模特兒及演員。他的父親在他3歲時離開他,母親便帶著他與三個弟弟搬到科克居住。16歲時,他在學校裡鬧事被勒令退學,為了不讓自己流落街頭並替家裡賺些外快,他開始打工,並在打工時被星探發掘去試鏡電影。經過三天試鏡過程,雖然他最終沒有得到角色,甚至已經放棄要當演員,但他卻受到命運之神眷顧,意外獲得廣告演出機會,甚至還讓他有機會演出電影【無名小卒】(A Man of No Importance)中的一個角色,從此開啟他的演藝生涯。在1996年由愛爾蘭名導尼爾喬丹(Neil Jordan)執導的【豪情本色】(Michael Collins)當中,他飾演刺殺主角的殺手,雖然出現場景不多,但他一派冷冽俊俏的扮相,也接連為他帶來許多演出機會,很快又與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等人一同演出搖滾電影【絲絨金礦】(Velvet Goldmine)。

 

他在1999年演出李安執導的【與魔鬼共騎】(Ride With The Devil),以大膽又狂妄的演出震撼人心。2006 年不僅去中國拍攝【黃石的孩子】(The Children Of Huang Shi),化身戰時解救中國孤兒的戰地記者;同年更接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執導的【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並與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共同演出【不可能的任務III】(Mission: Impossible III),以精彩演技大鳴大放,當時甚至還被譽為是湯姆克魯斯的接班人選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他在2005年還接演迷你電視劇【貓王】(Elvis),在劇中飾演一代偶像貓王,不僅為他獲得艾美獎提名,更讓他贏得金衛星獎與金球獎雙料最佳男演員獎肯定。而他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我愛貝克漢】(Bend It Like Beckham)、【把愛找回來】(August Rush)、【諜戰巴黎】(From Paris with Love)、【變裝男侍】(Albert Nobbs)、【天使聖物:骸骨之城】(The Mortal Instrument:City of bones)等片。他在2015年接演改編真實歷史事件的最新作品【石牆風暴】,在片中飾演男主角傑瑞米爾文(Jeremy Irvine)的情人,甚至跟他將有許多精采的感情對手戲。而面對這一抗爭事件,他的角色主張以和平理性的手段,漸進式地去爭取同志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