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  飾演 尼克

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1981613出生於波士頓,是美國知名演員及電影導演。擁有義大利與愛爾蘭血統的他,出生在虔誠的天主教家庭。他在高中畢業後前往紐約,在一家演藝經紀公司實習,並認識之後幫他進軍演藝圈的經紀人。起初他都在一些美國校園電視劇中擔任小角色,如【高校風雲】(Boston Public)、【The Fugitive】、【Opposite Sex】等劇。直到2001年,他首度參演惡搞校園電影經典橋段的喜劇電影【非常男女】(Not Another Teen Movie),在片中飾演帥氣逼人的橄欖球校隊隊長,風趣表現加上養眼身材,不僅立刻吸引美國觀眾目光,也幫助該片創下極佳票房收入。

 

從此他的星路大開,開始在電影【極速A計畫】(The Perfect Score)和【玩命手機】(Cellular)中擔綱男主角。2005年,他被點名在根據同名漫畫改編的【驚奇4超人】(Fantastic Four)中扮演「霹靂火」,擁有操控火焰和隨意飛行的超能力。也因為這一系列電影的火紅,讓他瞬間打開全球知名度,並在2005年的好萊塢青年獎票選當中,獲得「明日超級男星」肯定。2007年,他和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在【豪門褓姆日記】(The Nanny Diaries)中飾演溫暖體貼的哈佛高材生,立刻融化許多少女的心。2011年,他在漫威(Marvel年度超級英雄大片【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中擔綱主角,透過突破以往搞笑形象的演技,詮釋正義感十足的「美國隊長」,不僅大受青少年愛戴,正面形象更獲得美國觀眾廣泛認同。也因為該片口碑沸騰,讓他的演藝事業登上高峰。之後他更在2012年的漫威英雄集結電影【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中,再度拾起盾牌,繼續飾演美國人民的英雄「美國隊長」,比之前更深入描述隊長的內心世界,使他得以發揮更精湛的演技,表演極為討好,形象更上一層樓,成為青少年偶像,系列續集【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也在2014年上映。

 

出道以來,克里斯伊凡便持續致力於美國獨立電影發展,在演出令他成名的系列英雄電影之餘,他更在南韓導演奉俊昊的首部英語電影【末日列車】(Snowpiercer),以及由他自製自演的【愛情不解釋】(Playing It Cool)等片擔任男主角。名氣已達鼎盛的他,於2014年積極爭取【紐約愛未眠】(Before We Go)的導演工作,並在拍攝【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時抽空執導此片,並同時擔綱該片製作人與男主角。他在片中飾演落魄小號樂手,深情款款又溫暖動人的演技,融化了無數觀眾的心。初執導筒的他,不僅處女作獲得多倫多影展、西雅圖影展、台灣金馬影展青睞,也讓全球觀眾對他的才華刮目相看。他日前接受《綜藝》雜誌(Variety)訪問時,更驚人透露打算在2017年退出幕前,專心朝導演工作發展。飲水思源的他,很感謝漫威給予他高度名氣,如今才有辦法去爭取導演工作。不過對表演抱有極大熱情的他,也不甘心限制在「美國隊長」的形象當中,才決心朝自己熱愛的導演事業邁進。

 

艾莉絲伊芙Alice Eve  飾演 布魯克

198226出生於倫敦演藝世家,是英國知名女演員。擁有英格蘭、愛爾蘭與威爾斯血統的她,因為患有虹膜異色症,因此右眼是藍色,左眼是綠色。小時候曾隨家人一起搬到美國洛杉磯,直到13歲才返回英國。高中期間就對表演展露極大興趣,曾在劇場上過一年表演課程,並在高中畢業之後,考上牛津大學的聖凱薩琳學院,主修英國文學。

 

2004年,艾莉絲伊芙首度演出由美、英、德三國共同製作的電影處女作【美麗舞台】(Stage Beauty),雖然只是配角,卻使她雀屏中選、接連在之後兩部英國喜劇電影【微不足道】(Big Nothing)和【戀愛學分】(Starter For Ten)中演出,並先後與英國知名演員賽門佩吉(Simon Pegg)、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等人合作,知名度逐漸水漲船高。2009年時,艾莉絲伊芙更被票選為「年度最佳美胸」。隔年她首度在美國浪漫喜劇電影【辣妹愛宅男】(She's Out of My League)中擔任心地善良的性感女主角,瞬間成為全美宅男心目中的女神。十分懂得利用自身優勢的她,同年更在電影版【慾望城市2】(Sex and City 2)中,客串一位全裸搶鏡的性感保母,尤其片中的濕身誘惑令觀眾印象深刻,也成功打入好萊塢龐大的商業電影市場。

 

2012年,艾莉絲伊芙在商業科幻電影系列【MIB星際戰警3】(Men in Black 3)中,詮釋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所飾演「O探員」的年輕時代。同年,她在懸疑推理電影【神探愛倫坡:黑鴉疑雲】(The Raven)中,飾演一位被連環兇手追殺,並身陷殘忍謀殺案的女子。形象多變、對表演充滿熱情的她,相當樂於挑戰各類型角色。她接著在2013年演出科幻史詩電影【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Into Darkness),飾演新任寇克艦長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未來的妻子。雖然她在該片戲份不多,不過卻以聰明而性感的形象,被男性雜誌《MAXIM》票選為百大最性感女星之一,成功引起不少話題。

 

同時活躍於英國及美國演藝圈的艾莉絲伊芙,不僅在2014年首度擔任英國電影【Death of a Farmer】的製作人,更在克里斯伊凡初執導筒的浪漫愛情電影【紐約愛未眠】(Before We Go)中擔綱女主角。她在片中與克里斯伊凡共譜浪漫愛情,深刻詮釋兩人一夜動情卻又相見恨晚的糾結心境。動人演技不僅在世界首映的多倫多影展上獲得外媒廣大好評,也在之後的西雅圖影展、台灣金馬影展放映時引發觀眾極大共鳴,成為新一代演技派女星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