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森席格Jason Segel   飾演 大衛佛斯特華勒斯

1980118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父親是猶太人,母親有英國、蘇格蘭、愛爾蘭血統。他是美國知名電視劇演員,近年參與電影演出,並打造過多部電影及電視主題曲與配樂,是才華洋溢的詞曲創作者。

 

傑森席格最為人知的演出,是美國知名情境喜劇【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該劇總長九季,橫跨2005年至2014年,被譽為美國經典情境喜劇【六人行】(Friends)的續集,並多次榮獲艾美獎提名。傑森席格在【追愛總動員】中飾演天真、可愛又好相處的馬修(Marshall),也讓他以該劇奠定喜劇形象。除了電視劇演出之外,他近年也跨足電影,與卡麥隆迪亞(Cameron Diaz)演出【愛愛上雲端】(Sex Tape),延續以往電視劇的喜劇形象。尤其該片的搞笑情節引發熱烈討論,也成為傑森席格在台灣最為人知的電影作品;而兩人之前合作演出的【霸凌女教師】(Bad Teacher),也同樣在全球票房不斐。

 

不斷挑戰自我的傑森席格,這回在最新作品【寂寞公路】(The End of the Tour)中一改過往喜劇形象,飾演博學多聞、功成名就,卻一直飽受憂鬱症所苦的知名作家大衛佛斯特華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不論造型或神韻的轉變,無不讓人驚呼【追愛總動員】馬修到哪邊去了?傑森席格也為了演出這個角色,研究華勒斯的所有作品與生前影像,進而了解他的手勢、語氣與思想。此外,他更進一步研讀心理學,以參透他作品中所要闡述的哲理,甚至還為戲增重、留長髮,只為了更接近華勒斯的形象。綜觀傑森席格出道20年的成就,不但是成功的電視劇演員,近年多元化的演出,更讓人期待他未來在電影圈的成就。

 

 

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  飾演 大衛利普斯基

1983105出生於美國紐約,是美國知名男演員及編劇。近年的著名演出包括2009年的【屍樂園】(The Hunting Party),以及2010年的【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他更以【社群網戰】榮獲2011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提名,為他的演藝生涯推向高峰。

 

艾森柏格的首度電影演出,是2002年的獨立電影【震撼性教育】(Roger Dodger),讓他獲得聖地牙哥影展最佳新人獎。同年演出的【天之驕子】(The Emperor’s Club)、2005年的恐怖片【魔咒】(Cursed)與家庭片【親情難捨】(The Squid and the Whale)、2007年和李察吉爾(Richard Gere)演出的喜劇片【反恐腥聞】(The Hunting Party)都廣受好評。他的電影作品還包括【非關好男人】(Solitary Man【愛上羅馬】(To Rome with Love【盜貼人生】(The Double【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廢柴特務】(American Ultra)等片。

 

2010年的【社群網戰】,可說是艾森柏格的演藝生涯代表作。他在片中飾演臉書(Facebook)創辦人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以精湛演技連獲近40項最佳男主角獎提名,其中還包括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以及奧斯卡金像獎,證明他能演繹真實人物的能力。【社群網戰】導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也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他演的不是馬克祖克伯,但這個說話這麼快、這麼特別的詮釋,正是對角色的最完美表現。」一席話證明艾森柏格對角色的獨特詮釋能力。

 

「擅長飾演聰明且帶有容易受傷的角色」、「說話快速而奇特的節奏」、「雖然面無表情卻蘊含豐富情感」、「直視的眼神給人不安全感」,種種評價都是艾森柏格的演員標誌。他在2015年的新片【寂寞公路】當中,飾演採訪知名作家大衛佛斯特華勒斯《滾石雜誌》雜誌記者大衛利普斯基David Lipsky。導演在選角期間就指定要由艾森柏格飾演,因為裡頭兩位主角宛如連珠炮式的對話,以及饒富人生哲理的討論,正是艾森柏格能精準演繹的角色。此外,艾森柏格還將在2016年的新片【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當中飾演大反派雷克斯路瑟,如此突破性的角色也讓人非常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