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揭露真相,他們必須打破沉默>

【驚爆焦點】由2003年普立茲新聞獎最高榮譽「公共服務獎」的真實新聞事件改編而成,聚焦《波士頓環球報》一群新聞工作者,因為勇於揭露神職人員的不當性行為,而獲得當地及國際媒體關注,並在最後得到羅馬天主教堂的正面回應。這則震撼世界的新聞報導,如今終於被改編成電影,請來曾獲奧斯卡最佳劇本獎提名的湯姆麥卡錫(Tom McCarthy)擔任編導。他在訪談中提到:「我想透過這部電影,強調一個新聞工作團隊,在被完全支持的情況下,他們的專業能形成多大的影響力。所以有什麼事情,會比孩子們的未來更重要?」他也進一步澄清,這部電影並非是在批判教會,而是想闡述「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從樞機主教的隱瞞,再到天主教會介入法院,以及對受害者施壓的律師,種種隱瞞造成如今無法彌補的傷害。

 

為了呈現劇本的真實性,湯姆麥卡錫與共同編劇賈許辛格(Josh Singer)花費數月時間,訪問這起事件的多位參與者,包括記者、受害者,甚至是神父、律師與法官。尤其本片演員更是金獎等級的黃金組合,由曾榮獲奧斯卡提名的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英國奧斯卡入圍女星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金球獎入圍男星李佛薛伯(Liev Schreiber)、以及艾美獎入圍男星約翰史萊特利(John Slattery)等人共同主演。值得一提的是,每位演員都是馬上答應參與演出──馬克魯法洛在讀完劇本隔天便答應加盟;瑞秋麥亞當斯更在一場視訊會議後確定接演。所有主要演員都為這部電影做足準備,並親身訪問事件當事人,以呈現出他們在辦案過程中的掙扎與真實。而這群實力派演員也將透過本片,為觀眾帶來影史最精彩的集體演出!

 

【驚爆焦點】從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過後,大量好評便如暴風般席捲而來,不僅在「IMDb」取得8.6分高分,更在權威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拿到高達98分新鮮指數!不僅如此,本片更橫掃各大電影獎項,榮獲數十項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整體演出獎肯定,以及至少八十座獎項提名;同時還入圍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三項大獎,並強勢問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此外,本片更榮獲《時代雜誌》(TIME)、《娛樂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亞利桑那共和報》(The Arizona Republic)等權威媒體評選為年度十大佳片之冠。《娛樂周刊》評價:「這部電影提醒媒體,闡述真相的力量有多麼重要。」《時代雜誌》力讚:「在這部描繪社會爾虞我詐的電影當中,導演勇於揭露《波士頓環球報》是如何發現天主教管區內的性醜聞案件。這群記者不只是打電話或上網,而是真正遠離他們的辦公桌去蒐證。這部電影並不是在說這群新聞工作者有多認真,而是再度證明他們不論事情大小,只要是對的事情,他們就會堅持去做!」一連串的獎項與好評肯定,也讓本片無疑成為今年獲獎最多的電影之一,更是影迷不得不看的精彩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