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合勇人(Hayato Kawai),1969215出生於日本愛知縣。從日本大學藝術學系畢業後,即跟隨相米慎二、堤幸彥、本廣克行、黒木和雄、崔洋一等知名導演,擔任他們作品的副導演職務。2008年推出首部執導長片【花影】,2011年以執導電視劇【鈴木先生】,接連榮獲銀河賞「優秀獎」、日本民間放送聯盟賞「最優秀獎」肯定,該劇並在2013年推出電影版。

 

他所執導的電視劇包括【數學女子學園】、【愛情種子】、【歌舞伎華之戀】、【近距離戀愛~Season Zero】、【哥哥扭蛋】、【我才不會對黑崎君說的話言聽計從】、【拜託請愛我】等劇。而在電影【花影】與鈴木先生電影版】之後,他於2015年推出改編暢銷漫畫作品的【俺物語!!】,並找來鈴木亮平、永野芽郁、坂口健太郎共同主演。本片一推出就榮登新片首週票房冠軍,並在觀眾滿意度調查中獲得97.8%超高成績;不僅讓本片被譽為「最完美約會電影」,更獲得第58屆藍絲帶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入圍肯定,證明河合勇人從電視劇跨界電影的優秀執導功力。

 

【河合勇人導演作品年表】

2008花影

2013《鈴木先生電影版》

2015《俺物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