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鎮雅Gina Kim1973年出生於南韓首爾,在首爾大學獲得美術學士學位,之後遠赴美國加州藝術學院學習電影藝術,並拍攝過一些關注女性議題的紀錄電影。尤其她曾在2004年到2007年間,在美國哈佛大學教授電影導演與電影理論,成為首位在該校任教的亞洲導演。

 

由於父親長期研究社會問題,讓金鎮娥也對社會議題擁有濃厚興趣。她在2002年執導的【金鎮娥的影像日記】,就是一部關注厭食症的獨特紀錄電影,而鏡頭中的主角正是導演本人,該片並曾入選柏林、溫哥華等國際性影展。2003年的【Invisible Lights】,不僅入選鹿特丹、哥德堡、釜山、溫哥華、盧卡諾等國際影展,更在首爾女性影展榮獲特別獎肯定。法國知名電影雜誌《電影筆記》(Cahiers du Cinema),甚至將該片評為:「南韓電影急速發展當中,不可不看的一道風景。」2007年執導的【第二次愛情】,可說是她最具知名度的作品,由南韓演技派男星河正宇,以及【厲陰宅】(The Conjuring)女主角薇拉法蜜嘉(Vera Farmiga)領銜主演,就連國際名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觀賞完都盛讚:「一場動人的觀影經驗,表演精采動人,形式則激烈而精確。」

 

遊走在南韓與好萊塢影壇的她,一方面關注社會議題,一方面也常拍攝商業製片。她的最新導演作品【美味秘方】,則選擇跨國製片規模,將故事聚焦在「美食」及「家庭」,並找來國際巨星楊紫瓊、Super Junior-M人氣偶像Henry(劉憲華),以及實力派影星黃經漢等人共同主演,勢必將讓觀眾暖胃又暖心。

 

【金鎮雅導演作品年表】

2002金鎮娥的影像日記Gina Kim's Video Diary

2003Invisible Lights

2007《第二次愛情》Never Forever

2009Faces of Seoul

2016《美味秘方》Final Reci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