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將死者腦內記憶影像化的劇情更具真實性,必須徹底進行技術上的考證。」這是製作科幻電影的鐵則!

 

「話是這麼說,但要從哪裡著手呢?」山窮水盡的劇組人員們,開始調查起最先進的腦科學研究,找到一篇篇難以置信的真實研究成果。「最先進的科學技術已經快要可以將死者的腦內記憶化為影像了!」看見這篇報告,讓我們開始有了一些自信。

 

原著漫畫的設定,是將大腦取出,施以電力刺激,讓腦發揮120%的功效,將腦內殘留的記憶化為影像;電影的設定則是透過活著的偵察官,將死者的腦內記憶影像化。我們希望藉此象徵生者與死者的隔絕與聯繫,但在現實世界中,人類已經能成功在活動自己的右手時,透過腦波控制機器人活動右手;也測量了人類看見畫面時的腦部活動,進行以其資料重新建構影像的實驗,許多新科技已經能讓活生生的人類與機器聯繫在一起。沒錯,MRI掃描器登場的日子,或許就在不遠的將來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