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內影像」是本片的一大主題,因此我們請演員裝上頭戴式攝影機演戲,拍攝主觀畫面鏡頭。面對眼前的對象,因憤怒、恐懼、動搖等感情而進行視線的移動,這一切都需要演員的演出,因此裝設頭戴式攝影機的演員達10人之多。

 

然而攝影機如果擋住視線,就會妨礙演戲;一邊看著螢幕確認拍攝內容一邊演出,也很難入戲。經過幾番測試之後,我們決定如此設置:演員看到什麼,攝影機就拍到什麼。

 

拍攝現場通常於鏡頭畫面之外,都有大批工作人員在旁,這次因為是由演員自己操作攝影機,我們無法預測他們會怎麼演、面向何方,也就無處可躲。因此在一切設置完畢之後,就只能交由演員來拍攝了。幾番確認鏡位,決定演員脖子的角度,將想拍的東西都拍進去之後,便開始進行攝影。

 

「請打開門走進去。」「好的。」「那麼開始拍攝囉,預備,開始。」打開門走進去之後,房內除了演員之外沒有任何人在。演員繼續演戲…,工作人員則在外面靜靜盯著螢幕。

 

導演喊「卡」之後,工作人員齊身行動,有人幫忙擦血漿,有人幫忙把難脫的主觀鏡頭卸下…,演員因為拍攝時注意力極度集中而汗流浹背,這樣的光景我們看了好幾次。

 

請各位看完電影之後,一定要注意最後的片尾字幕,在其中「腦內影像攝影」的段落,就能見到初次擔任攝影師,操縱主觀鏡頭的演員名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