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部拍攝結束之後,剪接、電腦動畫與音效同時迅速進行作業。「導入腦內影像時,要有神經元著火似的感覺。」「實際拍攝的畫面,其實比銀幕還要廣角,經由壓縮後呈現出人的視野寬闊感。」「影像中混入雜訊或跳接,呈現出與實際記憶相同的效果。」電腦動畫的運用非常廣泛。

 

至於音效部分,本片除了對白之外的聲音,全都是拍攝完畢後加上去的,包括每一個腳步聲在內。腦內影像中出現許多抽象的聲音,以及MRI掃描器等各種沒人聽過的機器聲響,因此我們判斷後製時再加上聲音會比較適合。負責音效的同事配合剪接好的影片,重複和演員做出相同的動作,將音效一個一個加入片中,工作量超乎想像的龐大。他們不斷嘗試、修正錯誤,就是要呈現出比真實還要真實的音效。

 

不論畫面或是聲音,形構本片的大部分內容,都不是實際拍攝或錄下的。沒錯,為了讓片中「看見他人記憶」的虛構設定呈現出逼真效果,整個電影中的世界都是由劇組人員全新打造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