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  飾演 紐頓奈特Newton Knight

1969114出生於美國德州,1991年開始投身於表演事業,在部分學生製片當中露臉。某次偶然情況下,他遇見製片人唐菲利浦斯(Don Phillips),將他推薦給正在籌拍【年少輕狂】(Waking Life and Dream)的導演理查林克萊特(Richard Linklater)。而他在該片狂妄不羈的表現,將典型70年代高中生的模樣刻畫得惟妙惟肖,讓他立刻引發星探注目,也開啟了他的演藝之路,讓他得以演出多部電影如【德州電鋸殺人狂再臨】(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The Next Generation)、【殺戮時刻】(A Time To Kill)、【接觸未來】(Contact)、【勇者無懼】(Amistad)、【獵殺U571】(U-571)等片。

 

2000年後,馬修演出多部浪漫喜劇電影,多數都大為成功。如與珍妮佛洛佩茲(Jennifer Lopez)合演的賣座浪漫喜劇【愛上新郎】(The Wedding Planner),讓他不論在動作片或文藝愛情片路線上,都成為好萊塢一線男星。另外如【絕配冤家】(How to Lose a Guy in 10 Days)、【傻愛成金】(Fool’s Gold)、【賴家王老五】(Failure to Launch)等片,「賴家王老五」更成為台灣當時的流行語。在演出多部愛情喜劇之後,他在2010年後戲路愈來愈多變,從2011年的【下流正義】(The Lincoln Lawyer)、2012年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 Dicaprio)合作的【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或是【舞棍俱樂部】(Magic Mike)都能看到他不同以往的演技。至於2013年的【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可說他的演藝事業代表作。為了詮釋該片真人真事的愛滋病患者,他更狂瘦13公斤,拍攝時瘦到皮包骨的他,也讓捕捉片場畫面的媒體大吃一驚,精湛演出更讓他一舉榮獲奧斯卡、金球獎雙料影帝肯定。

 

在他主演的最新作品【烈火邊境】當中,他飾演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的英雄人物「紐頓奈特」。本身就在南方長大的馬修,飾演有南方口音的紐頓可說是十分上手,人物的蓄鬍與不羈亂髮,都完美詮釋出角色形象。而為了演好這個角色,馬修更跟隨導演造訪紐頓的家鄉與墓地,馬修並對此回憶:「身為演員,當你深入了解要演出的真實人物之後,你更可以感受到責任的重量,大於我們所有人,包括導演。當我知道越多關於紐頓的事,就越能理解他的正直、感性,以及他如何用那彷彿有肌肉的同理心,去平衡他所得到的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