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在」三部曲、《年少時代》(Boyhood)聞名全球影壇的金獎名導李察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這回真實改編自己80年代的大學回憶,推出最新作品《我們的輕狂年代》(Everybody Wants Some!!),即將在1118於台灣瘋狂上映。本片描述一群加入棒球校隊的大學新鮮人,在開學前三天最瘋狂不羈的青春時光。尤其全片帥哥正妹一籮筐,由《歡樂合唱團》(Glee)布萊克詹納(Blake Jenner)、《阿公歐賣尬》(Dirty Grandpa)柔伊德區(Zoey Deutch)擔綱主演。導演坦言本片延續他1993年作品《年少輕狂》(Dazed and Confused)的精神,但對人生關鍵點的思考更加精準純熟:「這幾乎是自傳電影!」本片也好評入選世界各大影展,並在金馬影展開賣後,僅此一場的票券迅速銷售一空,口碑好評令人期待!談及創作原因,導演也提醒觀眾:「科技改變了人的關係,我想拍出那個人跟人之間近一點的年代,而不是現在大家見面,卻各自滑手機!」

 

《年少時代》導演最狂大學回憶  《我們的輕狂年代》重返80年代

李察林克雷特以《年少時代》榮獲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大獎肯定,更強勢問鼎奧斯卡五項大獎。在完成該片長達12年的拍攝之後,李察決定回歸先前擅長拍攝一天或至多一個禮拜的電影,讓自己輕鬆一下。導演表示:「在完成這些長時間的製作之後,我想要徹底放鬆,跟著音樂、跟著回憶走,就像直接把攝影機架在1980年,看那時候的我們在做些什麼。」因此,他把自己的大學經驗搬上大銀幕,更透露:「這幾乎是自傳電影!」

 

本片劇情從男主角「傑克」搬進棒球校隊的兄弟會宿舍開始,開車把妹、唱歌跳舞、在戶外高空跳水、泥漿摔角,直到在宿舍裡開趴喝酒,或是在球場上揮汗揮棒、熱血狂奔,都讓本片活力滿點,光芒四射,帶領觀眾一窺美國80年代的青春光景。值得一提的是,在導演1993年的作品《年少輕狂》當中,就刻劃一群高中男生,在暑假前一天想著如何修理即將升上高一的新鮮人;來到《我們的輕狂年代》,則詮釋一群大學新鮮人,在大學開學前三天最瘋狂不羈的青春時光。對於兩部闡述青春、刻畫成長的電影有微妙呼應,導演也坦言本片就是延續《年少輕狂》的精神,但對人生關鍵點的思考更精準純熟。而導演也以他一貫對日常細節與人際真情的捕捉,看大學新鮮人究竟能創造出多少的瘋狂與甜美。導演並找來以美國音樂影集《歡樂合唱團》爆紅的布萊克詹納,以及《阿公歐賣尬》的柔伊德區(Zoey Deutch)領銜主演。從高中畢業後,就隻身前往好萊塢追求演藝事業的布萊克更直呼:「我沒上過大學,這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一次大學迎新!」

 

《我們的輕狂年代》金馬影展好評完售  導演呼籲:別滑手機!


憑藉李察林克雷特的導演魅力,《我們的輕狂年代》也受到國際各大影展青睞,接連入選雪梨影展、紐西蘭影展,更成為SXSW影展的開幕電影。本片並強勢入選本屆金馬影展,並在票券開賣後沒多久,數百個座位就銷售一空,讓許多沒搶到票的觀眾大呼可惜。電影公司也呼籲向隅影迷別灰心,本片在1118就會在台正式上映!值得一提的是,金馬影展這回也同步放映《李察林克雷特:築夢而生》(Richard Linklater - Dream Is Destiny),紀錄他的創作起源,以及如何在好萊塢電影強勢引領世代的狀況下,以獨立電影彷彿一股清流般留名影史,成為美國當代獨立電影界最多產的導演。而對於《我們的輕狂年代》的創作緣起,導演透露:「科技改變了人的關係,我想拍出那個人跟人之間近一點的年代,大約是1980年,我的大學時期,人跟人之間面對面在交談,可以在迪斯可舞廳跳舞,可以在車上大唱RAP,而不是現在大家見面,卻各自滑手機!」

 

這部由金獎名導李察林克雷特執導,並在金馬影展造成轟動搶票的最新作品《我們的輕狂年代》,即將在1118於台灣瘋狂上映。本片劇情描述剛成為大學新鮮人的傑克(布萊克詹納飾演),住進了棒球隊宿舍,結果整棟宿舍都是滿腦子只有棒球、酒精與性的男孩。距離開學還有三天,傑克將與這群臭男生們一同走進雜亂的校園,逢妹喊「正」只是平常,大聲唱RAP才是王道。在大學這個沒大人的成人世界當中,他們跑遍每個充滿迪斯可音樂的趴,體驗大麻與酒精的迷惘,在棒球中揮灑賀爾蒙的瘋狂,每段兄弟情誼都要珍藏。此時,傑克遇見氣質非凡的戲劇系女孩貝芙莉(柔伊德區飾演),戀愛學分正式開課!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