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2016年唯一鉅作,由《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億萬票房名導蓋瑞羅斯(Gary Ross),率領原班製作團隊再度打造的話題新片《烈火邊境》(Free State of Jones),即將於本週五(11/4)全台獻映!馬修麥康納這回飾演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當中,一位鮮為人知的真實英雄人物「紐頓奈特」(Newton Knight),率領當地農民及黑奴,群起對抗南方邦聯政府,爭取自由與人權。製作團隊為了追求歷史真實性,特地回到美國南方沼澤區拍攝,當地潛伏多種毒蛇與蚊蟲,甚至還有四萬隻鱷魚虎視眈眈,讓演員簡直「拍片兼玩命」。不過馬修依舊展現敬業精神,克服可能被鱷魚襲擊的危險完美演出。此外,本片在如史詩般壯烈的南北戰爭場景中,特地選在紐頓的家鄉密西西比州拍攝,甚至還出動300位飾演士兵的臨時演員共同演出。尤其臨演們聽說是要拍攝家鄉英雄紐頓的故事,都異口同聲地無償演出,也讓馬修感動表示:「他們看到我在現場,都非常興奮,但我知道他們是因為看到穿上戲服、化身成紐頓的我,而不是身為馬修麥康納的我,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烈火邊境》危險沼澤實景拍攝  馬修麥康納驚險力抗四萬鱷魚

《烈火邊境》男主角由憑藉《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榮獲奧斯卡與金球獎雙料影帝喝采的馬修麥康納,完美詮釋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的英雄人物「紐頓奈特」。劇情當中,紐頓在逃離南方邦聯軍隊之後,躲進軍隊難以進入的沼澤區。製作團隊為了拍攝真實性,全片沒有使用綠幕拍攝,特地選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奇加州立公園(Chicot State Park)沼澤區取景,因此整個團隊與器材必須倚靠當地熟知沼澤地形的漁民。女主角古古瑪塔芭勞(Gugu Mbatha-Raw)也描述:「這些漁民使用一次只能乘載六人的小船,將上百人的團隊與龐大器材一趟趟地載到拍攝現場,是非常難忘的拍攝經驗。」

 

由於本片在沼澤區取景,拍攝難度極高,除了地質鬆軟,大型攝影器材與燈具隨時都有下沉危機之外,當地沼澤區更有多種毒蛇與蟒蛇,甚至保守估計有四萬隻鱷魚,而其他蚊蟲在入夜後更難以目視,但本片夜戲又不能省略,也讓古古馬塔芭勞表示:「沼澤區連各類3C產品都無法收訊,還隨時要面對這些天然危險,加上這些非常真實的戲服,我們像是真的回到19世紀。」馬修麥康納在拍完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科幻鉅作《星際效應》(Interstellar)之後,表示在室內以綠幕演出非常需要想像能力,而他還是比較喜歡在野外演出,而這回艱困的拍攝經驗,更是讓他堅定信念:「你要親自去感受冷、熱、濕度、蚊蟲,那些戲外的危險反應在演員身上,才是觀眾要看的。」從他以往作品如《藥命俱樂部》中全程在德州實景拍攝,讓馬修的演技大爆發,一舉奪下金球獎、奧斯卡雙料最佳男主角的狀況,這回在《烈火邊境》勢必能演出小人物壯烈對抗大軍隊的震撼表現。

 

《烈火邊境》300臨演無償接演 只為見馬修麥康納詮釋傳奇英雄


《烈火邊境》片中,馬修麥康納飾演英雄人物「紐頓奈特」。雖然紐頓在美國歷史上默默無名,但在密西西比州當地卻是知名人權英雄。為求歷史真實性,本片壯烈激昂的南北戰爭場景,就特地選在密西西比州拍攝,並在現場雇用將近300多位臨時演員擔任士兵。這些臨時演員得知是要拍攝紐頓的真實故事後,都異口同聲地無償演出,也讓馬修麥康納到拍攝現場,並知道此事之後感動不已表示:「這些臨時演員,他們都知道紐頓這位英雄,這是他們家鄉的驕傲,他們看到我在現場,都非常興奮,但我知道他們是因為看到穿上戲服、化身成紐頓的我,而不是身為馬修麥康納的我,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這部改編真人真事,劇情撼動人心的《烈火邊境》,即將在本週五(11/4)於台灣隆重獻映。本片劇情描述美國南北戰爭時期,農夫紐頓奈特(馬修麥康納飾演)率領農民與當地奴僕組成反抗軍,群起對抗南方邦聯軍隊,佔領密西西比州的瓊斯郡,成立自由國度,訴求只有平等、沒有奴隸。紐頓更與曾是黑奴的妻子瑞秋(古古瑪芭塔勞飾演)共組家庭,兩人的婚姻為當時創舉,誓死捍衛他履行廢奴主義的想法。為了孩子,還有孩子的孩子,面對不公不義,他要對抗到底!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