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羊男的迷宮】心機奇幻完美結合之作!

【路易的第9條命】改編自英國懸疑女作家麗姿詹森(Liz Jensen)於2004年發表的同名小說,並由【魔山】(The Hills Have Eyes)好萊塢新生代恐怖導演亞歷山大阿甲(Alexandre Aja)執導,男主角找來因【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爆紅的性感演員傑米道南(Jamie Dornan),從高富帥總裁變身心理醫生,攜手在【德古拉:永咒傳奇】(Dracula Untold)中飾演王妃的加拿大女演員莎拉蓋登(Sarah Gadon),以及【極速快感】Need for Speed)男主角亞倫保羅(Aaron Paul)攜手演出,並由天才童星艾登隆沃夫(Aiden Longworth)完美詮釋早熟又神秘的男孩「路易」。

 

2004年【路易的第9條命】原著小說出版之際,當時曾以【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安東尼明格拉(Anthony Minghella),就有意將這本小說搬上大銀幕,但隨著他在2008年過世,安東尼的演員兒子麥斯明格拉(Max Minghella)則接手擔任本片製片,並在2013年接演亞歷山大阿甲的【魔角】(Horn)之後,才知道自己真正找到【路易的第9條命】的導演了。麥斯在訪談中提到:「這個劇本配上他,根本就是天作之合!」亞歷山大也在訪談時提及:「這個劇本非常有希區考克的影子,並結合超自然風格,讓我馬上想到【驚魂記】(Psycho)、【控制】(Gone Girl)、【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是部非常複雜的電影。」

 

選角也是本片重點之一,要如何找到能演出路易這樣聰明、早熟、又帶點邪惡特質的小孩?原著作者麗茲詹森也說明:「在我腦海當中,路易的聲音有著黑暗特質,不是這個年紀愛開小玩笑的邪惡,是很不正常的那種。」在試鏡上百位男孩之後,最後還是回到艾登隆沃夫身上。導演對此笑談:「艾登完美地適合這個角色,他對一切都很好奇,尤其是自然中的怪異現象。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他還問我:『你知道蜂鳥不會走路嗎?』我馬上就被他所吸引。」而本片男主角、心理醫生「艾倫帕斯卡」則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男主角傑米道南(Jamie Dornan)飾演。製片人麥斯表示:「因為故事是透過這個角色在發展,他必須非常聰明、具備領袖特質與說服力。艾倫在【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造就的高知名度與性吸引力,與影集【墜落】(The Fall)中飾演連續殺人魔的驚人表現,他擁有飾演這個角色的一切特質。」

 

全片故事由路易在九歲生日當天墜崖,爸爸神秘失蹤之後,聚焦在四條故事線上。一是所有證據都顯示推落路易的真兇是失蹤的爸爸;二是路易在短短九歲的生命當中,過去每年都發生致命意外卻奇蹟生還,在第九次陷入昏迷之後,帕斯卡醫生試圖探索路易的謎團並解救他;三是與丈夫失和的路易媽媽娜塔莉,跟帕斯卡醫生陷入曖昧,讓整起事件更加撲朔迷離;四是隨著帕斯卡醫生持續研究路易的腦,更多超自然現象開始發生在帕斯卡生活周遭。導演對故事的複雜性表示:「沒有什麼比懸疑更能把觀眾帶進故事當中,這就是【路易的第9條命】最棒的地方。」尤其本片在驚悚懸疑片型當中,還暗藏更多戲劇性的情感層次,導演再次提到:「我自己就是一位父親,所以對於當母親認為這個有暴力傾向的爸爸,即將會侵犯到她的小孩時,全家三人之間的情感流動就會非常具有戲劇性。」《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也對本片評論:「【路易的第9條命】就像洋蔥,撥開一層後還有一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