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明年16於台灣話題獻映的《何者》,由《聽說桐島退社了》原著作者的「直木賞」獲獎小說改編,並榮登日本新片票房冠軍。全片描述五位即將畢業準備投入職場的大學生,一面互相鼓勵找到好工作,一面各懷鬼胎面就怕對方比自己先找到工作,精準描繪社群網路時代下,年輕人的內心迷惘與徬徨。由於幾位主要演員在演藝試鏡之外,都沒有實際在社會上找過工作,所以劇組特地幫他們安排「真實企業求職體驗」,讓大家紛紛哀嚎「求職真的好難!」有趣的是,雖然二階堂富美在體驗過程中嚷嚷「我有點狀況外」,但身為慶應高材生又侃侃而談的她,卻是眾人公認的「如果去考一定會上的達人!」反觀佐藤健與菅田將暉則互虧一定哪間公司都考不上:「幸好我們有走上演員這條路!」此外,本片主題曲找來日本流行電音天王中田康貴,與近期詢問度超高的音樂人米津玄師共同打造。歌詞精準掌握年輕世代的矛盾與徬徨,讓身為中田康貴粉絲的佐藤健力讚:「這首歌讓電影非常加分!」

 

佐藤健《何者》假求職真崩潰  自嘆「一定哪間公司都考不上」

《何者》由佐藤健、有村架純、二階堂富美、菅田將暉、岡田將生等人領銜主演。雖然他們都參與過無數次電影或電視劇的試鏡徵選,卻沒有實際在社會上找過工作,所以劇組突發奇想「來真的」,幫他們安排「企業求職體驗」,並要求每個人以自己飾演的角色身份去參加面試,讓他們更能進入角色狀態。製片人川村元氣表示:「希望能讓他們感受這些求職生,在求職的半年當中,所感受到的絕望和無助,盡量吸收這些經驗代入角色當中。」只見劇組在電影正式開拍前十天,情商電影公司的人資部門配合,讓他們與內定進公司的十名新人一起體驗這段過程。光是從報名、筆試、集體面試、小組討論再到最終面試,就耗掉眾人一整天時間。尤其第一關的筆試就讓大家崩潰直呼「求職真的好難!」不過慶應大學出身的二階堂富美,反而從一開始自嘲「我有點狀況外」,到最後以豐富知識在小組討論階段中侃侃而談,也讓佐藤健對她刮目相看,佩服表示:「如果她真的去考,一定會考上!」

 

有趣的是,佐藤健在結束整整一天的求職體驗之後,自嘲說:「我跟菅田都在說,如果我們出去求職,一定哪間公司都考不上,幸好我們有走上演員這條路。」而他也讚嘆這十名已經內定要進電影公司工作的新人:「覺得他們很厲害,光是看他們能在履歷表有限的空格當中,寫出滿滿的字句,就覺得很驚人!」而在親眼見證真實求職場面之後,他也理解到人們在求職時,是背負著多麼沉重的壓力:「以前會靠暢飲買醉去發洩鬱悶心情,現在應該會上社群網站取暖吧。求職過程當中,很需要有地方能抒發被人指指點點的負面情緒。」

 

卡莉怪妞鬼才製作人  打造《何者》主題曲動感旋律


值得一提的是,《何者》主題曲〈Nanimono〉,由一手打造出Perfume、卡莉怪妞暢銷金曲的流行電音天王中田康貴製作,也是他繼《詐欺遊戲》之後,睽違四年再度為電影擔任配樂製作。他這回脫離拿手風格,配合演員的情緒與劇情氣氛去創作樂曲,並與目前詢問度最高的音樂人米津玄師合作。尤其米津譜寫的歌詞精準掌握年輕人的矛盾與徬徨,再搭配中田活力十足的舞曲節奏,成就出這首暢快淋漓的主題曲。中田對此表示:「作為音樂家,能為這部擁有獨特世界觀的作品打造配樂,將展現我之前所沒有展現過的部分。」米津也透露:「原本就對男主角拓人有壓倒性共鳴,但在觀賞電影之後,更能理解他的心情,所以安心地作出這首主題曲。」而原本就是中田康貴粉絲的佐藤健,也透露:「當時被告知中田將打造電影配樂,本來還猶豫電影內容會跟他的音樂搭嗎?不過等看過電影初剪,覺得這首歌真的為電影加分不少,而且主題曲由同世代的米津來唱也感到很開心。」觀眾目前也可以透過《何者》的正式版預告搶先聽到這首律動感十足的好歌。

 

這部精準描繪社群網路時代下的大學生,如何透過求職活動探索自我,並榮登日本新片票房冠軍的《何者》,即將在明年16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劇情描述五位即將邁入職場的年輕男女,機緣巧合聚集在一個屋簷下,把這裡當成討論求職策略的秘密基地。他們分別是擅長冷靜分析的拓人(佐藤健飾演)、拓人看起來遊手好閒的室友光太郎(菅田將暉飾演)、光太郎的前女友瑞月(有村架純飾演)、住在拓人樓上的求職女強人理香(二階堂富美飾演),以及跟理香同居並不積極求職的隆良(岡田將生飾演)。唯一冷靜觀察五人互動的,就是拓人的話劇社前輩(山田孝之飾演)。他們互相加油打氣,友誼、戀愛、背叛等情感一一交織出他們的青春正盛。面對朋友們紛紛找到工作,拓人實在無法真心恭賀。他不懂,為什麼那樣子的他能得到工作,而自己卻一個錄取通知都沒有?履歷表上的簡短字句,到底又能代表著什麼?眼看求職季即將邁入尾聲,究竟拓人能否找到工作,開啟另一段嶄新人生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