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金球獎影帝麥特戴蒙(Matt Damon)監製,並榮獲本屆金球獎「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提名的《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即將在126春節強檔感人獻映。其實,麥特戴蒙原本打算執導本片,但讀完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撰寫的劇本後深受感動,打算從導演之位「下海」飾演男主角,沒想到卻因為檔期因素,既無法導演也無法主演,讓他只好邀請他認為唯一能夠完美詮釋男主角的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擔綱。不過他可能沒料到,本片從日舞影展首映過後,爆棚好評隨即席捲全球,並讓肯尼斯二度入圍金球獎最佳導演,更讓凱西艾佛列克成為本屆奧斯卡影帝最大熱門,讓麥特戴蒙直呼:「實在太後悔了!」就連凱西都說:「這是他最大的錯誤。」此外,金球獎將在台灣時間19上午揭曉得獎名單,而本片在金球獎國際賭盤上,不論戲劇類最佳影片或最佳男主角的賠率都是最低,也代表本片廣被看好將奪得大獎肯定!

 

寧願去火星種馬鈴薯? 《海邊的曼徹斯特》成麥特戴蒙「人生遺憾」

據悉,《海邊的曼徹斯特》的故事原型,起初就是由麥特戴蒙提出,也打算執導演筒,並請來以《我辦事,你放心》(You Can Count on Me)雙料入圍金球獎最佳導演與劇本的肯尼斯洛勒根撰寫劇本。而在讀完肯尼斯撰寫的劇本初稿之後,也讓麥特直呼:「每讀一次哭一次!」並「懇求」肯尼斯出任導演,甚至堅持由自己擔綱男主角演出。沒想到在肯尼斯答應之後,麥特卻因為強碰《絕地救援》(The Martian)的拍攝檔期,最後無法參與《海》片演出,只能擔任監製工作。不過對這角色愛不釋手的麥特也透露:「只有凱西艾佛列克來演這個角色,我才可以放心。」因此在麥特「棄權」之後,凱西成為本片男主角。

 

不過麥特可能也沒料到,《海邊的曼徹斯特》在日舞影展進行國際首映之後,隨即獲得廣大好評,不僅在IMDb得到8.6(10)高分,更在爛番茄獲得98%新鮮指數,並風光入圍金球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配角、劇本等五項大獎。尤有甚者,曾以《刺殺傑西》(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的凱西艾佛列克,這回也橫掃國際各大影帝獎項,成為奧斯卡影帝最大熱門。這也讓麥特在出席本片某場映後座談時表示:「非常奇怪,我當初怎麼會如此慷慨,把這角色讓給凱西,實在太後悔了!」而凱西也回應:「這是他最大的錯誤。」然而麥特最後也幽了自己一默:「退出導演跟演員,是我身為監製做過最聰明的決定。」逗得全場大笑不已。而由於本片男主角的工作是水電工,也讓網友笑稱:「麥特戴蒙寧願去火星種馬鈴薯,也不願去海邊的曼徹斯特清馬桶!」

 

凱西艾佛列克《海邊的曼徹斯特》成金球獎、奧斯卡賭盤最大熱門


風光入圍金球獎「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的《海邊的曼徹斯特》,是今年獲獎最多的電影之一,備受國際影評譽為「大師傑作」!而在金球獎國際賭盤上,本片在戲劇類最佳影片與最佳男主角的賠率都最低,普遍被認為是得獎率「越高」的作品,也讓凱西艾佛列克登上金球獎影帝的聲浪再度水漲船高。凱西對於入圍金球影帝,也曾興奮表示:「出道二十多年以來,這是我第一次入圍金球獎最佳男主角,說不興奮是騙人的。」而在眾所矚目的奧斯卡聲勢當中,本片則以最佳男主角的賠率最低,最佳影片、導演、男配角、女配角次之,顯示凱西艾佛列克也廣被看好奪下奧斯卡影帝。本屆金球獎將在台灣時間19上午揭曉得獎名單,奧斯卡將於美國時間125公佈入圍名單。

 

這部由麥特戴蒙監製,並持續獲得大獎肯定的《海邊的曼徹斯特》,即將在126於台灣心動上映。劇情描述為了逃避苦澀過往,李錢德勒(凱西艾佛列克飾)離鄉背井,在波士頓的某個小鎮當水電工;哥哥意外過世之後,他不得不回到位於麻州的「曼徹斯特海邊」,成為姪子派屈克(盧卡斯海吉斯飾)的法定監護人。除了兩代之間的困難溝通之外,李要如何撫平派屈克喪父的心碎傷痕,同時又必須面對擁有新家庭的前妻蘭蒂(蜜雪兒威廉斯飾)?這趟旅程,也讓李破碎的心,有了重新拾起的機會…。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