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日本動畫界公認為指標性三大獎項之一的「東京動畫獎」(TAAF),在歷經三個月的漫長投票及評選之後,昨日(2/22)終於揭曉得獎名單。由「京都動畫」打造,廣獲觀眾好評的《電影版聲之形》,在多達541部的電影動畫及電視動畫當中,強勢奪得電影類「最佳動畫」,編劇吉田玲子也榮獲個人類「最佳編劇」肯定。《電影版聲之形》目前也確定有台灣片商引進,將在324盛大上映。

 

一年一度的東京動畫獎,由東京國際動畫博覽會舉辦,與神戶動畫獎、文化廳媒體藝術祭齊名,被視為是日本動畫指標性的三大獎項。能獲得東京動畫獎最佳動畫肯定的作品,也代表是獲得業界高度肯定的優質動畫。《風起》、《狼的孩子雨和雪》、《來自紅花坂》、《夏日大作戰》等片都曾榮獲該獎的電影類「最佳影片」肯定。本屆東京動畫獎的評選對象,以2015101820161015在日本上映及播出的電影動畫和電視動畫為主,共有541部作品。由「京都動畫」出品的《電影版聲之形》,則打敗呼聲頗高的《你的名字》,順利榮獲電影類「最佳動畫」,編劇吉田玲子也同時獲得個人類「最佳編劇」肯定。

 

這部榮獲「東京動畫獎」最佳影片肯定,並獲得新海誠導演盛讚「非常棒的作品」的《電影版聲之形》,即將在324於全台感動獻映。台灣片商也推出雙人超值預售套票,售價600元內含預售票兩張、全球獨家A4電影資料夾及電影卡貼二入組各乙份,310日中午12:00起,將陸續在博客來售票網、買動漫、安利美特台北總店及台中逢甲店開賣,數量有限,敬請粉絲把握搶購機會!

 

本片劇情描述「石田將也」是個極度厭惡「無聊」,並把「開朗!愉快!大冒險!」當成座右銘的憤世嫉俗少年。某日,一位耳朵聽不見的少女「西宮硝子」轉學到將也班上,除了手語和筆記本外,硝子沒辦法跟其他同學順利交談,也讓將也逮到機會,開始帶領其他同學欺負她。然而一次無心的惡作劇,卻反而讓將也成為被全班排擠的目標。五年後,升上高中的將也,成為將自己內心深深封印住的孤獨少年。他下定決心要在結束自己的人生之前,親眼見到硝子一面,並當面向她道歉。不過這個心願,卻隨著與硝子的再度重逢,產生了微妙轉變。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