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強檔動畫電影《石器小英雄》(Early Man),由四屆奧斯卡得主尼克帕克(Nick Park)執導,並找來以《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拿下奧斯卡影帝的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英國男神「邪神洛基」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以及《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中飾演狼家小妹「艾莉亞史塔克」的梅西威廉斯(Maisie Williams)擔綱配音。三位英國男、女神加盟獻聲,讓電影未演先轟動。尤其現年36歲的艾迪瑞德曼,片中必須裝嫩演出15歲少年,讓貴為奧斯卡影帝的他面臨苦戰,最高紀錄一台詞竟反覆錄了70次,足見導演對聲音細節的要求。值得一提的是,導演自己也下海演出片中主角的寵物豬「豬頭」,雖然這隻豬沒有任何一句台詞,只有反應的聲音,但也是非常逗趣可愛,意外成為全片最討喜的角色!《石器小英雄》也將搶先美國,在126於台灣和英國同步獻映。 

《石器小英雄》成家族榮光  憂鬱影帝獻聲最逗趣演出

《石器小英雄》由《笑笑羊》(Shaun The Sheep)、《落跑雞》(Chicken Run)知名製作團隊「阿德曼動畫」(Aardman Animations)歷時八年打造。阿德曼動畫在英國擁有極盛人氣與崇高地位,所以當艾迪瑞德曼在兩年前得知自己被選上,即將為阿德曼動畫配音時,他簡直是既興奮又緊張,他對此回憶:「當我家人得知我將為阿德曼動畫獻聲的時候,我的整個家族都欣喜若狂,從我父母輩到我的姪女和外甥,每一個人都非常興奮,這真的是很難得的事情!」但也因為如此,讓從未接觸過定格動畫配音的艾迪十分擔心:「我很擔心會搞砸這麼重要的作品,所以當時就堅持一定要先和導演排練過。」而在初次排練時,艾迪就提出「何不讓角色聽起來再年輕一些呢?」的建議,也成功被導演採納,最後創造出善良又熱血的15歲男主角──原始人「達哥」。值得一提的是,導演尼克帕克也親自下海,配音男主角的寵物小跟班「豬頭」,並在片中跟艾迪有多場對手戲,艾迪對此回憶:「我很慶幸『豬頭』由尼克親自配音,我們對戲的過程非常逗趣,我常常被他逗得哈哈大笑,而我其實是一個笑點很高的人,這真的我拍過最有趣的電影!」

 

金獎導演成「豬頭」?!  《石器小英雄》勤操金獎影帝聲音表情

導演尼克帕克(Nick Park)曾以《Creature Comforts》、《超級無敵掌門狗:引鵝入室》(The Wrong Trousers)、《超級無敵掌門狗:剃刀邊緣》(A Close Shave)三度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並在2006年以《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The Wallace And Gromit Movie)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電影。他對動畫的熱情與對細節的要求在業界赫赫有名,也讓初次合作的艾迪印象深刻:「我從小看尼克的作品長大,他是我非常崇拜的電影人,他最厲害的地方,在於他對作品充滿熱情,而且絕不妥協,他很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創造什麼,因此我有句台詞甚至重錄整整70次!不過我絕對不想讓他失望,所以盡全力達到他的要求!」而艾迪的表現也讓導演非常滿意:「艾迪為角色加入一種脆弱的特質,他詮釋角色的方式真的讓我非常驚豔。」

 

這部由阿德曼動畫打造,金獎導演與影帝共同獻聲的最新爆笑新作《石器小英雄》,即將在126於台灣闔家獻映。本片劇情描述勇敢的山頂洞人達哥(艾迪瑞德曼配音)以及他天兵的族人們,一同在溪谷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但隨著「青銅時代」的入侵,迫使他們離開家園。勇敢的達哥拒絕離開,並決定把部落的未來,賭在一場前所未聞的足球比賽上。於是達哥開始對十位天兵原始人進行足球特訓,不過天兵踢到哪都是天兵,整場特訓就是特「遜」,直到他網羅青銅時代的足球迷古娜(梅西威廉斯配音)擔任教練,才讓災難開始有了轉變。即使邪惡的努斯大佬(湯姆希德斯頓配音)試圖從中破壞,卻也無法阻擋他們想要獲勝的決心。究竟這群原始人能否學會「相信自己」的真諦,並且團結一致將潛能推向無限,成功擊敗「青銅時代」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